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牌空战7:未知空域》VR版初体验:酣畅淋漓的空中战斗

2019-01-18 20:20:31   来源:新浪VR

  2019年1月18日,PlayStation®游戏体验会在京举行,这次索尼给大家带来了《皇牌空战7:未知空域》VR版的体验。

游戏介绍篇

  游戏介绍篇

  诞生于1992年的《皇牌空战》系列游戏是Namco Bandai最负盛名的空战射击类系列游戏,《皇牌空战7:未知空域》作为系列最新作吸引着众多游戏爱好者的眼球。

  《皇牌空战7:未知空域》故事背景设定在《皇牌空战5》十年之后的2019年,在陌生而又真实的架空世界中新的故事即将展开。《皇牌空战7:未知空域》设置了VR模式,在PS VR的辅助下,整个试玩过程中的操作体验非常流畅而真实,玩家可通过自由移动视点来发现敌机,而身边掠过的炮弹、近在眼前的爆炸甚至座舱罩上的小水滴都让人觉得自己就置身于真正的战斗机之中。

  设备介绍篇

  不止是PSVR头显,这次索尼还为我们提供了图马思特T.Flight Hotas 4飞行摇杆与游戏搭配。这一飞行摇杆兼容PSVR,采用全分离式节流阀,可根据飞行爱好者的手型调节节流阀与遥感的距离,适应不同场景和空间下的操作需求。

  这几款设备的结合,让游戏体验直接发生质变。原本普通版第三人称的飞行射击体验,在打开VR模式之后,玩家直接变成了真正的战斗机驾驶员。

  上手体验篇

  在简单的体验过后,我们只能用‘爽快’一词来形容《皇牌空战7:未知空域》中的VR内容。

  在正式进行VR内容之前,我们先是对普通版《皇牌空战7:未知空域》进行了试玩。整个游戏的画面很出色,相比于上时代的两部作品有了很大的进步。而在系统操作上,本作也秉承了《皇牌空战》系列一贯的出色飞行手感,但对于新手来说还是上手略难。技能树的加入让整个游戏系统变得丰富,可玩性大大增强。

  但说实话,普通版的《皇牌空战7:未知空域》并未给我们带来很多惊喜,算是中规中矩的体验升级。所以,我们更加期待VR部分的内容。

  接下来,我们开始了VR版内容的试玩。在任务开始的一瞬间,整个人就放佛置身于战斗机的驾驶舱之中。环视四周,湛蓝的天空、气势磅礴的停机坪,一架战斗机在你身旁呼啸而过,我们的心情也跟着它一起兴奋了起来。加速,起飞,在充上云霄的一瞬间,我们唯一想做的就是大喊:刺激!

  飞行在海面之上,视觉上的变化让我们真的产生了一种真实驾驶飞机的感觉。这里值得一提的是,我们在体验的过程中并没有产生很明显的眩晕症状。相比于《EVE》、《使命召唤VR体验》等游戏来说,《皇牌空战7:未知空域》的优化十分到位。

  总结篇

  从平面到虚拟空间,《皇牌空战7:未知空域》的VR版并没有让我们感受到游戏内容上的明显差异。我们需要做的仍然是驾驶飞机,完成任务。在VR版的第一关中,我们需要在僚机的保护下击落5架敌人的战斗机。但相比于普通版来说,VR版本更难过关,这其中主要有两个原因。

  第一是其沉浸感带来的视野变化。在普通的游戏中,如果玩家想要寻找轰炸目标,小地图和地图上的标示将会显得特别重要。而在VR版本之中,玩家需要不断的扭转头部,通过自己的肉眼来锁定敌人的位置。这无疑让体验变得更加真实。

  第二点是操作上的变化。普通版本的锁定敌人只需要玩家接近目标,并等待锁定图标变化即可。而在VR版本之中,需要玩家真正的将目标锁定于仪表盘之中,对于新手来说更加困难。

  另一方面,体验VR版的时候,你会发现游戏的节奏瞬间变得快。原本在普通版中,大部分玩家的游戏战斗过程无非是在第三人称模式下,靠着游戏优秀的飞行手感寻找目标,击败目标。但是在VR模式下,战斗机的操控难度变高,不仅要熟练把控自己的座驾,分析战场形势,还要学会与敌机狗斗。就在这样紧凑且真实VR体验中,我们逐渐忘记了时间,沉浸于游戏之中。

  毫不夸张地说,我们认为《皇牌空战7:未知空域》的普通版和VR版算得上是两个游戏。

  同时在细节方面,我们也要为开发商点个赞。VR模式,玩家肉眼看到的战机都是现实中一比一的大小;玩家选择不同的战机,其座舱结构,各有不同,都是对应真实的战机座舱;当我们飞入云层,可以看到座舱玻璃罩上清晰可见的雨水痕迹;全新升级的天气系统使飞行体验更加逼真,强对流云层会降低飞行性能,闪电等恶劣天气也会影响飞行稳定性。

一些心里话

  一些心里话

  不可否认,《皇牌空战7:未知空域》的VR部分内容是我们体验过最真实、最爽快、最好玩的PSVR内容之一。当我们翱翔在天空中追逐敌机的时候;当我们转向躲避敌人攻击的时候;当我们炸毁敌机而兴奋不已的时候,我们从内心不由自主的产生了一种快感。这就是VR的魅力,也更是《皇牌空战7:未知空域》这款游戏的魅力。

  当然,目前《皇牌空战7:未知空域》VR部分的流程并不长,仅有5个任务和约3小时的游戏时长,这算得上是其唯一的缺点。如果《皇牌空战7:未知空域》的全流程能够支持PSVR,相信整个游戏将会更加精彩。

  据了解,《皇牌空战7:未知空域》的VR体验为PSVR独占,其他平台的游戏玩家将错过这一场完美的飞行战斗体验。所以,PS4玩家们还不快拿出PSVR,准备翱翔天际吧!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相关新闻

《马云乡村寄宿制学校计划》VR制作手札:35天挑战VR全案定制

2018年1月,马云在海南三亚邀请多位企业家共同探讨了乡村寄宿制学校计划,旨在改善农村的教育状况,推动教育脱贫。2018年12月,马...

相关人民日报:赋能创新 虚拟现实(VR)产业迎发展
2019-01-18 12:25:40 来自:厂商新闻

人民日报:赋能创新 虚拟现实(VR)产业迎发展

快速发展的虚拟现实(VR)产业近日再添新柴。日前,工信部公布了《关于加快推进虚拟现实产业发展的指导意见》(下称《意见》),...

相关吴晓波:VR领域的第一个中国新匠人
2019-01-17 16:12:05 来自:技术速递

热门推荐

HOT RECOMMEND

新浪VR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