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VR陈星年中分享:三个硬需求将让行业触底反弹

2018-07-16 18:06:37   来源:新浪游戏

  各位好,我是新浪VR负责人陈星。

  在刚刚结束的新浪VR“变现为王”年中分享会上,我分享了公司在上半年的发展,以及对行业下半年的主管看法。在此通过本篇文章整理下自己的想法,希望对行业内的合作伙伴们,以及活动未能够到场的朋友们一点帮助。

  首先,是关于新浪VR自身。从2016年下半年正式投入运营之后,新浪VR的业务根据行业的实际需求不断地进行磨合和进化。到了现在我可以很骄傲地说,新浪VR从单一的门户媒体发展成为一家能够同时承接品牌媒体需求和VR/AR行业应用方案需求的综合厂商。

  此外,新浪VR内容孵化出新浪潮玩(致力于“对位营销 潮流传播”的新媒体专家)、微博全景(经验丰富的全景内容制作团队)两个独立品牌,旨在更加专业地服务于细分市场。

  现在,我们是新浪VR、微博全景、新浪潮玩三个品牌在同时发展,多元化的业务让我们拥有了更广的客户群体和业务方向,相信下半年很快就能够有些新案例能够在Q3和年终分享会上跟大家见面。

  下面,再来谈下我们对于下半年行业的趋势发展,不敢说很严谨,只是根据我们对于行业的理解和预判,归类为三个硬需求:

一、 教育装备驱动行业转暖一、 教育装备驱动行业转暖

  2015年、2016年,在VR行业经历过大规模的融资爆发后,由于缺乏使用场景而导致行业迅速陷入低谷。不夸张的说,八成行业初创企业在过去的一两年中由于盲目投入,在形成有效的主营业务前就破产退出了。

  俗话说,只有退潮时,才知道谁在裸泳。当2018年的时间过半,我发现,目前行业能够活下来的企业大多已经有了业务方向。这其中,面向各特定行业定制解决方案的企业占了多数,而《教育部办公厅关于2017-2020年开展示范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建设的通知》的发布,一千个虚拟仿真项目在未来几年的落地,将会是一个大的行业需求,成为推动处于低谷期的行业稳健发展。

  对于虚拟仿真市场,大家可以关注我们明天的文章,北大信息科学技术学院汪国平教授是这个行业多年的专家,他的现场分享能给大家更多启发,我们也将会和北大一同推进这块市场的合作。

  二、手机出货量下降 新型设备兴趣度上升

  这点比较宏观,但是手机出货量的下滑是超出我们预期的。当用户对于移动端的兴趣下降后,数码厂商也会将更多的精力(哪怕多一点点)VR行业或多或少都是收益者,也给明后年带来巨大的市场增量,十分可期。

  新闻原文如下:

  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发布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6月国内手机市场出货量3661.0万部,同比下降12.4%;上半年国内手机市场出货量1.96亿部,同比下降17.8%。

  市场分析认为,国内手机用户日益饱和,增量放缓,是造成手机出货量明显下降的主因;另外,近年来手机市场缺乏颠覆性技术,造成手机产品功能和形态缺乏变化,也影响了消费者购买新手机的意愿。

  根据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公布的数据显示,2018年6月,国内手机市场出货量3661.0万部,同比下降12.4%; 2018年1-6月,国内手机市场出货量1.96亿部,(仅5月同比上涨1.2%)同比下降17.8%。

  三、VR一体机开始铺货

  以Oculus Go(国行版是小米VR一体机)为代表的千元级VR一体机开始在国内铺货,这意味着国内用户将从早期简陋的Cardboard时代开始迈入以影音体验、简单交互的2.0消费时代,软硬件市场有了用户黏性基础。

  打个比方,如果说Cardboard是大哥大的非智能机时代,那么现在大量涌现出来的VR一体机就是诺基亚的塞班时代,此时很多未来应用的雏形开始发芽,设备质量根本性的提高也有利于吸引被Cardboard糟糕的体验伤害过的用户回归。

  目前,我们第三季度的会议已经开始筹备,期待在秋天时我们能够给这个行业带来更多正能量的信息,跟合作伙伴们携手同行,共同做大!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相关新闻

新浪VR「变现为王」2018年中分享会纪实:业界大咖解读行业硬需求

2018年7月13日,新浪VR 2018年中分享会在北京新浪总部成功举行。此次大会,我们邀请到了多位VR、AR等科技领域知名企业及专家,为...

相关新浪VR「变现为王」2018年中分享会 7月13日掀起新一轮行业变现风暴
2018-07-13 21:48:50 来自:热门活动

变现有道,胜者为王 新浪VR「变现为王」新年第一会视频回顾

2018年1月26日,新浪VR「变现为王」新年第一会在北京中关村虚拟现实产业园举行。

相关新浪VR「变现为王」新年第一会纪实:行业大咖传授2018年变现秘籍
2018-01-30 19:59:16 来自:热门活动

新浪VR「变现为王」2018年中分享会 7月13日掀起新一轮行业变现风暴

新浪VR自2017年7月起重磅推出以「变现为王」为主题的高端行业沙龙以来,目前已经成为行业中最接地气、干货最多的主题分享活动。

相关变现有道,胜者为王 新浪VR「变现为王」新年第一会视频回顾
2018-06-22 14:20:24 来自:热门活动

新浪VR「变现为王」新年第一会纪实:行业大咖传授2018年变现秘籍

2018年1月26日,新浪VR「变现为王」新年第一会在北京中关村虚拟现实产业园成功举行。

相关打造行业金牌活动 新浪VR「变现为王」2018年度计划公布
2018-01-26 20:48:10 来自:热门活动

热门推荐

HOT RECOMMEND

新浪VR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