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者快到碗里来!VR/AR纸书创新创意大赛正式揭幕

2017-06-11 12:28:10   来源:新浪VR

  2017年6月9日,创响中国▪VR/AR纸书创新创意大赛开幕式在北京中关村图书大厦微派空间召开,本次大赛由北京实创高科技发展有限责任公司主办,Strong VR、微派空间、魔多科技、展视网协办。大赛贯彻“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精神,以探索VR/AR技术条件下传统出版业业务创新,科技创新模式。

 

  出席本次开幕式的有海淀园服体处副处长刘向阳等多位重量级嘉宾。

  海淀园服体处副处长刘向阳表示,本次大赛是2017创响中国北京站特色活动之一,该活动将是一场科技与传统纸媒的碰撞,以纸质书为主题,制作“纸质书籍+VR/AR”的相关原创内容和展示作品。将建筑、历史、园林景观、教材、科普等传统元素与现代最前沿的VR科技相融合, 为传递和展现纸书文化提供了新的科技展现形式,具有非凡的教育意义和推动社会进步的意义,真正让纸书文化活起来,让人很期待。

  早在2014年底,实创公司就看准虚拟现实产业的发展前景,抢先布局,成立了全球首个虚拟现实技术(VR)垂直孵化器——中关村虚拟现实空间(StrongVR),致力于搭建虚拟现实行业的集聚、引领、推广及服务的平台。

  目前,孵化团队数量从StrongVR创办初期的5家增长至目前的近80家,孵化面积从780平米拓展至近2000平米,孵化项目涉及虚拟现实教育培训、主题娱乐、游戏开发、建筑可视化、军事航天、医疗应用、工业仿真、环幕投影、力反馈等诸多领域,初步形成企业初创、加速、发展的产业生态链。

  与此同时,StrongVR的一系列VR创业扶持政策与成果也获得了政府机构、高校科研机构、风投及产业界的高度关注,深圳启赋资本、IDG、和君资本参与了多个入孵团队项目风险投资。19个创业项目融资总额逾2亿元人名币。2017年初,中关村文化创意产业园正式投入使用,我们将会更加专注于VR产业的培育,为VR团队及创业者提供更专业的服务。

  接着,主办方实创公司刘秋红主任(她同时也是StrongVR的创始人之一)上台对本次大赛及体验季系列活动进行了详细的介绍,比如大赛目标、大赛作品内容范围分类、参赛团队、大赛看点、大赛流程、体验季以及优秀作品捐赠等。

  刘主任表示,本次大赛是去年圆明园VR/AR China Jam 大赛的一个延续以及系列活动之一,旨在打造中关村第一科技和文化结合的品牌,将新技术应用于文化传承,让大家用现代手段去认识传统文化。

  在最后的圆桌会议上,辩论双方在VR如何深度融合我们的各行各业这个问题上发表精彩见解。对于传统行业来说,各个专家一致认为VR这个新技术能够应用在出版行业。对于VR从业者来说,他们坚信VR是一个新的媒介,具有很大的想象空间。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相关新闻

3D播播第三届VR视频大赛全民投票今日启动

由3D播播主办、VRonline独家冠名的第三届VR视频大赛全民投票于6月1日正式启动。自今日00:00起,所有通过审核的参赛作品统一在3D...

相关女司机也不怕 福州两驾校尝试VR练车缩短实操
2017-06-01 16:24:42 来自:热门活动

第二届中国VR/AR创作大赛启动仪式暨VR/AR发展论坛在京举办

2017年4月14日,“第二届中国VR/AR创作大赛启动仪式暨VR/AR发展论坛”在北京师范大学京师学堂举行。

相关这回VR真要上天了!SpaceVR将在8月发射VR卫星
2017-04-17 11:07:01 来自:热门活动

暴风魔镜Gear VR定制版上线三星应用商店

近日,国内虚拟现实企业暴风魔镜与三星Gear VR平台达成协议,暴风魔镜VR为Gear VR推出特别定制版,已在三星应用商店Gear VR专区上...

相关索尼推PS VR精品套装+金色PS4
2017-06-09 17:24:30 来自:硬件前沿

硬件念念碎:iMac Pro泄露AMD Vega规格 VR主机再添利器

近期苹果在WWDC上率先发布了搭载AMD Vega显卡的iMac Pro,不少网友感叹,好东西都让苹果先用了。那么家用级别的AMD Radeon RX Ve...

相关: 暂无...
2017-06-09 15:41:35 来自:硬件前沿

热门推荐

HOT RECOMMEND

微博

HOT RECOMMEND

新浪VR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