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雇佣兵2》评测:游戏品质提升较大,射击体验更加酣畅!买VIVEPORT会员即送!

2019-05-09 15:00:29   来源:新浪VR

  2018年,《Beat Saber》以易于入门,难于精通的方式让VR玩家们记住了这个“手持光剑,切碎方块”的游戏;2017年,《生化危机7》《上古卷轴5》等一批IP巨作陆续推出VR游戏的举动将所有玩家聚焦到了VR领域。

  其实最开始吸引人们关注VR领域及VR游戏的时间是在更早的2016及2015年,那段时间,出现了很多质量相对较好的VR游戏,其中让国内大部分玩家印象深刻的是一款名叫《雇佣兵》的VR游戏,直接了然、节奏明快的VR射击体验,让玩家在短时间内就能获得极高的沉浸感。

  时隔三年,2019年4月10日,《雇佣兵》(以下简称《雇佣兵1》)推出了系列新作——《雇佣兵2:智能危机》(以下简称《雇佣兵2》)并全球首发VIVEPORT VR应用商店。新作的发布能否让摩拳擦掌的铁血佣兵们重拾往日激情?而对于新入坑的VR玩家来说,该游戏的操作或体验是否友好?接下来就和各位一探究竟~

  热血沸腾的剧情和制作精良的画面

  进入《雇佣兵2》的世界,映入眼帘的不再是四周充满火焰的断壁残垣,而是身处一间黑暗的宽阔房间内,透过正前方的玻璃,依稀能够看到雨中霓虹闪烁的城市。地面微弱的反光以及雨滴打在玻璃上所营造出来的气氛,并没有让人感到安逸,反而会莫名地紧绷身体,仿佛大战一触即发。

  这可能也是《雇佣兵2》想向玩家们传达的信息——光明与黑暗相交织,究竟是像战士一样冲锋陷阵;还是伪装成特工,藏匿于市井躲避敌人追杀。

  游戏目前仅开放了第一章,剩下几个章节会随着游戏版本更新后陆续推出,已经购买或是犹豫是否入手的玩家们可以放心,当前价格已经包含了游戏后续章节的部分,无需额外支付费用。

  当玩家选择游戏开始后,会先观看一段过场动画,这样既能让初次体验的VR玩家有足够的时间熟悉手中的设备,又能让熟悉VR游戏的玩家们了解到《雇佣兵2》中人物与剧情的起承转结,在体验时有更好的代入感。

  依托于虚幻引擎对VR游戏研发加成作用,使得《雇佣兵2》的游戏品质相比前作有了让人“眼前一亮”的感觉。

  在《雇佣兵2》中,遥望街道上停放的车辆、残破的道路、泥土堆积出来的掩体、以及裸露电线所崩出的火花电流,极具真实感的场景让不少体验过《雇佣兵1》的玩家瞬间产生错觉——我究竟玩的是不是同一款游戏?

  除了精致的场景与画面,游戏中的细节刻画的也是可圈可点。在初始场景的房间内,右边桌子上凌乱地摆放着一些文件信息,如果这时走过去观察,可以看到一些“耐人寻味”的信息。

  如果玩家身处大街,与敌人激战时不慎波及到街旁停放的车辆,车辆的挡风玻璃会应声而碎;在停车场中,如果被敌人围攻躲避在石柱后面时,石柱会被子弹射击的碎末四溅,如此情景,是否会让你冷汗直流,甚至鼓起勇气,杀出一条血路呢?

操作简单,上手更快

  操作简单,上手更快

  相比其他同类VR游戏近逼真的换弹方式(从腰间拿出弹夹插入枪内,再拉动枪栓等),《雇佣兵2》则依然延续了前作的操作方式,扳机键射击,侧握键换弹夹。无论是玩过《雇佣兵1》或是初次体验的玩家都可以轻松掌握操作要领,快速上手体验游戏。

  《雇佣兵2》的核心玩法相比于前作没有任何太大的变化——站桩式射击,简单的操作方式,方便玩家将更多的注意力集中到如何躲避敌人的子弹,背靠掩体进行反击,或是开启“随缘枪法”模式——打中你就算我赢。而在游戏中期还可以通过手柄圆盘瞬移到其他的固定位置进行战斗,弥补了《雇佣兵1》只能站在原地有限操作的遗憾。

  游戏中除了默认的两把手枪外,还有轻机枪和大口径麦林手枪两种武器,每把武器都有各自的特点,适用于不同的场景与敌人,同时配合部分场景中的瞬移点,可以搭配出不同的战略无伤猎杀敌人。 

  两种武器会随机出现在场景中的任意地方,使用手中武器向其图标射击就可以更换武器。轻机枪弹量较多,射速快,适合清理中、远距离的多个敌人;麦林手枪威力巨大,是普通手枪伤害的2至3倍,缺点是弹量较少。

  除此之外,为了让玩家更好的了解自己在游戏中的极限状态,《雇佣兵2》特意在玩家右手手腕上增加了血量提示装置,如果玩家看到手腕显示的血量偏低,可以立即寻找掩体躲避,找到随机掉落的血包,或是使用经典的“喘气回血大法”持续作战。

  无论是《雇佣兵》还是其他游戏,游戏难度一直是玩家们关心的核心点之一。如何更好的在《雇佣兵》系列中“超越极限,挑战自我”也是佣兵迷们乐此不疲追求的目标。

  无论是单手武器通关,还是不依靠掩体躲避子弹,都已经被老佣兵迷们演绎到极致,而这些挑战极限的过程,也被录成了视频,放在网上供玩家们讨论、交流游戏心得。

  与此同时,游戏开发者采纳了玩家们的建议,在游戏开始时提供了三种难度选项,不过三种难度究竟有什么区别,现在这里给各位卖一个关子。只有尝试体验不同难度后,才能知道其中的奥妙与神秘,除了难度选择之外,《雇佣兵2》内没有提供游戏的暂定或记录点功能,也算是另外一种提高游戏难度的方法,可能会受到不少追求“一命通关”玩家的追捧与喜爱。

  挑战玩家操作极限

  在《雇佣兵》的世界中,玩家只能依靠手中仅有的两把武器,躲避着敌人的射击,趁机将其击杀。一套行云流水的操作,换来的不仅是个人极大的满足感,还有被围观吃瓜群众们拍手叫好时的虚荣感。

  这些感觉足以让所有玩过《雇佣兵》系列的人欲罢不能,更有甚者在游戏中使用单手武器,或是不依靠障碍物躲避敌人的攻击,进行着超越极限的操作与挑战,在铁血佣兵的道路上越走越远。

  无论是《雇佣兵2》中随处可见的机器人杂兵,还是举着防爆盾、喷射着激光、发射导弹的精英或关卡BOSS,都刺激着玩家们的肾上腺素,看着满屏飞来的激光和导弹,是否盘算着如何用最优雅的姿态,完成最华丽的击杀;或是仓皇躲避,藏在掩体后面大声咒骂呢?

  《雇佣兵2:智能危机》VIVEPORT限时活动

  该游戏目前参与了VIVEPORT的限时优惠,5月6-19日只需要58元购买VIVEPORT无限会员服务, 就送168元的《雇佣兵2:智能危机》游戏,支持HTC Vive及Vive Pro, 而且购买一次即可获取将来的所有更新版本。

各位VIVEPORT铁血佣兵们,是时候再次举起你们的武器一战成名了!

  各位VIVEPORT铁血佣兵们,是时候再次举起你们的武器一战成名了!

  购买链接:https://www.viveport.com/apps/06f9e2be-6257-40cd-a2cd-2de50b037a86/雇佣兵2%EF%BC%9A智能危机/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相关新闻

《Peaky Blinders》VR游戏角色将使用AI对玩家做出反应

据电视剧发行商Endemol Shine Group和开发商Maze Theory发布的一份声明称,英国犯罪剧《Peaky Blinders》的虚拟现实视频游戏《Pe...

相关Beamz Interactive宣布为Springboard VR推出两款Jam Studio VR应用
2019-04-26 12:53:18 来自:厂商新闻

Valve确认将继续致力于VR游戏 暗示Knuckles可能会与新游同时发布

VR space对该公司确认正在开发的三款VR游戏寄予厚望。但一些人认为,最近裁员表明Valve对VR的兴趣正在减弱。Valve负责人Gabe New...

相关小米VR一体机NOLO交互套装登陆小米京东自营旗舰店
2019-03-26 14:16:13 来自:技术速递

热门推荐

HOT RECOMMEND

新浪VR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