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云环影董事长史鹏飞年中分享:基于全景的安防新时代

2018-07-18 18:10:18   来源:新浪游戏

  在7月13日举办的新浪VR「变现为王」2018年中分享会上,北京星云环影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史鹏飞发表了“基于全景的安防新时代”的主题演讲,下面他的演讲实录。

  分享开始后,史鹏飞对全球安防市场发展形势进行了阐述。根据MarketLine披露数据显示,全球安防服务行业近年来呈现快速发展趋势。2015年,全球安防产业总收入2182亿美元,同比增长8.4%,2011年至2015年复合增长率达到8%。其中,实体安防业2015年总收入1413亿美元,占安防行业总收入的64.8%,信息技术安防总收入769亿美元,占比35.2%。

  另外,根据预测,安防市场规模未来五年(2016-2020)将持续增长,到2020年,安防市场年收入收入将达到3150亿美元。国内安防市场在过去5年实现了翻倍增长,然而,受到下游需求和经济放缓等影响,安防行业增长速度放缓趋势逐步显现。

  随着全景技术的不断升级,史鹏飞认为安防市场也应进入到720°全景时代,全景安防将是一个巨大的市场。全景安防摄像机可以有效的解决旧有设备盲区大、死角多、效率低、成本高等问题,为用户带来更精确、更清晰、更全面的监控内容品质提升。

  同时,基于专业级安防监控、军警用记录仪、民用摄像机等设备的全景安防系统,对于芯片、图像处理、传输技术、VR技术等方面都有很好的促进作用。他预测三年内全景安防摄像机必将全面取代旧有安防摄像类产品,对整个市场发动降维打击。

  接下来,史鹏飞展示了多款警用、民用全景安防产品。例如,星云环影打造的首款警用全景执法仪,它含有一对鱼眼镜头,每只镜头可独立覆盖220°的视野,通过严密的拼接算法,它可实时产生水平360°×竖直360°的全天球全景画面。这款设备可以帮助警务人员解决安防布控死角的致命问题,它可以将空间全貌尽收眼底,即使是查询历史视频,也不会丢失任何信息。

  除此之外,史鹏飞指出拥有统一的全景视频信息管理平台、整合私有云/公有云视频图像资源、基于大数据的全景图像深度处理等多项优势的全景监控平台也具有相当大的发展潜力,在各个方面能有发挥出自己的作用。

  最后,他表示基于私有云公有云的全景视频大数据应用将服务于多领域,为用户提供智能解决方案,促进传统产品的更新迭代。目前他们已有多项成功案例,效果提升显著。

  在基于私有云的大数据应用方面,公安系统、城市管理、超大型产业集团、大田农业等可以借助全景回放、场景重现、人脸识别等技术实现更好的管理和调控。在公有云方面,全景直播社交平台、全景沉浸式教育、自媒体全景新闻直播、全景会议系统等,都可以有新的玩法和新的模式。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相关新闻

北大汪国平教授年中分享:详解Vistile VR资源共享平台

2018年7月13日,新浪VR 2018年中分享会在北京新浪总部成功举行。在大会上,来自北京大学的汪国平教授发表了名为‘AR/VR/VS资源共...

相关新浪VR「变现为王」2018年中分享会纪实:业界大咖解读行业硬需求
2018-07-17 17:13:51 来自:热门活动

新浪VR陈星年中分享:三个硬需求将让行业触底反弹

新浪VR「变现为王」2018年中分享会嘉宾演讲实录第一期。

相关新浪VR「变现为王」2018年中分享会纪实:业界大咖解读行业硬需求
2018-07-16 18:06:37 来自:热门活动

热门推荐

HOT RECOMMEND

新浪VR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