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中国VR/AR创作大赛启动仪式暨VR/AR发展论坛在京举办

2017-04-17 11:07:01   来源:新浪VR

2017414日,“第二届中国VR/AR创作大赛启动仪式暨VR/AR发展论坛”在北京师范大学京师学堂举行。本届创作大赛由北京师范大学新闻传播学院牵头、联合中国网络视听节目服务协会、北京奇幻科技有限公司、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立体影像专业委员会、北京师范大学数字创意媒体研究中心共同举办,得到了峨眉山市委宣传部、封面传媒、一点资讯、东南网、光明网、新华网、央视网、新浪网、新浪VRVeeR VR播映平台、北京七维科技、灵镜学院、强氧科技、北京孚心科技等公司机构的战略支持。

光明日报副总编辑、北京师范大学新闻传播学院院长刘伟致开幕词。刘伟院长首先对支持北师大新闻传播学院发展的各界朋友表示诚挚的感谢,并对VR发展的前景进行了肯定,认为在不久的未来,将是一个“VR+”的时代。他对本次VR创作大赛的专家评议组和评奖标准等进行了介绍,并希望大赛的“金铎奖”能不断发出北师大在新媒体学界业界最强的声音,激发一批又一批青年投身VR创作。

峨眉山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雷焱,封面新闻执行总编辑周琪,一点资讯全国营销总经理于正,福建日报报业集团常务副总经理、东南网负责人曾武华等作为合作方代表致辞。

第二届中国VR/AR创作大赛将面向各大媒体、高校及VR/AR创作机构与个人进行作品征集。本届大赛作品征集分为一带一路与丝路文化、峨眉故事、凉山扶贫记、寻找福建之美、旅游单元、剧情、动漫、新闻和纪录片等九大单元。大赛入围作品将在光明网、新华网、央视网、暴风影音等众多平台上展出,同时与全球知名的专业VR分享社区“VeeR VR”合作,可实现参赛作品的实时上传、手机实时在线播放,为参赛作品创造良好的国际展示机会。

围绕VR/AR的技术发展现状和创意文化发展前景,北京师范大学新闻传播学院教授喻国明,北师大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教授、教育部虚拟现实应用工程研究中心主任周明全,奇幻科技COO王宇,七维科技VP李晓波,灵镜VR CEO张书宾,孚心科技CEO贾海强等分别进行了主旨发言。

喻国明认为,“VR”不仅仅是一种技术,它更是一种具有巨大未来价值的新兴媒介。它旨在提醒我们,一种新媒介的出现与流行,最大的意义可能是它通过定义新的市场规则而颠覆业已稳定的媒介格局。VR热潮对于产业发展的机会是黄金还是泡沫?关键在于技术是否成熟。VR 已经从泡沫化低谷期进入稳步爬升的光明期,这预示着新一轮的VR爆发,不再会是一场泡沫。他强调,打赢VR之役的关键在于“生态型”产业布局,能够将硬件、软件、内容和用户粘性结合在一起的VR 供应商将会成为这个领域的巨头。

论坛上,北京师范大学新闻传播学院执行院长喻国明和七维科技副总裁李晓波共同为VR实习基地揭牌。北京师范大学数字创意媒体研究中心执行主任周雯则发布了VR工作坊相关信息。该工作坊由北京师范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北京师范大学数字创意媒体研究中心、强氧科技联合建立。

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立体影像专业委员会秘书长王甫、中国网络视听节目服务协会常务副秘书长周结、光明网总经理陈建栋、新浪政府旅游事业部商务合作总监冯莉、新浪VR制片总监张澍、VeeR VR播映平台联合创始人陈婧姝、强氧科技院校合作部总监何庆、强氧科技VR教育推广经理王建、Pico视频运营总监叶磊、中国传媒大学新媒体研究院副院长曹三省、中国人民大学文学院影视与新媒体研究室教授许鹏、清华大学艺术与科学研究中心主任王旭东、北京师范大学党委组织部部长、新闻传播学院研究员方增泉、北京师范大学社会科学处处长范立双、北京师范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张弛、北京师范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党支部书记郑伟、北京师范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副院长张洪忠、北京师范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副院长王长潇等业界、学界嘉宾出席了本次VR/AR创作大赛的启动仪式。

  from:VR创作大赛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相关新闻

这回VR真要上天了!SpaceVR将在8月发射VR卫星

昨天,在洛杉矶召开的一个会议上,VR创业公司SpaceVR的首席执行官瑞恩·霍尔默斯(Ryan Holmes)展示了该公司的VR相机卫星。这个...

相关用一张自拍生成VR内形象,ItSeez3D下月推出Avatar SDK
2017-04-17 09:59:02 来自:硬件前沿

用一张自拍生成VR内形象,ItSeez3D下月推出Avatar SDK

Avatar SDK是基于智能手机的高级3D虚拟化身创建技术,其使用人工智能并根据单张自拍照来创建逼真的3D虚拟化身。该应用程序使用深...

相关日式脑洞:在《七龙珠》VR体验中发龟派气功
2017-04-17 09:52:23 来自:技术速递

日式脑洞:在《七龙珠》VR体验中发龟派气功

近日有公司推出了一套《龙珠Z》的VR体验,让龙珠粉们能够得偿夙愿,在龙珠的世界里体验一下发射“龟派气功”的快感。

相关手机端下载3.71亿VR应用 iPhone占了1/3 苹果你尽管矜持吧
2017-04-17 09:40:28 来自:游戏资讯

手机端下载3.71亿VR应用 iPhone占了1/3 苹果你尽管矜持吧

2015年1月1日至2017年3月31日,全球智能手机(主要是iOS和Android)下载VR App累计数量已达3.71亿。 其中App Store贡献了1.06亿...

相关吃货必玩!《VR寿司吧》现正式登陆Steam青睐之光
2017-04-17 09:28:12 来自:硬件前沿

Oculus新型VR手套专利大曝光,可能是一个“星座”手套

前段时间,扎克伯格就自曝自家研发的新手套,现在有更加详细的信息证明Oculus 正在设计VR手套,根据昨天Oculus VR公司在美国专利...

相关这回VR真要上天了!SpaceVR将在8月发射VR卫星
2017-04-17 10:09:30 来自:技术速递

热门推荐

HOT RECOMMEND

微博

HOT RECOMMEND

新浪VR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游梦创想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