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中国数字创意产业峰会9月27日至28日在常州召开

2016-08-29 11:19:48   来源:新浪VR

  在第十三届中国常州国际动漫艺术周期间,由文化部和江苏省政府主办,江苏省文化厅、江苏省文化产业协会、常州市创意产业基地管理委员会、北京中娱创想文化有限公司和北京邮电大学共同承办的“2016中国数字创意产业峰会”将于9月27日至28日在常州维景国际酒店召开。届时,将有来自文化部及江苏省政府、常州市的有关领导和数字创意产业与应用产业专家学者、数字创意行业知名企业及投资机构代表约300多人参加。

  近年来,以IT技术和CG技术为核心的数字媒体推动着创意产业不断发展,数字创意为传统工业插上腾飞的翅膀,在助力产业升级改造方面扮演着重要角色。本次峰会以“数字创意助力产业升级”为主题,以下六大亮点值得关注:

  1、业界大咖云集,产业干货打包放送。大会邀请谷歌、迪斯尼、索尼、英伟达、Niconico、腾讯、爱尔威、互动世界国内外数字创意知名企业,以及英国大使馆文化处、丹麦via大学、澳大利亚全息机构等国际组织和机构,部、省、市领导将在9月27日上午致辞,中娱智库创始人高东旭将在会上发布《2016中国数字创意产业发展报告》。

  2、投资机构现场寻找“独角兽”。数字创意领域创业投融资状况如何?投资机构眼中的数字创意投资机会什么样?爱尔威人工智能孵化基金怎么花?在9月27日下午举行的峰会分论坛——“寻找独角兽-数字文化创意投融资交流会”上,知名券商分析师、以及来自丰厚资本、松禾资本、中美创投、乔景资本、中娱创投、莲花创投等知名机构和爱尔威科技高层将一一为你解答。多个创意项目将在会上路演,并由投资机构代表点评。

  3、“金恐龙”来了,十大奖项精彩无限。为推进数字创意产业的创新、搭建政企合作纵深交流平台,本届大会特别创办属于数字创意行业的“金恐龙奖”年度颁奖仪式。作为数字创意行业年度大奖,“金恐龙”设有年度最佳创意企业奖、年度最佳创意内容奖、年度最佳创意产品奖等十个奖项。究竟谁能斩获这些殊荣?9月27日晚为你揭晓。

  4、VR有多爽?等你来体验!为增强体现VR和AR技术的体验和互动性,主办方特意为相关参会单位设置“遇见未来――数字创意产业概念及产品展览”和精彩纷呈的配套体验活动,集中展出Oculus VR、HTC Vive、Gear VR、暴风魔镜等高新VR设备,观众可零距离体验VR影视、VR游戏、VR教育、VR社交等内容,享受VR技术带来的绝佳快感。

  5、直播+弹幕,这很二次元。NicoNico、Bilibili、龙珠直播和熊猫TV等国内知名直播平台将对本次峰会进行全程直播。行业专家和企业代表就数字创意技术如何推动产业化、如何与传统产业结合等议题召开圆桌论坛时,各大直播平台弹幕讨论模式开启,实现有效互动。当高端会议遇见二次元,会产生怎样的火花?让我们拭目以待。

  6、Lunar女团现场助演,热辣歌舞点燃青春梦想。在9月27日晚的商务交流晚宴上,Lunar少女组合将现场献艺。Lunar是一支“为大家带来梦想的团队”及“数字时代的偶像团体”,代表作品有单曲《梦想的翅膀》《玉女心经》《战歌》等等。2012年1月,Lunar的励志单曲《自己的神话》还被选为第十届China joy Cosplay嘉年华主题曲,被游戏迷们疯狂传唱,掀起了一阵青春热血潮流。

  此外,在9月28日上午召开的“创想未来――数字创意项目对接会”上,来自中科院以及国内多家企业的VR/AR项目、人工智能项目、常州园区需求项目等将正式发布;在28日上午同时召开的“次元世界――亚洲二次元产业沙龙”上,Niconico、腾讯动漫、Bilibili、Acfun、次元文化、有妖气等国内外最具代表性的二次元代表企业聚集一堂,分享经验;全球首个最具代表性的二次元产业联盟将在会议期间正式成立。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相关新闻

朝鲜建立VR实验室 神奇之处令人瞠目你还不看!

根据韩媒今日朝鲜报道,朝鲜已经成立了VR科学实验室。继淘宝、优酷、腾讯、爱奇艺之后,朝鲜也开始热炒VR概念。来一起看看朝鲜的...

相关HTC已拆分Vive业务并成立全资子公司 押注VR
2016-08-29 11:04:56 来自:硬件前沿

调查: 超四分之一用户愿意购买苹果VR设备

近日,美国一家调研机构 Fluent 公布了新一轮的调查统计数据,结果显示,在苹果的大本营美国,若苹果真的发布了一款 VR 虚拟现实...

相关小岛秀夫加盟Prologue Immersive 涉足VR当咨询师
2016-08-29 10:35:43 来自:行业数据

小岛秀夫加盟Prologue Immersive 涉足VR当咨询师

宝刀未老的小岛秀夫(Hideo Kojima)加盟Prologue Immersive咨询委员会,并将转战虚拟现实(VR)游戏战场。

相关VR Park已来!“乐见·未来”VR Park生态大会在京召开
2016-08-29 10:18:39 来自:新闻

大热猎奇动画《瑞克与莫蒂》主创成立VR工作室

很多人都知道Justin Roiland是《瑞克与莫蒂》的主创和主要声优,但是很少人知道他也对VR如痴如狂——他与Epic Games的前执行制片...

相关【VR游戏】足不出户看艺术《VR美术馆》免费发布
2016-08-26 14:47:05 来自:新闻

热门推荐

HOT RECOMMEND

微博

HOT RECOMMEND

新浪VR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游梦创想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