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DC17】苹果终于出手:Mac电脑支持VR,SteamVR将登陆Mac

2017-06-06 08:36:42   来源:新浪VR

  苹果今天在WWDC 2017上宣布了一系列VR相关的布局,虽然没有之前传言的VR眼镜,但推出苹果首批VR-Ready电脑,Mac OS开始支持SteamVR,这标志着苹果这一巨头终于步入VR行业。

  最新发布的iMac Pro为VR-Ready电脑,可以实时进行3D和高帧率沉浸式VR渲染,价格高达4999美元。iMac Pro硬件配置非常强大,达到高级工作站级别,搭载18核Xeon处理器,配备了全新的AMD Radeon Vega显卡,16GB HBM2显存,标配32GB DDR4-2666,支持ECC,硬盘标配1TB SSD。

  新Mac OS High Sierra操作系统支持外置GPU设备,iMac用户可以通过外置显卡的方式接入VR。所以,Mac OS High Sierra发布后,MacBook将支持HTC Vive, 开发者也可以使用MacBook创造VR内容,但是苹果没有确认是否会支持Oculus Rift。

  苹果还宣布将与Valve进行合作,把SteamVR带到Mac上,更多消息将在大会期间公布。这项举措有助于吸引更多开发者从微软平台重回苹果生态系统。

  Metal技术也得到更新,Metal 2将支持VR功能和SteamVR,在图形效能方面比Metal提升高达10倍。

  此外,还将更新视频编辑软件Final Cut Pro X,支持360视频编辑。

  苹果表示将尽快向开发者开放测试套件,让开发者开始为Mac创造VR游戏和应用。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相关新闻

【WWDC17】VIVE与苹果合作,成为Mac目前唯一支持的VR设备!

今天,苹果公司于WWDC17全球开发者大会上宣布,Apple旗下产品将支持Vive平台,这标志着Apple正式拥抱VR行业。通过最新发布的外置...

相关狼多肉少,“活下去”仍将是VR行业未来3年的唯一主题
2017-06-06 08:24:17 来自:硬件前沿

【VR全景】《机核7周年 核聚变》全景纪录片 新浪VR制作

由机核网举办“核聚变”7周年活动已经结束,机核众将自己所热爱和了解的东西分享给更多的朋友,玩家们也来到现场或通过直播体验了...

相关【VR全景】极限雪橇
2017-06-06 06:30:00 来自:搞笑娱乐

共享VR影院抖映获数百万元天使轮融资

6月5日消息,共享影院“抖映”获得数百万元天使轮融资,由中投长城基金管理(北京)有限公司投资。本轮融资将用于研发抖映Headmo...

相关IMAX VR:洛杉矶VR影院表现满意 计划全球增加体验店
2017-06-05 16:18:44 来自:行业数据

Metareal公司推出3D/VR内容创造解决方案

Metareal公司宣布了一个改变游戏行业的捕捉解决方案——Metareal Stage,它能够帮助移动手机和3D VR的内容创作者和摄影师创造VR内...

相关众趣科技完成千万级Pre-A轮融资 专注大场景3D重建
2017-06-05 14:38:41 来自:技术速递

美国哥伦比亚大学物理学家试图用VR技术证实弦理论猜想

美国哥伦比亚大学的物理学家 Brian Greene 利用 VR 技术,开始对之前的这些猜想进行真正的实验与探索,以求能证明出弦理论中那些...

相关沃尔玛将使用VR技术对员工进行培训
2017-06-05 11:40:31 来自:技术速递

热门推荐

HOT RECOMMEND

微博

HOT RECOMMEND

新浪VR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