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汪国平教授年中分享:详解Vistile VR资源共享平台

2018-07-17 17:13:51   来源:新浪游戏

  2018年7月13日,新浪VR 2018年中分享会在北京新浪总部成功举行。在大会上,来自北京大学的汪国平教授发表了名为‘AR/VR/VS资源共享平台’的主题演讲。汪国平教授分三部分,对Vistile VR资源共享平台进行了详尽的讲解。

  首先,汪国平教授对Vistile VR资源共享平台进行了基础概述。他讲到,Vistile VR资源共享平台由北京大学北京市虚拟仿真与可视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发起,青岛崂山区政府引进青岛山景虚拟现实研究院共同承办。秉承“公平,公正,公益,公开”四大宗旨,为专业VR企业提供全面及时的产品、技术、系统工具等展示平台、为非VR专业的需求方提供各种产品技术选择方案和专业的咨询服务、为业界提供各种专业的一揽子解决方案

  而在平台的功能划分上,汪国平教授称:“目前Vistile VR资源共享平台共有四大模块。分别是资源汇总,业界需求,成功案例以及最新动态。”在资源汇总,业界需求两个模块中,平台将汇集供方和需方的所有信息,为双方进行资源聚合展示,并提供专业的解决方案。成功案例模块中将列举多个虚拟仿真实验室建设成功案例内容,为新项目提供经验。最新动态模块则将会提供虚拟现实与仿真可视化、国家实验教学示范项目等相关法规、行业动态、会议信息等。

  接下来,汪国平对国家级示范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进行了介绍。“目前2005-2015年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认定的有901所院校。而在2013-2015年两年期间,获得国家级实验教学虚拟仿真中心认定的就有300所院校,推动速度可以说十分迅猛。根据有关通知,在2020年之前,普通本科高等学校将积极开展示范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建设工作,规划建设实验教学示范项目1000个。

  在这里,汪国平教授展示了2017年-2020年示范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建设规划的60个分类。其中涵盖了临床医学、经济管理、动植物学、新闻学等多领域学科。汪国平表示,在2020年规划建设350所院校,与此同时,根据《教育部关于开展国家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建设工作的通知》,国家虚拟仿真实验项目相关高校要加大经费投入,继续建设与完善。

  最后,汪国平教授谈到了资源共享平台与国家级示范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的承接问题。他认为,主要有三个方式来完善此问题。第一、定期举办线下会议,承办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建设、虚拟仿真学科组会议等,平台将通过各渠道宣传、集合更多的供方案例及需方要求。第二、扩大专家团队,邀请各高校学科实验室建设的专家教授加入团队,平台将提供最专业的解决方案。第三、丰富供方产品,通过平台工作人员审核后,相关企业可将虚拟仿真实验室建设的整体方案、成功案例等内容在平台上展示,平台将合理匹配需求项目。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相关新闻

新浪VR「变现为王」2018年中分享会纪实:业界大咖解读行业硬需求

2018年7月13日,新浪VR 2018年中分享会在北京新浪总部成功举行。此次大会,我们邀请到了多位VR、AR等科技领域知名企业及专家,为...

相关新浪VR「变现为王」2018年中分享会 7月13日掀起新一轮行业变现风暴
2018-07-13 21:48:50 来自:热门活动

变现有道,胜者为王 新浪VR「变现为王」新年第一会视频回顾

2018年1月26日,新浪VR「变现为王」新年第一会在北京中关村虚拟现实产业园举行。

相关新浪VR「变现为王」新年第一会纪实:行业大咖传授2018年变现秘籍
2018-01-30 19:59:16 来自:热门活动

新浪VR「变现为王」2018年中分享会 7月13日掀起新一轮行业变现风暴

新浪VR自2017年7月起重磅推出以「变现为王」为主题的高端行业沙龙以来,目前已经成为行业中最接地气、干货最多的主题分享活动。

相关变现有道,胜者为王 新浪VR「变现为王」新年第一会视频回顾
2018-06-22 14:20:24 来自:热门活动

新浪VR「变现为王」新年第一会纪实:行业大咖传授2018年变现秘籍

2018年1月26日,新浪VR「变现为王」新年第一会在北京中关村虚拟现实产业园成功举行。

相关打造行业金牌活动 新浪VR「变现为王」2018年度计划公布
2018-01-26 20:48:10 来自:热门活动

热门推荐

HOT RECOMMEND

新浪VR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