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武汉草莓音乐节试水VR直播,效果怎么样?

2016-04-25 10:17:35   来源:新浪VR

  一年一度的草莓音乐节,昨日在武汉体育中心上演。每年的“草莓”都会玩点新花样,今年的音乐节也首次尝试采用VR直播,而武汉站作为直播的首发更是吸引了网友们纷纷尝鲜,观看视频直播的网友数量突破三百多万。不过,在记者的采访中,仍然有一些忠心耿耿的粉丝表示依然偏爱现场。那么我们就一起来看看观众们对这场VR直播都有哪些意见吧!

  直播内容有限

  昨日下午,记者尝试戴着VR眼镜通过摩登天空旗下的“正在现场”观看直播视频,发现此次视频直播分VR直播和平面两种体验,但直播内容仅有草莓舞台的演出,爱舞台和武汉舞台的演出无法观看。

  两种模式中,所谓的平面模式和日常电视直播差不多,以舞台演出为主,穿插着舞台下欢乐的观众场面和特写。观众可以选择全景舞台模式,同时看到舞台上的乐手和台下观众的动态。不过,由于全景镜头基本固定,所以全程没有景别和视角变化。

  而记者的VR直播体验,并不太顺利。此前观看的一些VR短视频,可以通过转动头部获取不同的视角,但昨天的直播中,记者尝试着转动方向,但视角并没有变化。不过在采访中,还是有观众体验到了视角的变化:“往前看是舞台,往后看是观众,往上看是天,往下看是地,感觉就站在现场,确实有360°的观感体验。”记者发现,两者使用的APP版本有差别,但并未收到任何观看提示。在将APP升级为VR版本后,奇妙的事情发生了:戴着VR眼镜,不仅能看到正在演唱的苏阳眼中闪动的泪光,可以抬头将视线完全离开舞台,看到天空漂浮的云朵。回头再次转换角度,可以看到舞台下观众挥舞着手臂和远处的帐篷,感觉自己就站在舞台上方向下看。

  观众体验

  “感觉就在第一排”

  之前看过一些VR的短视频,时长都只有几分钟。第一次看演出直播,感觉挺新鲜。中午演出一开始,我就戴上VR眼镜,看了本土乐队“AV大久保”的表演。感觉跟看电影等视频不太一样,用VR眼镜看音乐节现场真的有“身临其境”的感觉,随着头部摆动,往前看是舞台,往后看是观众,往上看是天,往下看是地,确实有360°的观感体验,好像置身于第一排,歌手就在你的眼前表演。不过,音响效果一般,肯定还是没有现场那种嗨爆的氛围。

  刷朋友圈,看到草莓音乐节都成了泥巴音乐节,所以我觉得用VR眼镜最大的优势是,不用踩泥巴也能“感受”现场。哈哈哈。不过不知道是不是眼镜的问题,看久了会觉得有点不太舒服。

  现场效果需改进

  有观众表示,因为看这个直播需要下载APP、注册,所以有点麻烦,而且进入直播程序不太顺利。VR直播一直强调的是360度的侵入式体验,但这次看似乎尚未达到这样的效果,仅有全景,没有视角的变化。不过可以理解,VR毕竟还是个新生事物,拍摄和VR眼镜的技术都还在发展中,相信以后的效果会更好些。以后有机会还会尝试用VR看直播,希望今后的观看更有现场感。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热门推荐

HOT RECOMMEND

微博

HOT RECOMMEND

新浪VR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游梦创想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