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V起航,筑梦未来 2019“金V奖”颁奖盛典在京圆满举行

2019-01-16 16:53:47   来源:新浪VR

  2019年1月15日——北京•海航大厦万豪酒店,2019虚拟与增强现实产业年会暨“金V奖”颁奖盛典盛大举行,这是2019年初最隆重的一场VR/AR行业盛会,邀请到了众多VR/AR行业嘉宾与会,以及HTC、网易、七鑫易维、Nibiru、视博云、小米VR、百度VR、爱奇艺、瑞立视、Pico等头部企业。“金V起航,筑梦未来”2019年将是VR/AR行业重要的一年,下一代VR一体机和VR头显朝着高分辨率、内向外跟踪低时延、低功耗、低成本、广视角、可变景深、头手6DOF内向外跟踪、轻薄小型化方向深化开发。同时5G将迎来试商用,在其加持下VR/AR将迎来一波全新的浪潮。VR游戏、AR车载导航、全景直播、远程手术、虚拟课堂培训、即时VR内容创作、VR云等技术及业务都有可能得到质的飞跃。

  2019年1月15日16:00,2019虚拟与增强现实产业年会暨“金V奖”颁奖盛典与会嘉宾陆续抵达北京•海航大厦万豪酒店并进行了现场展位体验。

  领导致辞

  93913创始人陈科上台致辞,陈总认为2018年对于VR/AR行业来说,注定是非常难忘的一年。我们看到了VR/AR产品在技术领域的持续发展,芯片性能、屏幕显示、交互技术、用户体验都得到了明显提升。在这一年里,新产品纷纷推出,内容也在不断丰富。我们许多优秀的行业同仁正通过VR\AR技术为国内外众多的行业客户带来帮助其解决行业痛点的解决方案。以教育、文旅、房地产、营销等领域为代表的各种行业应用不断扩展着VR/AR技术的应用范围,VR/AR技术正在逐渐改变着人们的工作与生活。2018年开始我们看到VR技术应用逐渐开始从B端向C端市场发展,HTC、Pico、小米、睿悦、大朋等企业纷纷推出高性能的VR一体机,强调轻便移动、巨幕影音、性价比的VR一体机正逐渐成为消费市场的主流产品,我们有理由相信VR将在2019年迎来B端和C端市场的双重增长。除了VR我们还看到AR、MR等技术也在日新月异的发展,网易HoloKit、0glass、网易洞见、京东、蚂蚁特工等企业在AR领域也取得了优异的市场成果。2019年,5G移动网络将在中国迎来试商用,5G具有高带宽、大容量、低延时等特征,将大幅提升包括VR影视、VR教育、VR游戏等内容带给用户的综合体验。硬件+内容的生态组合将进一步推动行业的快速发展。我们非常有理由相信,VR/AR行业的春天即将到来。

  主题演讲

  HTC在CES2019上推出了新款的PCVR头显,其中Vive Cosmos 是HTC Vive的最新VR头显。它具有极佳的佩戴舒适性,并且易于安装和操作——这确保了用户可随时通过Vive Cosmos进入他们的虚拟世界。Vive Cosmos无需外部追踪,无论用户在家或是外出携带,它在空间使用方面具备最大的灵活性。此外,驱动Vive Cosmos的设备可以不仅限于传统的游戏电脑。Cosmos也将是第一个搭载“Vive沉浸式系统”的Vive头显,将为用户带去全新VR体验。全新Vive Pro Eye为用户带来更进一步的易操作性,加入焦点指向菜单导航功能(gaze-oriented menu navigation),摆脱了对操控手柄的依赖。得益于眼动追踪功能,企业用户和开发者可以通过全新的Vive Pro Eye收集更多关于其培训环境的数据,优化计算机和VR设备的性能,并带给产品设计及研究团队比以往更加细致的反馈。Viveport Infinity推出后,会员可以尝试独立开发者的热门应用,或短时尝鲜平时不愿额外付费购买的内容,同时下载并保留自己喜爱的游戏。

  HTC中国区总裁汪丛青表示2018VR一体机和PCVR头显在增长,在2018年HTC采用硬件+软件+服务全生态来让用户理解什么是VR,了解VR。2019 VR/AR将结合发展,内容会越来越丰富,6自由度内容已经开始出现。企业级应用越来越重视,VR一体机可用性接受度将会达到新的一个台阶,内向外跟踪对于用户十分方便便捷,VR内容会越来越丰富,混合现实的应用会真正地得到推广,更智能的交互模式将会出现,5G+VR/AR将会成为2019年新的热点,中国将会成为新的VR中心。

  睿悦信息Nibiru联合创始人&副总裁刘峰瑞认为2019年是一个突破的一年,VR/AR是一个新兴的技术,叠加到现有的传统行业并进行提升加快效率, VR/AR让数据变得生动起来,AR/VR技术将革新传统行业发展模式。在2018年工业和信息化部发布了《关于加快推进虚拟现实产业发展的指导意见》,而政策红利正加速5G时代到来,5G时代下核心器件与技术、设备操作系统软件、交互技术都会提到质的提升。睿悦信息在AR/VR教育、AR/VR医疗、AR/VR建筑、AR/VR工业等方面都有深入开发并打造了行业完美解决方案。

  其中K12教育阶段,主要针对传统教具AR/VR化、教育场景AR/VR化、学生学习趣味化、教师教学便捷化等“AR/VR学”为主要改进方向。 高校用户不仅可以适用于“VR/AR学”的方式,“学AR/VR”更是这一用户群体的当下需要。高校用户即将毕业走向社会,掌握前沿、专业的技术将为他们在以后的工作道路上提供巨大帮助。Nibiru AR/VR 技术医疗领域应用等级划分,为医疗领域提供AR/VR人体或医疗模型,供医疗机构使用;术前引导,通过AR/VR技术对病人进行意识引导;AR/VR远程手术;未来,无论哪里的病人都可以让全国乃至全球最好的医生为其诊治。

  网易人工智能商业化高级总监曾波的主题演讲为AR产业的破局,从技术向内容转变开始。AR内容提升信息密度,降低感知成本,AR 是融合线上信息和线下操作的内容形式,作为一种内容形式的长效价值:降低信息理解成本与缩短决策链,所想及所见,创造平行世界。

  网易AR的战略布局旨在提高AR内容的生产与分发效率、统一接口标准,触达更多的用户和设备,布局AR3.0;网易AR平台的优势在于强大的自研AR引擎、高效的创作工具、顶级的内容生态、优质的合作伙伴、海量的经曲案例。网易洞见产品矩阵分为原生AR应用、互联网流量应用、网易洞见AR浏览器;网易洞见通过AR SDK为互联网平台赋能,是网易AR团队自主研发的基于移动设备的AR平台包括产品:AR内容浏览、互联网应用引擎、AR游戏引擎;推出了《阴阳师》、《悠梦》、《悠梦2》AR功能玩法,在行业端通过网易洞见APP扫描就能获得产品的最新AR展示。网易影见是一款增强现实互动投影模块,可以将虚拟信息通过投影的方式投射到现实空间中,并推出了真实感空间交互解决方案。

  七鑫易维是最早成功应用深度学习的眼球追踪技术公司,与各大院校、医疗机构开展合作,拥有领先的人眼数学模型;涵盖眼球追踪、VR/AR、眼动分析、智能驾驶、眼球身份识别&支付等方面;拥有千万级的数据量为AI的眼球追踪技术研发提供了大数据的支撑。七鑫易维联合创始人&副总裁彭凡认为七鑫易维技术领先优势在于技术准入门槛高、与人脸识别技术相比,眼球追踪可供提取的特征少、情况复杂,技术要求更高;眼球追踪,是XR不可或缺的核心技术,可变码率渲染技术是基于图灵GPU架构的新一代注视点渲染技术,用眼睛操控VR/AR/MR应用中的元素,可根据用户眼动数据分析其注意力、兴奋度等心理状态,结合虹膜识别等身份识别技术,更加自然的进行活体检测。七鑫易维已与微软、英特尔、AMD等大厂商合作推出VR/AR/MR眼球追踪解决方案。

  中科院云计算中心虚拟现实研究院副院长文钧雷认为虚拟现实及其关联产业是全球最复合的创新产业链、是现阶段最大的创业生态集群。虚拟现实是一次全新产业升级与信息化变革的开端,是一次全新的产业升级与信息化变革的开端,是一次对全社会深度发展的巨大影响。2018年VR/AR硬件及关联技术总体提升,VR/AR硬件系统主要由头戴式终端模式、光学显示模块、处理器模块、交互设备系统模块组成。在2018年到2019年内,包括超级SLAM技术、矢量光场技术、眼球追踪技术、高精度数字化建模、低成本光学和机械动捕技术、实时全景6DOF、超级触感技术等领域,将均有最新技术以及配套硬件模组或软件面世。

  高峰论坛

  高峰论坛在清研新一代人工智能产业基金主管合伙人钱雨的主持下进行,视博云 CEO韩坚、数字王国集团首席策略总监朱希、瑞立视多媒体科技有限公司CEO许秋子、爱奇艺高级总监张航、蚂蚁特工COO林志超参与圆桌讨论。

  瑞立视多媒体科技有限公司CEO许秋子表示瑞立视2018年在教育、医疗、军事等领域结合动作捕捉系统,更多的在人机交互领域进行探索,并在VR应用上进行了突破,实现了100平方米20-30人自由行走全肢体互动。

  数字王国集团首席策略总监朱希表示数字王国推出大中华区业务在视觉特效(Visual Effects,VFX)、虚拟现实(Virtual Reality,VR)、虚拟人(Virtual Human,VH)、影视内容投资四大领域的开拓部署,围绕社交平台、酒店在内的多元化消费场景的深远布局。数字王国积极推进沉浸式消费体验普及化策略。过去四年,数字王国成功建立了VR内容制作的业务模式,并成立数字王国空间(北京)传媒科技有限公司(下称“数字王国空间”),致力于构建中国最大的虚拟现实内容分发平台,汇聚全球优秀内容,建立一个基于VR、AR、MR技术的全新数字乐园。

  爱奇艺VR硬件终端与内容多元化结合的模式,在内容上多元化,以年轻人的需求角度出发,将VR硬件终端与内容多元化结合,整合资源、互联网流量、IP内容、大数据以及先进VR技术打造VR线上线下娱乐新体验。

  蚂蚁特工COO林志超表示蚂蚁特工推出AR营销的标准化产品,让更多零售品牌用更低的成本找到适合自己的AR营销方式。2018年,蚂蚁特工将在数据和场景两个维度进行发展,一是构建数据分析、用户画像体系,让 AR 营销智能化;二是建立更多标准化场景。今年公司目标营收 3000-5000 万元,服务 300家中大型品牌和 5000 家中小客户。

  2018年,视博云加入三大运营商在5G网络中的全部云VR业务,并为正在试商用的大连天途及福建移动云VR项目提供云VR核心解决方案,在中国云VR市场的推广过程中可谓先拔头筹。在韩坚看来,相对于需要本地运行的VR产品,云VR显然拥有一定的优势。从终端设备来看,目前的VR产品主要包括PCVR和移动VR两类:PCVR代表了较高的用户体验,同时又存在成本及使用门槛过高、线缆影响沉浸感等弊端;移动VR则代表了较低的使用门槛和更好的便利性,但硬件性能与内容品质则非常有限。两类产品各自的优缺点很难靠自身来解决,而云VR通过技术手段将两类产品的优势综合起来,同时把劣势降低到最低限度,即让用户在使用更方便、成本更低的终端上能够体验高品质的内容,这其实就是云VR的核心诉求。

  2019虚拟与增强现实产业年会暨“金V奖”颁奖盛典进入激动人心的颁奖环节!

  具体奖项如下:

  最佳VR硬件奖

  HTC Vive Pro专业版

  北京小米移动软件有限公司

  北京小鸟看看科技有限公司

  重庆爱奇艺智能科技有限公司

  上海乐相科技有限公司

  最佳AR硬件奖

  网易Holokit

  北京悉见科技有限公司

  联想新视界(北京)科技有限公司

  上海影创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最佳全景相机奖

  深圳岚锋创视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HumanEyes Technologies Ltd。

  最佳交互设备奖

  北京七鑫易维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网易影见

  北京凌宇智控科技有限公司

  最佳VR大空间奖

  深圳市瑞立视多媒体科技有限公司

  ifgames studio

  深圳位形空间科技有限公司

  最佳VR主题乐园奖

  广州玖的数码科技有限公司

  广东超级队长科技有限公司

  广东奥亦乐园科技有限公司

  广州卓远虚拟现实科技有限公司

  北京当红齐天国际文化发展集团有限公司

  最佳VR游戏奖

  揭秘计划2

  深圳市摩登世纪科技有限公司

  南京穴居人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上海星为棋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北京荔枝文化传媒有限责任公司

  最佳VR视频奖

  Pinta Studios

  Sandman Studios

  北京悠杨科技有限公司

  最佳VR应用奖

  爱奇艺VR APP

  720yun.com

  Visbit微智博图

  VeeR

  最佳AR应用奖

  网易洞见

  JD-AR

  蚂蚁特工(厦门)科技有限公司

  北京易讯理想科技有限公司

  深圳增强现实技术有限公司

  最佳行业应用奖

  镜匙(上海)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小派科技(上海)有限责任公司

  杭州幻行科技有限公司

  厦门幻眼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南京禹步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福州次元视界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深圳脑穿越科技有限公司

  拓普虚拟现实技术研究院

  宁波美象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陕西青柠互动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最佳教育应用奖

  百度VR

  红色地标(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北京格如灵科技有限公司

  网龙网络公司

  北京星汉云图文化科技有限公司

  最佳行业支持奖

  睿悦信息Nibiru

  北京视博云科技有限公司

  爱奇艺VR频道《哈喽VR》

  北京耐德佳显示技术有限公司

  福建幸福家园海姆科技

  最佳新锐企业奖

  数字王国空间(北京)传媒科技有限公司

  北京盈迪曼德科技有限公司

  影核互娱NETVIOS

  上海视天科技有限公司

  贝壳如视

  最佳创新企业奖

  深圳市亿境虚拟现实技术有限公司

  上海金家藩通讯科技有限公司

  北京混实科技有限公司

  幻境宏景教育科技(北京)有限公司

  厦门游仁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北京虚视界科技有限公司

  北京兰亭数字科技有限公司

  年度行业贡献奖

  中国移动通信集团福建有限公司

  Qualcomm

  清华大学中国产业发展研究中心

  中科院云计算中心虚拟现实研究院

  华为技术有限公司

  中国(南昌)VR产业基地

  年度最佳投资机构奖

  清研新一代人工智能产业基金

  领中资本

  第十区VRAI基金

  精准资本

  中盟集团

  碚曦投资

  年度行业影响力人物奖

  汪丛青先生

  王洁女士

  赖俊菘先生

  总结

  “金V启航,筑梦未来”,在这个充满希望的时刻,我们希望用一场盛会,回顾行业2018年的光辉历程,展望行业2019年的美好前景,共同表彰行业内优秀的团队以及对行业发展做出杰出贡献的企业。93913和邀界网作为国内最早的行业媒体,2019年我们将不忘初心,努力把虚拟与增强现实产业年会以及“金V奖”这个属于每一个行业人自己的荣誉奖项,打造成为整个虚拟现实产业链上的行业人了解行业发展、接触优质资源的平台。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相关新闻

Platforma VR 亮相拉斯维加斯 Avenue Shoppes

作为世界娱乐之都,拉斯维加斯已经拥有了MSG Sphere和世界上最长的VR过山车,但在本月晚些时候会新开一家Platforma VR线下体验店...

相关分析公司预测:2023年VR游戏收入将增至82亿美元
2019-01-16 12:37:06 来自:技术速递

分析公司预测:2023年VR游戏收入将增至82亿美元

据分析公司Juniper Research的数据显示,截止到2023年VR游戏收入将从今年的12亿美元增至82亿美元。

相关CES2019有感:VR/AR正在展现求生欲
2019-01-16 06:30:00 来自:行业数据

热门推荐

HOT RECOMMEND

新浪VR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