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R电影的主流之路:威尼斯电影节将推出VR竞赛单元

2017-03-31 10:04:49   来源:新浪VR
威尼斯电影节将推出VR专属的电影竞赛单元。

  威尼斯电影节将推出VR专属的电影竞赛单元。该单元名为“威尼斯VR”,奖项多达18项,被认为是主流电影节举办的首个VR竞赛单元。

  评委团的5名评委均为创新科技界的杰出代表,他们将颁发以下奖项:最佳VR影片、最佳VR评委奖、最佳VR创意奖。

  去年,威尼斯电影节成为最早进行世界巡演的电影节之一,已经在最先进的VR影院中向观众展示了各种VR作品。该影院座位均为360度环视座位。

  去年电影节特别放映了40分钟剪辑版VR作品《耶稣VR——基督的故事》(Jesus VR–The Story of Christ)。这部由Autumn VR和VRWERX联合制作的作品拍摄于意大利马泰拉,被认为是第一部VR长片。

  一月份,电影节组织者威尼斯双年展发起第一期“双年展VR电影学院”项目。该项目旨在拓宽双年展大学实验所的VR范围,引导低成本电影上映,促进低成本电影发展。

  其他报道称,双年展学院已经选出9个10-20分钟的VR作品及其制片人/导演团队:

  《多姿多彩》(Chromatica) (Flavio Costa,意大利 / Laura Catalano, 意大利)

  《晚宴》(Dinner Party ) (Angel Soto, 波多黎各/ Charlotte Stoudt, 美国)

  《冰穴》(Ice Cave) (Maja Friis, 丹麦/ Sara Namer, 丹麦)

  《进退两难》(Dilemma) (Camille Duvelleroy,法国/ Laurent Duret, 法国)

  《我挚爱的玩偶》(Matryoshka Mon Amore) (Nir Saar, 以色列 / Kevin Molloy, 英国)

  《Spomenik》 (Ivan Knezevic, 塞尔维亚/ Mirko Topalski, 塞尔维亚)

  《军舰》(The Warship) (Erika del Mundo, 菲律宾 / Jack Weinstein, 美国)

  《小黑兵》(The Little Black Pawn) (Quentin de Cagny, 法国 / Francois Bouille, 法国)

  《近邻》(The Neighbour) (Romero Rudolf Borgar, 荷兰 / Esther Rots, 荷兰)

  9部作品中将有2部作品获得索尼提供的3.2万美元制作投资,并将在电影节中上映。

  第74届威尼斯电影节将于今年8月31日至9月5日举行。

  from:黑匣网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相关新闻

筹资1亿!比亚迪与合力泰出资设新公司涉足VR/AR领域

近日,合力泰科技发布公告称,旗下子公司将与比亚迪电子部品件公司共同出资1亿元设立南昌比亚迪电子部品件有限公司,新公司主要从...

相关VR圈人事变动不止 Oculus创始人Palmer Luckey黯然离开Facebook
2017-03-31 09:36:28 来自:技术速递

VR圈人事变动不止 Oculus创始人Palmer Luckey黯然离开Facebook

Palmer Luckey是最近几年VR行业最热门的超级明星,在他在把Oculus买给Facebook三年后却离职了。Oculus在官方声明中表示:“Palme...

相关开张三个月营业额10万美元 IMAX VR影院探了一下路
2017-03-31 09:23:33 来自:热门活动

开张三个月营业额10万美元 IMAX VR影院探了一下路

援引来外媒的一组数字:自今年1月6号,位于洛杉矶的第一家IMAX VR影院开张以来,共卖出去了15000个体验,平均每周客流量达到1363...

相关轻社交+捡垃圾,VR游戏或许也应该学学Daybreak的套路了
2017-03-31 09:06:48 来自:硬件前沿

轻社交+捡垃圾,VR游戏或许也应该学学Daybreak的套路了

你可能没有听说过Daybreak这家公司,但该公司旗下的两款游戏《H1Z1》和最近大火的《绝地求生:大逃杀》,即使没玩过,你也一定听...

相关IMAX联手华纳兄弟,将推《正义联盟》、《海王》VR版
2017-03-30 18:22:20 来自:游戏资讯

VR电脑装机:AMD新旗舰+GTX1080核弹 一万四千元发烧配置

高端VR Ready电脑有多贵,如果全部选购旗舰级硬件,VR主机的售价轻松过万,其中VR处理器和显卡是配置中的支出大头。有什么办法能...

相关AMD发布全新Ryzen处理器 瞄准VR和超高端PC领域
2017-03-30 15:34:30 来自:硬件前沿

热门推荐

HOT RECOMMEND

微博

HOT RECOMMEND

新浪VR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游梦创想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