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个军事案例告诉你 虚拟现实不单纯只是游戏

2018-04-24 22:44:15   来源:新浪游戏

  VR/AR对于普通的人来说,可能最了解地还是它们在看全景视频和玩游戏方面的功能。但是在另一片领域里,VR/AR的作用比大家想象中还要重要得多。那就是关乎到一个国家强大与否的重要因素之一的军事领域。

  有了虚拟现实的帮助,士兵们无需在战场上出生入死以换取重要的测试数据,飞行员无需驾驶价值上亿的战斗机完成一系列不稳定的操作,VR/AR不仅能模拟出真实的物理情况,还能够帮军事专家们轻易实现很多设想。

  下面,我们为大家整理了几个最新的VR/AR与军事相关的最新案例,大家一起来感受一下它们对于军事的重要性。

  1.BISim推出军事训练模拟器VBS Blue IG

  BISim在运用虚拟现实(VR)和增强现实(AR)进行互动模拟实验已有很长的从业经验了,其目的是加强对军事人员的培训。随着VBS Blue IG(一种用于军事市场的3D全球图像模拟器)的发布,该公司正在大力投入VR/AR领域。

  VBS Blue IG是BISim发布的第二款主要产品,并将视频游戏技术与其军事客户的需求相结合,开发出的多功能培训产品。

  VBS Blue IG是一种三维行星模拟,覆盖陆地,海洋和空气等一系列用途。该产品具备基于VR的培训应用,已被美国海军和AR飞行模拟用作飞行和机组人员训练器。预计未来,该软件将用于可视化和演练复杂的联合军事行动。

  2.澳大利亚维州警方打造高科技培训中心

  近日,澳大利亚维州警方正在通过世界一流水平的培训中心加紧训练,让警员学习怎么利用VR技术打击潜在的恐怖分子和袭击者。

  该高科技培训中心位于维州警方的Glen Waverley培训学院,主要通过VR技术模拟抢手,主动射击和绑架人质。在几十台摄像机的协助下,可360度呈现警员们在应对压力和处理与领导关系及思考的画面。以提高警员在现实中遇到绑架或袭击案件时能够应付自如。

  据了解,美国FBI和英国国防部警察都在使用这一培训系统。此外,墨尔本一些企业和政府机构也正在提高员工应对恐怖袭击的能力。反恐培训员拉夫特表示,过去两年内,该机构接洽的企业和政府机构培训业务数量已增长约30%。

  3.军工巨头英国宇航公司推出AR眼镜

  英国宇航公司(BAE Systems)正在结合前沿显示技术,追踪技术和感知技术,为军事和商业客户开发全新的增强现实可穿戴显示屏。这一设备在佩戴上如同普通眼镜般舒适,同时可以通过自由空间追踪技术向用户显示指引,目标信息,任务信息和传感器视频。

  英国宇航公司的AR“眼镜”日前参展了2017英国国际防务装备展DSEI。目前展示的设备处于早期开发阶段,英国宇航公司希望从客户身上获取反馈,进而对最终产品的设计和功能进行调整优化。

  4.加拿大军队用虚拟现实模拟装甲训练

  加拿大第四大城市卡尔加里的军队进行了一项非常有趣的模拟训练:士兵们坐在一起,合作驾驶军用装甲车。

  指挥中心将常规和预备役成员召集到一起执行训练计划,在那里士兵们用耳机、方向盘和虚拟仿真屏幕执行现场任务。

  指挥官表示,这次活动聚集了不同层次的加拿大军队,初衷是为他们提供实战演习所必须的工具和技能。

  “未来我们至少每年都要这么做,这是我们从单兵训练过渡到集体眼帘的一部分。我们首先在虚拟环境中进行,然后在春天,我们会把他们带到田野上进行训啦。”

  5.美国海军测试AR枪械系统

  美国海军正在使用AR来提高其枪手射击的反应速度和精确度。根据美国国防系统(Defense Systems)的一份报告,海军将在17年6月份的“三叉戟勇士(Trident Warrior)”行动中,试用一个AR头盔。

  这是一个统一的AR枪械系统-GunnAR,这个系统能让准备射击的枪手接收到来自联络员的命令以及武器系统数据。该软件还能在目标上覆盖图像以识别目标的性质和位置,同时发出诸如“发射”和“停火”之类的书面命令。

  该系统最初只是罗伯特·麦克伦宁格(Robert McClenningor)的想法,但是混合现实的战斗空间开发实验室主管海蒂·巴克(Heidi Buck)帮助将其从概念转变为现实。她说AR头盔可以解决战斗中出现的通讯问题。

  GunnAR也表现出军事训练的希望。当这个头盔出现在WEST 2017海军会议上时,消防员第三名安东尼·科菲菲(Anthony Cociffi)发现这对实践有帮助。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相关新闻

全球军事增强现实市场预计到2025年将达到17.9亿美元

一份新的报告估计,到2025年底,军用增强现实(AR)市场将达到17.9亿美元。这一数字在2018年至2025年的预测期内以17.4%的复合年增...

相关VR技术正被越来越多的行业应用开拓新市场
2018-04-24 08:05:12 来自:厂商新闻

全球军事AR市场总市值预计到2025年将达17.9亿美元

据一份最新报告预估:到2025年底,军用AR市场市值将达17.9亿美元。这一数字在2018年至2025年的预测期内,将以17.4%的年增长率上升...

相关CEEK VR宣布与World of Dance合作 推出全新VR内容
2018-04-23 11:05:19 来自:厂商新闻

BISim推出军事训练模拟器VBS Blue IG

BISim在运用虚拟现实(VR)和增强现实(AR)进行互动模拟实验已有很长的从业经验了,其目的是加强对军事人员的培训。随着VBS Blu...

相关Full Sail University将VR工具rumii整合进在线教育平台
2018-04-23 09:25:59 来自:硬件前沿

军武科技携手花椒直播撒币100万 再添军事营销新玩法

  1月25日,花椒《百万赢家》“撒币团”再迎新成员——军武科技。当日,军武科技在花椒直播做了两场军事题材专场问答,一共撒币...

相关: 暂无...
2018-01-26 15:22:16 来自:新浪VR频道

热门推荐

HOT RECOMMEND

新浪VR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