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黑晶科技CEO徐强:行业进入洗牌期 对虚拟现实持乐观态度

2018-09-29 23:51:30   来源:新浪游戏

  9月27日,以“携手拥抱VR+ 共同开启新时代”为主题的2018国际虚拟现实创新大会在青岛国际会展中心启幕。本届大会为期三天(9月27日-9月29日),共设置6大版块20场活动。大会是由“政产学研资”五维推动的一年一度面向全球虚拟现实领域的行业领袖国际盛会,着眼技术前沿,聚焦科技创新。

  成立于2008年的北京黑晶科技有限公司,是国内首批AR(增强现实)、VR(虚拟现实)、互动体感等技术研发应用的老牌技术公司。在本次展会上,黑晶也是带来了展出了自家的VR教育领先品牌—VR超级教室的3.0版本。下面针对这款产品,我们和黑晶科技CEO徐强聊了聊。

  首先,徐强对本次展出的内容进行了简单的介绍。他说到:“黑晶科技此次展出了VR教育领先品牌—VR超级教室的3.0版本,VR超级教室专注于对教育领域进行创新与变革,3.0版本的超级教室包含了更多的VR教育内容,匹配教学大纲,不断更新与提高,结合现实需求开发VR沉浸课程,让学生在寓教于乐中掌握各学科知识。”

  关于产品的落地,徐强表示目前已经在全国40多个地区实现落地,超过2w名学生正在使用超级教室提供的教育内容。

  除了主打的教育产品,黑晶还在本次展会上展出了两台黑晶创新类设备:V-Bot机械臂系统和《空城封锁》四管防空炮系统,可以看到现场体验的游客十分之多。

  当我们问到2018年企业的整体方针时,徐强是这样回答的。

  “黑晶在今年上半年,已经将教育业务从公司完整剥离开来,将VR教育的业务完全独立,更好的调用内部和外部资源。同时,发布了未来多功能教室、未来安全教室、未来无限空间、未来职业体验教室和未来创客教室五大未来教室解决方案,融合虚拟现实、增强现实、人工智能、移动互联、物联网等技术,以前沿科技为支撑,信息化平台为载体,内容为核心,呈现学校教育的未来形态。”

  作为本次大会的所在地,黑晶科技在青岛也同样有业务上的扩展。徐强说:“黑晶科技在青岛地区的业务现阶段集中在VR教育方面,VR超级教室已经在崂山育才学校、华楼小学、晓望小学、崂山七中等十多所学校落地,通过学校师生的使用反馈,黑晶也在不间断的进行新课程开发,同时针对学校的个性化内容定制也在不断的更新和改进中。”

  “青岛市政府特别是崂山区政府对于AVR企业还是有非常多的扶持政策的,从企业房租减免、引资奖励,再到落实和完善税收优惠政策,对于企业的发展都给予大力扶持。此外崂山区打造中国虚拟现实产业之都,不仅推动了中国虚拟现实产业的发展,借此东风,黑晶未来的发展之路也将更加顺畅。”

  最后,徐强对本次大会表示了肯定,并对整个虚拟现实行业提出了自己的观点。“整体上,行业进入稳定增长的洗牌期,淘汰一部分落后产能后,将进入良性发展和增长,优秀的公司将形成头部,这将是很好的机会,我们继续持乐观态度。”

  “国际虚拟现实创新大会是虚拟现实领域国际性极强、技术含量极高、参会参展企业最多的盛会之一,通过此次展会可以看出政府对于虚拟现实产业的长远布局以及坚定信心,黑晶也一直期待与行业优秀企业在未来的合作。”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相关新闻

专访兰亭数字CEO孙文博:扩大品牌影响力 抢占互联网4.0时代

在本次大会上,中国顶级VR影像内容&VR直播制作公司北京兰亭数字科技有限公司展出了自家的两大主产品线。针对具体的细节,我们在会...

相关专访歌尔营销副总裁常刚:歌尔探索后移动时代VR+智能产业生态
2018-09-29 00:04:55 来自:热门活动

专访歌尔营销副总裁常刚:歌尔探索后移动时代VR+智能产业生态

在本届大会上,中国电声行业龙头企业歌尔股份有限公司展出了百余件智能产品。其中包括多款歌尔参与研发的助力崂山区打造“虚拟现...

相关VR创新创业大赛颁奖盛典在榕举行 123件作品斩获大奖
2018-09-28 19:36:25 来自:热门活动

专访米菲多媒体CEO卢俊谚:我们希望AR可以激发用户的创造力

在这次展会中,有一家来自台湾的厂商吸引到了我们的注意,它就是米菲多媒体股份有限公司。可能大多数人对这家企业还比较陌生,接...

相关VR创新创业大赛颁奖盛典在榕举行 123件作品斩获大奖
2018-09-28 17:27:10 来自:热门活动

专访易讯理想科技:易讯WebAR突破传统营销模式

说起北京易讯理想科技,可能有一些陌生。易讯理想科技成立于2014年5月,是一家立足本土,基于自主研发,拥有计算机视觉系统核心研...

相关专访超级队长CEO王磊:国际虚拟现实创新大会给予了我十足的信心
2018-09-28 14:20:10 来自:热门活动

热门推荐

HOT RECOMMEND

新浪VR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