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 ID下的台湾半导体厂商

2018-01-15 08:20:41   来源:新浪游戏

  从指纹识别技术在智能手机的发展情况来观察,生物辨识技术的确提升消费者在使用上的安全性和便利性,带来更好的使用者经验,因此生物识别技术在智能手机的渗透率有望持续上升。

  但随着手机吹起全面屏风潮,各相关手机产业链都受到不小衝击,生物识别技术更是不在话下。以指纹识别而言,因为全面屏智能型手机的正面空间已不能满足消费者期望的前置指纹识别,故指纹识别阵营近年来皆以显示区内指纹识别技术为研发重点方向。

  事实上,新思、高通与汇顶等指纹识别业者,早在2016年开始就陆续发布其显示区内的指纹识别解决方案,来自瑞典的生物辨识龙头Fingerprint Cards,近期也同样发布不局限于AMOLED或LCD屏幕技术的显示区内指纹识别解决方案。虽然目前皆还未有成功量产机种,但从相关厂商的积极程度观察,Android阵营短期内并不会因为苹果採用Face ID,就放弃研发指纹识别的方案。

  Face ID 成就台系半导体厂

  事实上,苹果尚未发布最新机种以前,外界便不断揣测其生物识别技术走向,Face ID搭配AMOLED面板的规格配置,也让iPhone X自2017年9月上市以来不断成为市场焦点,依照供应链消息,苹果3D感测相关厂商皆已逐渐稳定生产,2017年底~2018年初会对相关供应链有一定贡献,当中除Lumentum和意法半导体等众多国外厂商外,台湾的台积电、精材、奇景、稳懋与同欣等厂商也会随之受惠。

  上述台系厂商早已在3D感测领域耕耘多年,无论是此次苹果的Face ID,或未来的Android阵营的3D感测应用,皆有望让台系厂商巩固在全球供应链的地位。

  以奇景光电为例,多年前即投入晶圆级光学元件领域,更在2017年4月投资专精机器视觉演算法的以色列厂商Emza Visual Sense,2017下半年亦顺应3D感测潮流推出SLiMTM(结构光技术)完整解决方案,内含奇景的WLO光学元件、雷射驱动晶片、主动式对淮技术、近红外光CMOS影像感测器,以及用于3D深度地图演算晶片等技术,甚至是加大投资并规划2017年底或2018年初能完工的8吋玻璃WLO产线。随着人脸辨识、AR与VR应用快速发展,未来除了奇景以外,其他相关台系晶片厂商如新唐、原相与钰创等,也有望受惠。

  from:青亭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相关新闻

本周VR/AR之最:CES产品最全大总结 周融资总额约1亿元

在本届CES开展前,网上就盛传一张今年CES参展企业地区的排名分布图,其中深圳企业达482家,占总体约10%。不仅如此,包括东莞、广...

相关HoloLens开发者竞赛大奖 这款AR应用教你如何弹钢琴
2018-01-15 08:14:35 来自:行业数据

又是一年CES VR/AR行业的未来到底如何呢

最近备受全球科技界瞩目的CES 2018展会正如火如荼的进行中,掀起了科技界的一场狂欢盛宴。在CES 2018上各个企业大显神通,带来了...

相关中科创达AR解决方案亮相CES,亮风台HiAR G100为代表产品
2018-01-14 10:40:41 来自:硬件前沿

亚马逊专利战略曝光 聚焦视频 AR以及智能家居

同样在去年12月份,亚马逊申请了一项技术专利,该专利将可检测遭到黑客袭击的自动驾驶汽车。虽然亚马逊从来没有说过他们会进入自...

相关又是一年CES VR/AR行业的未来到底如何呢
2018-01-15 08:17:57 来自:硬件前沿

传苹果与供应商洽谈AR眼镜元器件合作

在美国消费者电子展CES大会期间,有消息称苹果代表与供应商进行了洽谈,双方探讨了为增强现实眼镜生产元件的合作。

相关埃森哲收购《权力的游戏》特效公司Mackevision,加速AR/VR内容创作
2018-01-13 09:55:08 来自:技术速递

HoloLens开发者竞赛大奖 这款AR应用教你如何弹钢琴

借助这款全新的AR钢琴训练软件Music Everywhere,学习如何弹奏钢琴将变得更具沉浸感。这款HoloLens应用旨在帮助不同程度的学生掌...

相关CES 2018:VR游戏笔记本将更薄更强更便宜
2018-01-13 09:10:34 来自:热门活动

热门推荐

HOT RECOMMEND

新浪VR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