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强大脑》Dr. 魏给VR泼冷水?直言VR未来不确定

2016-07-04 10:11:13   来源:新浪VR

  7月3日上午,《最强大脑》科学判官、北大心理系教授、博导魏坤琳出现在了一场于中关村创业公社举行的VR大会上。而此时此刻,Dr。魏不再聚焦“大脑”,而是要解码VR这一“黑科技”。

  被称为“中国最帅教授”,魏坤琳的到来也吸引了众多粉丝前来捧场,上至五六十岁的阿姨,下至七八岁的小朋友,甚至还有全家总动员,将不大的会议大厅挤得满满当当。

  如此热烈的现场,是否真的干货满满?跟记者来看看,Dr。魏还有其他中美大咖如何解码VR“黑科技”。

  聚焦VR未来  Dr。魏:技术不是问题 需警惕VR“作恶”

  如果你认为Dr。魏只是被邀请来担任“花瓶”,那你就大错特错了。身为“科学达人”的魏坤琳不仅很早就接触了VR,目前还在从事VR与心理学相关的研究。现场,Dr。魏从社会层面对VR的思考也耐人寻味。

  魏坤琳认为,科技一直在改变生活,然而人们却无法判断这种改变是好还是坏,例如移动互联网的发展给人们带来了许多便利,然而却导致人们的注意力频繁被打断,由此产生了很多其他问题。而VR的未来也不甚清晰,我们也难以预料其将给人类的生活带来多大影响。

  “我们的研究表明,数字化的确在改变人的意识,人类在虚拟社会中的行为会改变其在真实社会中的行为。网络可以隐藏真实身份,因此把一些人恶的一面放大了。同样,VR可以完全改变人的视觉体验,进一步影响人的认知。未来,VR的技术难题将会被逐一解决,给人们在众多方面带来便利,但是我们也必须警惕VR带来的道德上的风险。” 魏坤琳表示。

在创业公社中关村虚拟现实加速器亭基地举行的“中美技术大咖顶级对话——解码VR黑科技”活动现场在创业公社中关村虚拟现实加速器亭基地举行的“中美技术大咖顶级对话——解码VR黑科技”活动现场

  专注VR20年 WorldViz创始人剖析VR:多人交互是未来

  WorldViz是美国一家专注于VR开发引擎和大范围精准追踪系统的高科技公司,而其创始人Andrew Beall更是在近20年前就开始VR相关应用的研究。

  在上大学期间,Andrew Beall就曾制造了一款VR头显,他也在导师的指导下,研发出一款通过3D音响为盲人导航的3D导航系统。

  除了介绍自己与VR这一黑科技的“前缘”,Andrew Beall也对VR技术发展的路线以及目前的市场状况作了详细分析。Andrew Beall认为,VR引擎是连接VR硬件和VR内容的重要因素,他也强调,在未来VR的发展中,多人交互技术至关重要。

  “目前,虚拟现实无法实现多人互动,然而未来多人交互协同操作的场景一定会在VR中实现。而且,不同VR设备的区隔也将不存在,他们可以分享内容,也可以互相连接,使用不同设备的人也都可以在同一场景中实现互动。” Andrew Beall表示。

  如果以是否存在创新观点和深刻见解来评判这场“解码VR黑科技”大会,那么这并不算是一场干货满满的大会。然而,专为Dr。魏前来的观众们或许收获颇多,因为他们不仅近距离目睹了男神的风采,也全面了解了VR这一黑科技。因而在科普级层面上,这场大会也算成功。记者着实希望有更多像Dr。魏这样有影响力的科技爱好者成为VR布道者,让更多的人了解VR。

from:87870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相关新闻

硬件念念碎:VR性能比RX480高25% GTX1060完整规格曝光

外媒videocardz已放出消息!NVIDIA GTX 1060 VR游戏显卡 将于7月7日发布,7月14日发售。同时还放出GTX 1060的完整规格、性能对比...

相关硬件念念碎:VR体验非凡出色 AMD官微回答RX480的疑问
2016-07-04 09:57:57 来自:硬件前沿

VR干货:开发者如何避免晕动症

拟现实开发者面临的最大的一个问题是晕动症。一般来说,解决这个问题可以从三个部分入手:硬件、软件和用户本身。

相关VR健身游戏诞生,健身房要危险了:VirZOOM Arcade
2016-07-04 09:56:01 来自:技术速递

热门推荐

HOT RECOMMEND

微博

HOT RECOMMEND

新浪VR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游梦创想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