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资源第四届VR/AR/MR生态圈高峰论坛正式开幕

2018-04-20 10:22:58   来源:新浪游戏

  4月19日,环球资源第四届VR/AR/MR生态圈高峰论坛于香港拉开序幕。高通产品营销经理郭峰、HTC北亚区总经理鲍永哲、亿境CEO石庆以及Invisionate CEO George Stepancich分别发表主题演讲,并围绕VR行业的发展进行了一场圆桌对话。

  本次论坛安排在环球资源移动电子展的第二天。据悉,本届展会展位数突破2800个,创历史之最。在论坛的开场致辞中,环球资源电子组总裁黄谭伟表示,作为领先的B2B展会,环球资源一直关注前沿的科技领域,其中就包括VR/AR/MR。

  高通:XR帮助企业提升价值

  高通中国VR产品市场负责人郭鹏率先发表演讲。他说,现在我们对VR、AR等“XR”产品的构想,就像二三十年前对手机的构想一样。如今,XR产品的用途正在不断被我们挖掘出来。他以消防安全的应用为例,在一个酒店里,我们通过AR眼镜就可以直接看到哪些地方温度过高,可能有安全隐患。这能帮助我们避免许多灾难的发生。

  XR产品能提供无与伦比的沉浸感,包括视觉和听觉的升级,以及手势识别和空间追踪等新的交互方式。因其自身技术的特殊性,XR还将在更多领域发挥作用,高通当前也在积极探索。

  这几年里,从最早骁龙820对3DoF的支持,到骁龙835对6DoF的支持,再到骁龙845将带来的对Room-scale 6DoF的支持,高通的移动平不断针对XR推出新的技术支持。

  考虑到玩家们使用产品的便利性,骁龙845还将带来根据眼球注视方向进行智能渲染的技术——局部渲染技术。音频方面,高通后续的产品将支持语音识别的AI服务,也能提供3D的音效。这些技术的支持,让移动XR可以更加有效地帮助企业提升价值。

  骁龙845是当前最强大的移动处理平台之一,它能提供单眼2K*2K,120Hz的显示效果。目前市场上有一些比较好的产品,比如VR一体机Pico Neo CV、VIVE Focus,以及AR眼镜Shadow Creator Air。他们的光学部分和面向的市场不同,但同样基于高通骁龙835移动处理平台。

  郭鹏认为,PC和XR产品将不会是取代与被取代的关系,在很长的时间里它们将会共存。

  HTC:5G已经来了!

  HTC的产品和战略总经理鲍永哲随后发表了演讲,他同时也是HTC北亚区总经理。

  HTC是一家创新的公司,从最早的PDA产品到现在VR产品,HTC都是最早布局并推出有影响力产品的创新企业之一。HTC现在已经有VR的全线产品,包括高端的PC VR产品Vive、VIVE Pro,VR一体机产品VIVE Focus,以及与谷歌合作的手机VR产品Daydream VR。

  鲍永哲分享了HTC在2018年的规划:

  硬件产品方面,HTC的VR一体机VIVE Focus正在推向市场。有了这个产品,享受高端VR体验将不再受线缆的限制。

  分发平台方面,HTC通过汇集开发者资源,正在努力将Viveport打造为最好的VR内容平台。

  内容方面,HTC内部的内容开发工作室VIVE STUDIOS,旨在为行业提供最佳的VR内容。

  今年,HTC牵头的全球VR加速器VIVE X的选拔已经进入第四期。此外,HTC还开放了第六个全球加速器地点。

  2018年还有一件正在发生的大事,即HTC与华纳兄弟合作,作为唯一的VR内容合作伙伴,向市场推出了基于影片《头号玩家》的VR体验Oasis beta。

  “5G已经来了!”鲍永哲说。他提到HTC董事长王雪红的VIVE Reality的概念,表示5G到来后,各种技术的界限将会更模糊,而HTC也将整合VR、AR和AI、5G等技术。

  他同时也交代了VR面临的主要挑战:AR云、5G、动作识别、计算机视觉、内容生态、内容分享、尺寸外形,以及续航能力。

  亿境:2018是VR/AR/MR元年

  亿道集团联合创始人兼亿境VR总经理石庆,分析了自己对VR市场的六个判断:

  基于高通骁龙835参考平台和基于全志VR9平台的通用模型共存;

  对于高端PCVR、通用移动VR、高端AR产品,inside-out的6DoF功能和摄像头将成标配;

  快闪LCD屏能够解决拖影、低PPI问题,提供高刷新率,并解决OLED屏供应问题,将受到市场欢迎;

  语音识别将成VR产品标配功能;

  2018年晚些时候将有更小更轻的VR/AR光学模组;

  高性价比的AR 2C和2B产品进军市场,基于ARkit、ARCore和Nibiru AROS等。

  亿境位于深圳,现在也有PCVR和移动VR全线产品。他很看好AR产品,尤其是面向教育的AR产品。亿境刚刚推出基于全志VR9平台的2K一体机,他觉得这是当前最适合推向消费者市场的产品。

  作为方案公司,亿境了解到许多XR产品将在2018年的Q3或Q4上市。石庆认为,VR/AR/MR的元年应该是2018年。他还指出2018年比较值得关注的领域:

  1. 面向政府的项目,因为政府有充足的预算。项目内容以教育方向为主。
  2. 第二是高性价比的VR/AR视频应用产品。
  3. 2B的PC AR头戴产品;
  4. 2C的基于IP的AR产品;
  5. 基于VR和AR技术的其它产品;
  6. 终端、云和AI的的结合方案。

  Invisinate:做项目要跟着钱走

  Invisionate CEO George Stepancich最后一个发言。他对5G、AI、交互和AR智能眼镜的现状进行了分析。

  George认为,现在大家做VR或AR必须跟着钱走。移动AR还处于非常早期阶段,接下来这段时间里,投资者也将比较看中这一领域。

  即将到来的5G究竟意味着什么呢?为了体现5G与3G和4G的差别,George举了个例子:要下载一部时长两小时的电影《银河护卫队》,3G需要26小时,4G要用6分钟,而5G只要3.6秒。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相关新闻

采用Vuze 3D VR摄录机 第一部在国际空间站拍摄的3D VR视频诞生

近日,Humaneyes Technologies宣布其VR技术参与了在国际空间站制作的第一部3D虚拟现实纪录片。《国家地理》联系了Humaneyes,采用...

相关当VR走进课堂,能解决传统教育的哪些痛点?
2018-04-20 10:09:40 来自:行业数据

全球首款Cat VR发布让猫咪宅在家里娱乐

Isobar公司与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动物园和澳大利亚RSPCA合作,于2018年4月1日发布了全球首款Cat VR(猫用VR)。

相关电子商务平台Shopify采用VR/AR技术提升在线购物体验
2018-04-20 09:15:34 来自:技术速递

热门推荐

HOT RECOMMEND

新浪VR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