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访SEABERY展台:SOLDAMATIC解决方案改革传统焊接行业

2018-09-29 14:58:20   来源:新浪游戏

  9月27日,以“携手拥抱VR+ 共同开启新时代”为主题的2018国际虚拟现实创新大会在青岛国际会展中心启幕。本届大会为期三天(9月27日-9月29日),共设置6大版块20场活动。大会是由“政产学研资”五维推动的一年一度面向全球虚拟现实领域的行业领袖国际盛会,着眼技术前沿,聚焦科技创新。

  本次大会不仅吸引到了众多国内厂商,多家国外厂商也有参展。来自西班牙的SEABERY是一家主攻AR教育培训平台的初创公司。在本次展会上,SEABERY为我们带来了自家的产品——SOLDAMATIC虚拟焊接系统。接下来,我们就去SEABERY的展台一探究竟。

  来到展台,首先映入我们眼帘的是一套看似普通的焊接机器,体验者正在手持焊枪,小心翼翼的操作着。然而这并不是一台传统的焊接设备,而是SEABERY的新产品SOLDAMATIC虚拟焊接系统。

  随着工业4.0时代的到来,机器大规模取代手工劳动已成为了趋势。针对这一痛点问题,SOLDAMATIC从软件到硬件给出了一整套系统解决方案。

  硬件方面,SOLDMATIC开发了具有自主专利的头增强现实模拟设备,对焊接或其它工况进行模拟,还原真实焊接过程,可帮助新手培训者形成正确的肌肉记忆,培养良好的焊接习惯。同时,在操作的过程中不需要真实起弧,因此无需任何耗材成本并不会产生任何的废气和对人体的伤害,也可以有效地防止新手焊工在练习的过程中因操作不当对人体产生的伤害。

  而软件和课程方面,SOLDAMATIC通过与德国焊接协会(DVS),德国焊接学会(GSI)美国焊接协会(AWS)共同制定权威的培训标准,打造了基本可涵盖所有焊接应用的课程。同时,SOLDAMATIC制作了专门的教师软件,可以通过一个教师端对所有学生的联系情况进行监督和纠错。其自带的评估系统可以对学生的联系情况进行评判打分,帮助老师和学生对练习的过程进行回看分析。

  据工作人员所说,SOLDAMATIC在此前曾获得过欧洲AWE增强现实博览会AUGGIE奖(最佳展示AR奖),并且美国总统女儿伊万卡也亲自体验过SOLDAMATIC设备。目前,SEABERY已经与德国焊接协会(DVS),德国焊接学会(GSI),美国焊接协会(AWS)等多个行业标准制定机构共同建立了研发工作室,并与大众、戴姆勒等多家企业研究院进行了合作。在德国大众和戴姆勒还分别设立了SOLDAMATIC虚拟焊接教室。

  当被问到是否和青岛的企业有合作的时候,工作人员表示:目前SEABERY已经与青岛四机宏达建立了合作关系,与四机宏达创立了“SOLDAMATIC虚拟焊接培训中心”。参展期间设备已经到达四机宏达。SEABERY将与青岛四机宏达一道开创新的培训模式,应对工业4.0时代的到来。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相关新闻

从无到有从优到强 崂山区委书记用故事解读VR产业崛起之路

崂山区区委书记江敦涛进行演讲   从2016年5月提出打造中国虚拟现实产业之都的战略构想,到现在80家VR企业和研究院落户、国内首...

相关: 暂无...
2018-09-29 13:36:39 来自:厂商新闻

尽展“VR+”风采 智海云天成2018国际虚拟现实创新大会关注焦点

  9 月 27 日,2018国际虚拟现实创新大会在青岛国际会展中心盛大召开,此次盛会聚集了来自世界各地的1000余家机构和企业,作为...

相关: 暂无...
2018-09-29 13:34:48 来自:厂商新闻

拥抱VR+ 光辉城市亮相2018国际虚拟现实创新大会

  9月27日,2018国际虚拟现实创新大会在青岛国际会展中心隆重举行。作为虚拟现实领域的国际级权威盛会,本次大会为期三天(9月...

相关: 暂无...
2018-09-29 13:33:02 来自:厂商新闻

【国际虚拟现实创新大会】专家预判VR应用大趋势

虚拟现实产业的下一步   ——与会专家学者和企业家预判VR应用大趋势   在2018国际虚拟现实创新大会上,“VR+”不仅是大会的主...

相关: 暂无...
2018-09-29 13:31:04 来自:新浪VR频道

热门推荐

HOT RECOMMEND

新浪VR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