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C宣布CES将推出新版“高分辨率”HTC Vive

2018-01-06 13:24:28   来源:新浪游戏

  新版本的HTC Vive即将登陆CES大会

  HTC刚刚通过Twitter宣布,新版本的HTC Vive即将登陆CES大会,并且分辨率将会有所提高。尽管看起来HTC不会将其定位为“Vive 2”,但对于将在下周亮相的“Vive 1.5”,我们可以期待如下内容。

1。 新分辨率1。 新分辨率

  当前的Vive型号最初于2016年发售,单眼分辨率为1080×1200的显示器是由三星生产。三星在2017年底发布了他们的PC VR头显玄龙MR。设备采用了单眼分辨率为1440×1600的显示器,HTC很有可能在Vive 1.5版本中采用了相同的显示器。

11

  升级的三星显示器似乎是HTC Vive最有可能采用的组件,但另一个可以发挥重要作用的选项不仅只是能够提高分辨率:Vive 1.5可能会采用Valve于2017年公布的最新显示器和透镜技术。该公司表示,全新的校准软件可以实现低成本的LCD显示器,并可作用于高端VR头显。

  这有可能帮助Vive在价格上与Rift竞争(Rift当前售价为400美元,而Vive则为600美元)。Valve表示,相同的光学器件同样可以搭配OLED显示器,但它们通常来说更为昂贵。这家公司正在向诸如Vive这样的SteamVR头显销售相关的技术。

  2。 SteamVR定位2.0?

  Vive的房间尺度追踪系统是采用了Valve设计的SteamVR定位技术(原为Lighthouse)。在2017年,Valve公布了“SteamVR Tracking 2.0”的信息,预计新技术将能降低成本和优化性能,包括更大的追踪量。

22

  我们很难确定Vive 1.5是否会采用SteamVR Tracking 2.0。一方面,这符合逻辑,尤其是这将允许HTC进一步降低头显的成本(据说SteamVR Tracking 2.0搭载的组件更少,而且采用了更为简约的设计,以及降低生产和支持成本)。这将能为HTC提供巨大的帮助,因为HTC主要是一家硬件厂商,而且他们在财政上陷入了一定困境。

  另一方面,这可能需要对生产流程进行较大的改造,而如果HTC选择推出搭配SteamVR Tracking 2.0基站的头显,这将无法兼容原来的Vive,所以将其定位为Vive 2会显得更为合理。

  Vive 1.5有可能不会搭载SteamVR Tracking 2.0;或者说头显和控制器采用SteamVR Tracking 2.0传感器,但继续搭配1.0基站。

33

  后一选项将能确保SteamVR Tracking 2.0基站的向后兼容性,确保生态系统中的所有基站都能支持当前的Vive(因为SteamVR Tracking 2.0基站仅支持2.0传感器,但2.0传感器支持1.0基站)。这样在Vive 2上市前就能避免追踪系统的零散化。

  3。 Knuckles控制器?

  另一个值得期待的是控制器,亦即Vive是否会采用Valve在去年亮相的“Knuckles”控制器。我们期待看到Vive 1.5搭配全新的控制器,因为据说这是当前Vive“魔杖式”控制器的一大进步。

4 。4 。

  但从市场营销的角度上看,全新的控制器会令人感觉这是“Vive 2”,尤其是因为它们不仅只是人体工学上的优化,它们同时带来了诸如手指追踪这样的功能。所以,小编猜测Vive 1.5不会搭配Knuckles控制器。

  看到新版本Vive的亮相令人感到兴奋,尤其是因为Oculus表示2018年不会发布Rift 2代。无论HTC最终将会公布什么样的产品,相信我们在下周的CES大会上将会得到更多的消息,所以请大家继续关注小编的最新报道。

  from:映维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相关新闻

CES 2018展前必备!哪些VR/AR/MR公司值得关注?

下周,全球最受关注的国际消费电子展将于当地时间2018年1月9日至12日在美国拉斯维加斯举办。作为科技圈最具影响力的盛会之一,年...

相关能把非VR游戏一键转换成VR游戏!VorpX发布17.3.0版本
2018-01-05 16:51:14 来自:热点新闻

不只是玩游戏抢红包 这些AR技术应用可能会改变你的生活

说起近年来流行的AR(增强现实),大家不会陌生,现如今越来越多的AR应用正在改变人们使用手机的方式和习惯。

相关UGC视频广告变现犹如困兽,AR技术能否打开囚笼
2018-01-05 14:43:04 来自:技术速递

2018年的CES大展这些VR和AR产品值得关注

一年一度的 CES 大会即将于北美时间 2018 年 1 月 9 日在赌城拉斯维加斯开启大幕,在这个消费电子盛宴上,从 2015 就开始的 VR/A...

相关CES开幕在即,智酷万核代表团队赴美参展
2018-01-05 17:05:58 来自:硬件前沿

让初音跳小苹果,AR想让普通人做出类电影特效的视频内容

让初音在你桌上跳小苹果,让马里奥在你房间吃金币,让虚拟的法拉利停靠在你家,让绝地求生就发生在你公司……这些听起来有点不可...

相关BeBop Sensors将在CES 2018展示VR无线数据手套Forte
2018-01-05 10:54:50 来自:热点新闻

热门推荐

HOT RECOMMEND

新浪VR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