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访中海潮科技展台:自研次时代三维海洋地理信息平台

2019-07-02 17:18:15   来源:新浪VR

  6月27日,以“VR融合发展 创新引领未来”为主题的2019国际虚拟现实创新大会在青岛国际会展中心启幕。本届大会为期三天(6月27日-6月29日),共设置7大板块30余场活动。本次大会是由“政产学研资”五维推动的一年一度面向全球虚拟现实领域的行业领袖国际盛会,旨在触发全球同行业的“共振”,引发行业思想的“共鸣”,构筑行业模式的“共生”,推动行业发展的“共进”。

  青岛中海潮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7年9月,公司核心团队来自军队相关院校及科研单位,长期从事军事仿真、三维地理信息系统、智慧海洋、智慧城市以及虚拟现实技术的研发和应用,在领域范围内有十余年的技术积累,对于行业技术的应用和发展有独到的见解。

  在本次展会上,青岛中海潮科技为我们带来的是My-Ocean Star™次时代三维海洋地理信息平台。这是一套基于三维数字化地球实现的新一代3D GIS软件。这套系统引入大数据处理理念和技术,可实现对宏观大规模海洋和陆地数据的存储、驱动、管理、分析和预测等功能。同时,对三维海洋时变动态数据以及TB级三维高精度场景实现实时可视化,在三维海洋环境实时推演分析及军事仿真应用等领域具有强大优势。

  记者看到,在展区的一块显示器上可以看到一块海洋的剖面图,屏幕左上方则列举了多项位置数据。据工作人员介绍,基于My-Ocean Star™平台提供的二三维海洋,可提供全球范围的海洋实况观测数据以及各类数值预报产品的直观呈现和统计分析, 助力大数据挖掘,洞察大数据信息价值,提高海洋环境数据的可用性和可读性。

  除此之外,中海潮科技的工作人员还向我们介绍了其自研的虚拟现实产品。其中包括VR漫游公共景观、多维交互酒店设计、家庭火灾隐患排查等。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相关新闻

创新引领未来,大朋VR亮相2019国际虚拟现实创新大会

  智慧引领,跨界融合;创新合作,共赢未来。以“VR融合发展 创新引领未来”为主题的2019国际虚拟现实创新大会(英文简称WVRIC...

相关: 暂无...
2019-07-02 16:29:58 来自:快讯专栏

韩国电信推出该国首款4K无线VR服务

韩国电信周一表示,该公司首次在国内市场推出了4K分辨率的无线虚拟现实(VR)媒体服务,为用户提供了广泛的沉浸式内容。

相关3Glasses携手云游控股旗下头号玩咖 开启VR竞技体验新风潮
2019-07-02 09:37:38 来自:热点新闻

HTC Vive宣布成立新部门 欲帮助更多企业利用VR

就像微软将HoloLens定位为企业友好的培训工具一样,HTC Vive也希望帮助更多企业利用虚拟现实。今天该公司宣布将成立一个新的部门...

相关3Glasses携手云游控股旗下头号玩咖 开启VR竞技体验新风潮
2019-07-01 22:42:40 来自:VR/AR

打造最强云VR开源生态 兰亭数字VR“黑科技”引关注

6月27日,“青岛虚拟现实创新大会”在青岛国际会展中心开幕,兰亭数字作为国内最早涉猎VR产业的技术公司,为本次大会带来诸多VR科...

相关江西省公布未来五年VR产业规划:目标年产值千亿
2019-07-01 16:54:58 来自:快讯专栏

热门推荐

HOT RECOMMEND

新浪VR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