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皮尔伯格募资1100万美元开VR体验店 年底或在洛杉矶开业

2017-02-16 09:55:27   来源:新浪VR

  据外媒报道,一家由大导演史蒂文·斯皮尔伯格(Steven Spielberg)和其他三家工作室支持的新公司Dreamscape Immersive,已经募集了1100万美元,计划今年年底前在洛杉矶购物中心推出其第一家VR体验店。届时这家体验店将提供多人共享的VR体验。

  众所周知,斯皮尔伯格对VR电影一向持反对态度。这些在传统电影行业功勋彪炳的老司机(反面典型还有卡梅伦),对新技术新媒介的类似态度大家已经司空见惯了。这些习惯拥有对观众绝对掌控权的大神们,认为VR给予了观众更多的自由,担心会失去导演摆布故事和观众的绝对权限。

  然而,对于在大型商业中心开个VR线下体验店,斯皮尔伯格和他这些“老伙计”们似乎并没有这样的担心,或许他们内心其实还是蛮想想好好尝试一下VR这个“新玩具”的。也或者他们压根儿不把线下体验店的内容当成自己心中至高无上的电影,所以玩玩也无妨。

  共同参与Dreamscape Immersive项目的,是老斯导演的几位长期合作伙伴Walter Parkes、Laurie MacDonald,以及迪斯尼老将Bruce Vaughn出任CEO。

  由瑞士公司Artanim提供的技术,16个摄像头和传感器实现动作追踪多人共享同一VR体验。听上去像是去年我们在东京玩过的6人打僵尸的VR体验。

  Dreamscape的投资者包括华纳兄弟,21世纪福克斯,Metro-Goldwyn-Mayer公司(MGM),IMAX,风险投资公司Bold Capital Partners和商场连锁店Westfield Corp。

  据称在洛杉矶购物中心上线的第一款Dreamscape Immersive的体验,是一个10分钟左右的VR内容,造价100万美元,票价在15—20美元。

  看到这个票价,第一反应是前不久我们(wwwokglasses.cn)刚报道过的IMAX VR线下体验店,单一项目票价是10美元,通票25美元。看来这个线下体验店的票价是这些很熟悉传统电影市场的电影行尊们研究过的结果:既要跟传统电影票价能形成竞争,又要让普通观众轻松负担得起。

  对于选择洛杉矶购物中心为体验店位置,也是考虑到作为购物中心和体验店共同面临的挑战都是能吸引更多的顾客光临。作为前梦工厂的CEO,Walter Parkes对WSJ说:“工作室和购物中心共同面临的挑战,就是创造吸引人的体验。这是双方共同的诉求,这让我们看到了(线下体验店的)机会。”

  在一个电商霸屏的时代,VR线下体验店除了推广和鼓励VR的普及,同时也有助于把人们吸引回购物中心。无论是多人VR游戏还是好莱坞电影的VR体验,VR线下体验店都是一种新的娱乐形式。在这个新的娱乐形式中,逐渐出现的新的合作关系也是值得注意的,目前大多数电影工作室仍然是通过行业外的外包公司(大多数是技术背景)来生产VR项目,如迪斯尼支持的Jaunt和华纳兄弟在Magic Leap的投资。而由电影行业的老司机们组建一个公司来承包业内的“买卖”,想必还是很有优势的。

  Dreamscape也在期待这种合作模式,看看它的背景和投资方就明白,这基本就是“好莱坞的私家后院”好吗?名导和影业大佬以及华纳、21世纪福斯公司、MGM和IMAX的集体背书,简直是打算包揽所有好莱坞导演的电影VR项目的节奏。

  这同时也给线下体验店一个合作tips:VR线下体验店,没有更多好内容吸引客流将是一个长期的问题。解决这个问题,需要更多借助电影市场的巨大宣传力和影片、明星、导演自带的吸引力。大的电影公司、名导操盘的VR线下体验店不仅在运营上更有经验,最关键是有源源不断的内容合作方。

  再次验证了我们此前说过的,电影行业老司机+名企高管组合,是VR内容公司的标配。

  from:IN2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相关新闻

好莱坞AIS+VR协会颁奖 谷歌斩两大奖成大赢家

好莱坞公司对于VR的热爱是很明显的,或者至少好莱坞的技术类从业者对是抱着全力支持的态度的。近日,由好莱坞先进影像协会(AIS)...

相关Valve的VR新作会是《半条命3》?
2017-02-16 09:26:35 来自:热门活动

Valve的VR新作会是《半条命3》?

对于很多人来说,《半条命3》都是魂牵梦萦的一个名字。每隔一段时间都会有一张模糊的照片或者是什么东西泄露出来。最近的消息是,...

相关HTC将在今年推出移动VR设备 VR将成HTC未来发展重点
2017-02-16 09:17:49 来自:游戏资讯

HTC将在今年推出移动VR设备 VR将成HTC未来发展重点

就在一天之前,HTC刚刚公布了公司2016年第四季度的财报,在财报会议上HTC全球销售总裁张嘉临确认在去年4月正式发布HTC Vive之后,...

相关山寨VR头显调查:资本宠儿沦为10元钱的电子垃圾
2017-02-16 08:56:55 来自:硬件前沿

这些你懂的VR游戏,可以助你获得“右姑娘”的缰绳

经过昨天的浴血奋战,相信不少大兄弟都已经收获了属于自己的爱情。既然有了女票,下一个需要攻克的难题自然就是:如何调教!

相关VR治癌症是假,但VR能带你游览肿瘤的世界
2017-02-15 18:10:03 来自:游戏资讯

热门推荐

HOT RECOMMEND

微博

HOT RECOMMEND

新浪VR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游梦创想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