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谷歌构建的「明日之城」, 共享单车、网约车、AR技术都在里面了

2018-02-04 08:09:17   来源:新浪游戏

  Google 母公司 Sidewalk Labs 正在推出自己的小型企业‘Coord’,这是一个基于云端的平台,整合了过去几年在世界各地涌现的许多移动服务。

  去年,谷歌母公司 Alphabet 声称正在将纯虚拟领域的数据挖掘能力应用到 3D 空间。

  其本土创新企业 Sidewalk Labs 正式声明与加拿大的多伦多市确立合作,在该市开展实验,通过对观察和测量当地居民的生活模式来实现对城市交通的改进——哦不,是优化。

  ‘在我们看来,此举并非一时兴起,’Alphabet 主席 Eric Schmidt 说,‘这是将近 10 年以来我们探索如何运用科技改善生活的终极目标。’

  OK, Google:这是在现实生活。

  现下这个项目将不再专供于多伦多,任何城市想创造无摩擦又高效的交通网络的话都可能实现。(谁不想哦?)

  今天,Sidewalk Labs 以与城市协作的项目经验为基础,发布了自己的迷你企业项目 Coord。

  Sidewalk Labs 正在推出自己的小型企业‘Coord’,这是一个基于云端的平台,整合了过去几年在世界各地涌现的许多移动服务。

  ‘Coord’可以实现在许多运输周边公司那里‘听说过,没见过’的功能。

  ‘Coord’会建立云平台,整合近几年在全球各大城市兴起的许多移动服务,譬如共享单车,共享租车,网约车以及…像大众交通这类更传统的出行选择。

  作为代价,Coord 将把关于像收费站,停车场,路沿空间的数据提供给这些企业的软件开发部门,并保证数据全面,实时,标准。

  理想状态下,各城市间可以信息共享信息而不是囤在行政区的部门里。所以重点是要以 Coord 为枢纽协调起来,明白了吗?

  Coord 的新任 CEO Stephen Smyth 与 13 个员工搬出了 Sidewalk Labs。

  他表示:‘Coord 不是要自己直接运营移动服务,而是要百分百集中在成为这些移动服务商的交集枢纽。’看来是要成为操作系统的节奏。

  就像福特刚宣布的运输出行云,亚马逊网络服务(Amazon Web Services)的‘未来之城’技术,西门子的智能平台,IBM 的智慧城市,Coord 致力于解决实实在在、非常恼火的城市难题。

  ‘城市里数据已经可以调度出租车,共享单车,大型交通网络公司,以及信号灯,但是这些途径通常都是各自孤立运行,’哈佛大学肯尼迪学院研究大数据与政府的 Stephen Goldsmith 说,

  ‘现在明显需要一个平台整合这些所有数据,因为这样的数据量可以想见将会很庞大。’整合这些数据可能实现重大交通突破,比如可以由此发现服务供给多余甚至完全闲置的区域。

  但是数据合并也会带来问题。

  大量宝贵的数据在交出去之前,各大城市应该考量这些数据的接手方是哪里,提供数据的目的以及披露的限度和对此的安全措施。

  目前而言,Smyth 表示 Coord 处理的数据针对的是基础设施而不是个人用户,他说:

  ‘我们现在提供的许多信息不是关于个人或他们的移动情况,而是关于路沿,收费路段,停车场这类不会具体到个人的方面。’

  例如一个使用 Coord 的共享单车企业,可以在像谷歌地图这样的导航 app 上,看到和自己提供的服务平行的其他出行工具。

  终端用户定位到一个自行车后,可以在几个运营商间比价然后再骑,全过程不会留下信用卡信息。

  又比如路桥收费商与 Coord 合作的话,可以推送浮动的公路收费价格,这样驾驶者在出门前就了解到路上的花费。

  Sidewalk Labs 已经掌握了相当一部分私有停车场的数据信息,驾驶者早就在谷歌地图 app 上找到收费停车点,缩减了四处找地方停车而浪费的时间。

  1、而现在 Coord 推出一个叫‘Surveyor’的新工具,是让调查员可以通过 AR 技术,在仅仅 4 分钟内,数字化处理整个街区上的路沿空间。

  该公司已经在纽约、洛杉矶、旧金山和西雅图的核心商区实现了这样的数字化处理路边情况的功能——包括停车收费表,停车标识以及路边线。

  2、这意味着,曾经无法在整个城市区域层面准确统计到的停车点数量,现在可以随时统计到了,而且可以因需再分配、布置。也许这里设置了共享单车站的话,那里就安置个预约汽车共享点。

  当然,操作系统好不好还是取决于在其中运行的应用程序。Smyth 表示 Coord 现在正忙着和各种类型的服务提供商建立合作,他自己也是非常忙。不管怎么说,还是暂且欢迎互联网企业走进现实生活吧。

  from:36氨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相关新闻

真正“所见即所得” HoloLamp裸眼AR投影机打造立体菜单

在餐厅点菜,最常见的方式是,菜品被印刷在菜单上,对于没有配图的菜单来说,很多菜名让人难以捉摸,而即便是有配图,这种平面图...

相关主打自由行走+社交的VR游戏体验 Glo 获阿里300万美元投资
2018-02-04 07:50:56 来自:热门活动

《纽约时报》将为读者带来AR新闻阅读体验

最新版本的《纽约时报》应用程序已经增加了AR功能,现在你已经可以通过NYTimes应用程序来尝试AR新闻。在下周,《纽约时报》将会为...

相关3A品质 《辐射4 VR》销量近10万份 营收近3800万元
2018-02-03 10:18:41 来自:硬件前沿

苹果CEO库克首次回应“苹果AR眼镜是否会存在”

我们已经报道很多有关苹果AR眼镜的消息,但映维网报道的这些消息基本上都来自专利、供应链、市场研究以及知情人士的爆料,而从没...

相关本月VR大数据 | 活跃用户超过去年最高水平,妖孽游戏爆数据却未上榜
2018-02-03 09:46:21 来自:财务报告

AR智能眼镜厂商RealWear完成1700万美元融资

来自硅谷的初创公司RealWear曾于2017年在温哥华开设了一个办事处,而他们现在已经把总部搬迁至这里,并且完成了1700万美元的融资...

相关2016-2017全国VR/AR政府采购分析报告
2018-02-03 09:43:47 来自:财务报告

热门推荐

HOT RECOMMEND

新浪VR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