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鸟人》导演VR作品戛纳展映 《肉与沙》创纪录

2017-04-14 09:56:56   来源:新浪VR

  第70届戛纳国际电影节刚刚开完发布会公布今年片单,科波拉、洪尚秀、哈内克、奉俊昊等知名导演的新作全部榜上有名,但是最让我们激动的却是今天公布的片单还有一部VR作品,《荒野猎人》、《鸟人》导演亚利桑德罗·冈萨雷斯·伊纳里图讲述移民的《肉与沙》(Carne y arena)将会进行特别展映,这也是VR影片第一次正式出现在戛纳国际电影节的舞台上。第70届戛纳国际电影节将于当地时间5月17日——28日举行。

  早在今年9月时候,我们就已经报道过,导演伊纳里图将会和自己的老搭档Emmanuel Lubezki,联手工业光魔的ILMxLAB、传奇影业以及普拉达基金会Fondazione Prada一起拍摄一部VR影片,讲述墨西哥移民的故事。从影片《肉与沙》的名字来看,也能想象影片的主题是怎样。

  向来对艺术形式比较感兴趣的戛纳国际电影节,在去年就在电影市场环节举行了一些VR的展映,今年虽然没有直接将VR纳入到正式的单元,但是能够在片单中宣布,也足以证明对VR影片的重视。当然这个也有一部分原因是主创团队名声较响,导演伊纳里图更是蝉联2年奥斯卡最佳导演。在去年的威尼斯电影节上,《耶稣受难记》的制片人Enzo Sisti展示了《Jesus VR》的影片,这部90分钟时长的影片也算是最早在国际影展展映的VR作品之一。

  既然戛纳已经开了先河,相信接下来的电影节也会正式考虑将VR作品纳入到影展的展示单元中,让更多的VR创作者的作品能够被大家欣赏和讨论。

  from:IN2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相关新闻

Google Earth将推最新版本 猜猜会是VR地理课还是AR博物馆?

自从去年年底在Steam上线了Google Earth VR,瞬间收获了业界大量口碑,被称为继Tilt Brush之后的又一款“杀手应用”。

相关致敬经典、拥抱VR未来,小霸王王者归来
2017-04-14 09:48:19 来自:技术速递

ReelFX推独立VR部门 《神奇飞书》导演加盟

对于好莱坞公司来说,成立一个VR部门/新技术部门已经是很常见了,从20世纪福斯到索尼哥伦比亚,都是如此。像ReelFX这样已经推出过...

相关致敬经典、拥抱VR未来,小霸王王者归来
2017-04-14 09:37:06 来自:技术速递

致敬经典、拥抱VR未来,小霸王王者归来

2016年3月,美国最大的半导体公司也是全球最大的游戏芯片供应商与小霸王签约,共同开发一款基于VR技术应用的高端游戏芯片。这也是...

相关个性需展现!MindMaze推出VR表情检测工具
2017-04-13 11:14:03 来自:硬件前沿

个性需展现!MindMaze推出VR表情检测工具

目前好的 VR 体验就是让用户能够把他们现实生活中的肢体语言呈现到虚拟现实中。MindMaze 想让这种沉浸式的体验扩展到用户的面部表...

相关VR社交+演唱会,获400万美元融资的TheWaveVR 发布测试版软件
2017-04-13 09:58:39 来自:技术速递

VR社交+演唱会,获400万美元融资的TheWaveVR 发布测试版软件

TheWaveVR 已经在Stream Early Access 上发布其VR音乐社交平台Beta版本,公司还由Upfront Ventures 领投,获得400万美元融资。

相关获180万美元融资,3D捕捉技术公司GeoCV让VR看房项目只要149美元
2017-04-13 09:47:57 来自:技术速递

热门推荐

HOT RECOMMEND

微博

HOT RECOMMEND

新浪VR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游梦创想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