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VR技术创新及产业发展大会 众多VR从业者济济一堂

2016-05-10 10:37:32   来源:新浪VR

  2016年被称为“虚拟现实技术元年”。VR元年尚未过半,在层出不穷的各式VR大会上,思想碰撞的火花向世人诉说着VR的进阶之路和独特魅力。

  5月9日,由中国光学工程学会和青亭网主办的“2016虚拟现实技术创新及产业发展大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在这场盛会上,众多学者、VR行业从业者济济一堂,就VR的发展与未来进行了热烈而深入的探讨。

  VR的未来将是移动的

  目前,VR硬件设备主要分为移动端头显、PC端头显和一体机头显,而以HTC Vive 为代表的PC端头显因为良好的用户体验备受VR爱好者的亲睐。然而在此次大会上,“VR的未来是移动的”这一观点似乎成为共识。

  超多维副总裁刘宁认为,在VR市场上,80%都是手机或者类手机的驱动设备,这也给予内容制造者更强的指向性,使得他们更多选择在移动领域深耕细作。

  在美房云客董事长廖永斌看来,手机是现代人必备的工具,而所有的手机用户也被认为未来都将成为VR的使用者。“VR和移动是不分家的,未来VR 的真正实现形态一定是一种移动端的形态。”廖永斌的话语也获得了台下众多VR行业内人士的赞同。

 

现场圆桌讨论

  VR市场门槛、成本低 需用心经营

  VR前景的光明也吸引了国内外资本的疯狂进驻,一夜之间VR的火焰也燃烧到了各行各业。这种火热在大麦幻境CEO李屹楠看来似乎并不寻常。李屹楠认为,VR是产业驱动的行业,进驻门槛低、投入成本低让众多创业者跃跃欲试。然而,扎堆VR内容创业的现状与此前的团购、020等十分相似,事实也证明,只有少数的公司能在竞争中存活下来。在这种情况下,必须静下心,真正想好盈利模式。

  明星演唱会门票往往在数秒内就会被抢光的现象让李屹楠明白,VR直播演唱会的市场巨大。“用更少的钱也能够身临其境地观看演唱会,这将成为很多人的选择。这种流量的导入也将帮助VR成长。”目前,颇为低调的大麦网也正大举进攻VR领域,相信让中国粉丝用VR观看bigbang演唱会的那天也不再遥远。

  VR未来发展 需大公司进驻

  VR时代,除了谷歌、三星、HTC等巨头大动作频频,无数VR创业小公司也如雨后春笋般纷纷涌现。然而北京大学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副院长查红彬认为,促进VR市场的良性发展,大公司的加入至关重要。“目前VR发展的势头良好,但一些关键问题并不是小的创业公司在短时间内就能解决的,这就需要大公司发挥作用,并从长远进行考虑。”

  此前,爱奇艺举办世界VR大会,现场发布三大VR产品,意欲打造全球最大中文VR真生态。爱奇艺首席科学家王涛表示,为用户提供良好的VR体验必须有成熟的生态链,大公司的加入能够起到推动作用,让VR硬件更加完备,内容更加丰富,产生更大影响力。 

from:87870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相关新闻

粉丝不给力 VR捉鬼游戏《幽灵学说》众筹或再失败

捷克独立游戏工作室 Dreadlocks 在今年一月公布了他们正在制作的一款VR第一人称捉鬼冒险游戏《幽灵学说》,并在 KickStarter 上开...

相关助力VR NVIDIA发布最新显卡GTX 1080
2016-05-10 10:27:04 来自:游戏资讯

姑娘这样玩真的好吗 《劲舞团3》VR体验曝光

近日,久游网宣布《劲舞团3》将引入VR技术,采用VR设备HTC Vive ,给予玩家全新的虚拟现实游戏体验,实现在家庭网络和网吧环境中...

相关一图看完美国传媒公司VR/AR投资时间线
2016-05-09 20:10:08 来自:游戏预告

热门推荐

HOT RECOMMEND

微博

HOT RECOMMEND

新浪VR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游梦创想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