在王菲、鹿晗之后,谭维维也玩起了VR演唱会

2016-11-05 11:01:37   来源:新浪VR

  2016年,VR技术如狂风卷过游戏与电影行业,与音乐的碰撞也正在为我们打开新世界的大门。歌手李宇春在今年推出的新歌《开放》的MV中就使用了VR技术;早在去年年底的BigBang澳门演唱会上,VR技术已经投入到直播当中,利用多机位使拥有VR头盔的用户得到全景视角,获得沉浸式体验;人气小鲜肉鹿晗今年也试水了VR演唱会,带给观众零距离的观看感受。虽然以往明星演唱会的VR直播效果都各有利弊,但并不妨碍演唱会市场的VR旋风,正席卷而来。11月5日,榴莲VR联手摇滚唱将谭维维、和七维科技、IDEALENS共同打造谭维维“给你一点颜色”环境演唱会。

  顶级演唱会阵容打造最燃IP

  猴年春晚上一首华阴老腔一声喊让更多的观众见证了歌手谭维维的华丽绽放,民族与摇滚恰到好处的结合,谭维维通过本土特色的唱腔,抒发了叛逆独特的摇滚精神。对于新生事物的好奇与研究,使得谭维维的发展空间以及对整个曲风的把控都有着极其灵敏的感知和鲜活的爆发力。

  热衷于推翻重构的谭维维,也亲身加入到VR+演唱会的开拓浪潮中,11月5日,榴莲VR携手谭维维打造“给你一点颜色”环境演唱会,在VR版权合作方第一视频榴莲VR以及全球独家VR直播技术支持方七维科技支持之下,歌迷在线上就能身临其境享受到谭维维在山水自然间带来的一场回归音乐初心、回归自然的VR环境演唱会。演唱会在成都秀丽东方公园举办,公园负氧离子含量远超城市水平,不离城即可远离喧嚣,亲近自然,仍不失繁华。此次自然VR环境演唱会力求自然与音乐结合的氛围感,让观众仿若置身在森林中,感受音乐带来的身心愉悦感。

  榴莲VR联合七维科技制定VR直播最佳拍摄方案

  榴莲VR综合选用七维科技旗下一站式VR内容生产解决方案Go!Pano中的多种专业设备进行现场拍摄,让设备发挥自己的功能特点,并根据特殊的环境,将拍摄设备搭载到不同的配套介质上;并通过现场搭建局域网络的技术手段,在内网现场形成一套完整的观看体制,让现场用户都可以体验到VIP席的观看效果;在后期制作上,榴莲VR采用了盘阵媒资系统,资源共享,极大的节省了制作成本;在特效方面,榴莲VR利用Go!Pano VIBOX中的实时在线包装技术,将传统影视特效的后期制作与实时缝合画面相结合,进行包装拼接;更重要的是,榴莲VR与内容生产方共同建立收费体系,通过独家内容和高质量内容来提升用户粘性,培育市场,从而形成可持续的良性循环。

  榴莲VR联合IDEALENS开创演唱会现场观看新模式

  演唱会现场为观众提供租赁IDEALENS设备的业务,即现场远距离用户可以交一些押金,租借使用高端VR设备,从而能够近距离体验演唱会。现场租赁的业务将创新用户体验,结合现场的震撼效果和VR直播画面,360°近距离感受舞台最核心的表演,可以说是完全站在用户角度的现场观看新模式。通过在现场搭建内网,解决受网络限制导致压缩码流过大的问题,以得到流畅的VR体验。

  这是一场科技与艺术结合的演唱会,“给你一点颜色”在观看方式上突破以往,加入VR的形式后,给我们呈现了一场可重复欣赏的视听盛宴。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热门推荐

HOT RECOMMEND

微博

HOT RECOMMEND

新浪VR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游梦创想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