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DC发布调查报告 HTC Vive成最受欢迎VR品牌

作者:新浪vr    2017-01-13 10:46:05

  2017年才刚刚开始,但CES大会上已经传来了大量跟VR相关的消息,我们也看到许多关于行业发展状况的研究报告纷纷出炉。现在,GDC(游戏开发者大会)已经公布了“State of The Game Industry Survey 2017”(2017年游戏行业状况调查),报告包括了开发者对VR游戏行业的看法。

  这已经是GDC发布的第五个年度行业状况调查,此次的报告包括了4500多名游戏开发者的数据。对于VR和AR平台,GDC的报告表明HTC Vive现在已经成为开发者最青睐的头显品牌。

  虽然VR行业在过去几年中实现了显著的增长,但它仍然是游戏市场中的一个新兴领域,61%的受访开发者目前仍未开发过VR游戏。此外,目前有24%的用户正在使用HTC Vive头显开发游戏;23%的用户正在支持Oculus Rift;13%的用户使用的是索尼的PSVR。

  目前VR产业正围绕独占游戏展开了激烈的讨论。对于正涉足VR领域的开发商(者),39%的人表示他们的下一个项目将不会是独占游戏,而11%的受访者指出他们正在开发独占游戏。而对于开发独占游戏的开发商(者)而言,有33%的人表示他们正在开发HTC Vive的独占游戏,24%的人是Oculus Rift,有15%是PSVR。

  但就VR/AR头显的兴趣而言,开发商(者)普遍选择了HTC Vive。45%的人表示对HTC Vive最感兴趣,30%选择的是Oculus Rift,而只有29%的人支持PSVR。

  GDC 2017大会将于2月27日至3月3日在美国旧金山举行,届时我们也会及时向大家播报最新的消息动态。

  from:yivian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相关推荐
相关新闻

NextVR计划开放付费VR直播服务

NextVR将会很快公布付费直播模式的细节,并且计划在将来把重心放在订阅内容的形式上。

相关HTC联合英特尔开发基于WiGig的无线VR套件
2017-01-13 10:37:04 来自:技术速递

HTC联合英特尔开发基于WiGig的无线VR套件

HTC近日宣布,除了TPCAST无线VR套件之外,还会与英特尔一起合作开发基于WiGig标准的无线VR解决方案。为了确保Vive VR头盔能够顺利...

相关HTC最新旗舰U Ultra发布:没有VR,副屏亮了
2017-01-13 10:23:14 来自:硬件前沿

HTC最新旗舰U Ultra发布:没有VR,副屏亮了

HTC于1月12日正式发布了2017年的最新“旗舰”:U Ultra。U Ultra配备5.7寸屏,而且和LG V10一样,在主屏幕上方增加了一块副显示屏...

相关这款僵尸射击游戏让你在VR里体验醉生梦死
2017-01-13 09:50:51 来自:硬件前沿

春晚加入VR直播,是跟风还是试水?

近日,有不少媒体纷纷曝出春晚或将加入VR直播的消息,虽然在措辞上只用了“据悉”、“爆料”等词汇,但据新浪VR从多方面证实:春...

相关森海塞尔VR麦克风AMBEO终于开卖 售价1700美元
2017-01-12 15:30:40 来自:技术速递
收起

对比栏(0/4)

对比 对比

清空对比栏

请添加商品

对比

4

硬件榜单

热卖推荐

分享页面到:
搜索需要的资料:

新浪VR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游梦创想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