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城81号2》VR短片游戏全渠道上线 沉浸式体验“诡异至极”

2017-06-21 10:32:52   来源:新浪VR

  近日,由著名导演陈嘉上监制,张智霖、梅婷、钟欣潼、耿乐等领衔主演的电影《京城81号2》推出首款重磅物料“地宫惊现”版预告海报,并曝光了“回魂”版预告,观众期待已久的81号神秘地宫场景得以首次曝光,百年鬼宅背后的秘密呼之欲出。此次,“京城”系列IP为了不断在视听技术层面给观众新的冲击和体验,力邀国内知名VR内容制作和内容宣发团队—大麦网旗下大麦VR,打造专属VR番外宣传片与行业首款H5版VR互动游戏,以空间转换思维和强互动为支撑,利用VR技术与CG特效,再现神秘惊悚“地宫”,为传统影视宣发注入新的活力。6月22日,VR番外短片及H5版VR互动游戏将带观众提前360度探秘,重磅全网上线;全国所有具有VR体验功能的线下机构,如:影城,商圈以及具有VR体验功能的体验店都将陆续上线。

  匠心打造专属全景剧情 视听探寻东方诡异“地宫” 

  观众选择用VR体验恐怖电影,自然希望拥有360度无死角的恐怖画面和身临其境的沉浸式体验。此次《京城81号2》VR番外短片的拍摄,从剧本创作,搭建场景,实地拍摄以及后期制作整个制作周期都用最顶尖的要求面对每一个环节。片中体现的专属剧情一方面满足观众探寻的神秘感和压抑感,一方面也在关键时刻给予其“致命一击”。场景搭建上,制作方斥巨资按原址1:1复建的“京城81号”建筑片场,力图还原整个“京城81号”的真实感和代入感,有利于VR体验时的沉浸感和恐怖感。在实地拍摄中,灯光的布置和亮度的调控都在最大限度上做了创新,利用高感光模式拍摄,不仅能够捕捉到大量的暗部和亮部细节,更有效提高画面的宽容度,极大的丰富了画面的整体质感。在细致、缜密的后期制作中,利用VR剪辑,缝合以及CG特效等技术,不断修改,修复,力图最完美呈现“东方四大鬼宅之首”—京城81号古宅的诡异故事。

  此款VR番外短片在体验测试阶段让不少VR垂直媒体提前感受,都给予了很高的评价。有记者曾评论: “古宅和地宫制作非常精良,VR短片的沉浸感很强,恐怖气氛挺带感,非常值得期待。”增加了人们对电影《京城81号2》的探索欲和观看欲,为电影的上映做了良好的预热。

  H5版VR互动游戏  触摸屏上极致恐怖

  此次,在《京城81号2》VR番外短片推出的同时,VR内容宣发方大麦VR同时推出H5版VR互动游戏。除了体验到VR番外短片带来的极致恐怖体验的同时,还能在手机上玩一款“地宫”探秘的游戏,进入京城81号整个大的密室中,你将会被道具指引解密,进入到客厅,地窖,外景,中医房,卧室五大恐怖场景。在每一个场景中,片中主演,神秘道具以及不期而遇的“人士”都是你探寻路上的伙伴。据大麦VR技术团队介绍,“此款定制版H5游戏更是VR技术与H5技术的首次结合,里面的关卡设置,道具选择,场景组建都费了不少精力,游戏意在体验京城81号整体的恐怖感和惊悚感,容易上手,并不难解。”在电影上映之前,观众可以从这款游戏率先体验沉浸式“限制级”恐怖。

  据悉,观众在各大网络平台看到此款VR番外短片的结尾处,手机扫二维码可以直接进入到这款游戏;在游戏的结尾同样可以跳转至VR番外短片,再次欣赏。电影,VR番外短片,H5版VR互动游戏三者的结合,拉动了观影人群,科技爱好者以及游戏爱好者,是一次大胆而有创意的结合,在行业内尚属首次,让人们看到了影视宣发的新方向。

  线下强势助力 VR体验全渠道畅享

  《京城81号2》VR番外短片将在国内各大主流VR平台首发,20+ VR平台陆续推出,线上全面推广。此外,针对电影《京城81号2》的排片影院,这款VR番外短片及H5游戏在线下也做了下沉式推广,在全国所有具有VR体验的线下机构,如:影城,商圈以及具有VR体验功能的体验店都将陆续上线。不止把体验放在影城内部,而是打通了全国所有线下VR体验渠道,可谓VR体验全渠道畅享。据了解,在体验区,除了体验扫体验为《京城81号2》专属打造的VR番外短片,仍可以在海报上扫二维码进入H5版VR游戏体验。

  据片方介绍,《京城81号2》沿袭了上一部的精良制作,并以超越前作的过亿投资力度,创下国内惊悚类型片投资规模之最。而此次在技术上,充分利用VR内容提前调动观众的视听感受,是一次大胆的尝试,相信未来借助VR内容提升影视宣发的深度和广度,将成为一种趋势。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相关新闻

从ARKit到iPad Pro 120Hz显示屏, 苹果如何让AR/VR成为产品的标配?

大厂对新技术的敏感度一点都不落后,他们总会静悄悄地布局、准备,再在合适的时机拿出令大众惊喜的东西。苹果常常于一款设备中引...

相关国产VR社交软件上线一周:在线仅个位数让我很尴尬
2017-06-21 10:03:24 来自:技术速递

国产VR社交软件上线一周:在线仅个位数让我很尴尬

最近,一款叫做Bean VR的社交软件登陆Steam等平台,这款免费的VR社交软件主打多人在线联机、角色模拟及社交娱乐等功能。作为一款...

相关《Robo Recall》评测:Epic Games亲自操刀,VR游戏的扛鼎之作
2017-06-20 21:00:14 来自:游戏评测

三星高管组团专访中国企业理想境界 或将深化VR/AR合作

6月20日,以三星半导体主席 Kinam Kim博士为首的三星高管团队专程来到中国成都,访问成都理想境界科技有限公司(IDEALSEE)。双方...

相关《蜘蛛侠:英雄归来》VR游戏预告公布 今晚你来当蜘蛛侠
2017-06-20 17:57:43 来自:行业数据

《蜘蛛侠:英雄归来》VR游戏预告公布 今晚你来当蜘蛛侠

《蜘蛛侠:英雄归来》即将于7月7日于北美上映,而索尼为了给这部影片造势,也公布了一款《蜘蛛侠:英雄归来》VR游戏,让玩家们穿...

相关迪士尼推出电影体验VR应用 呈现漫威、星战奇幻世界
2017-06-20 13:51:33 来自:游戏资讯

Jump人气少年漫将推VR体验,VR版乔巴萌到心融化!

日本集英社的Jump VR小组和大日本印刷将携手在今年的“Anime Expo 2017”上举行“日本角色VR祭~Japan Character VR(日本キャラV...

相关IDC:2021年VR/AR头显出货量将接近1亿台
2017-06-20 13:26:51 来自:游戏资讯

热门推荐

HOT RECOMMEND

微博

HOT RECOMMEND

新浪VR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