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满分PSVR作品 索尼的这个小机器人到底有多出色

2018-10-12 16:39:03   来源:新浪游戏

  PS VR发售至今已有两年的时间。但截止于今日,PSN港服仅有147部作品上架,而在这其中,3A级作品少之又少,多数还是以体验为主的短流程作品。质量与数量上的匮乏正在一点点磨平PSVR玩家的耐性。

  而在最近,一款名为《宇宙机器人:搜救行动(ASTRO BOT: RESCUE MISSION)》的PSVR作品获得了外媒metacritic 90分的平均分,用户平均得分也是史无前例的9.0。到底是什么让这款作品拥有了如此高分,这款游戏是否能够让PS VR重获玩家的青睐。接下来,我们就先从本作的开发团队说起。

  出色的开发团队—SIE Japan Studio

  说起《宇宙机器人:搜救行动》的开发团队SIE Japan Studio,我相信每一个PS玩家都略有耳闻。著名的《Ico》、《Siren》、《LocoRoco》等作品就出自其之手。除此之外,Japan Studio还曾联手Level5、FromSoftware等游戏公司打造过《白骑士物语》、《恶魔之魂》、《血源》等3A级作品。可以说,作为索尼第一方的游戏开发团队,其技术实力毋庸置疑。

  其实这并不是Japan Studio第一次开发VR作品。在2016年随PS VR首发上架的《The Playroom VR》就是由Japan Studio所制作。在2017年,与Acquire联合开发的IP作品《勇者别嚣张VR》也同样取得了不小的关注。

  无论是团队实力,还是开发经验,Japan Studio都处于一流水准。所以,《宇宙机器人:搜救行动》的制作水平我们可以先放个心。

  拥有更多要素的玩法

  接下来,我们来说说游戏。《宇宙机器人:搜救行动》的核心玩法和传统的平台跳跃游戏相比没有太大的变化。即玩家在各个平台中不断跳跃,使用攻击手段击退敌人,最终达到目的地完成关卡。

  虽然核心玩法没有改变,但游戏中还是加入了大量的ACT和解谜要素。在游戏推进的过程中,你必须要使用普通攻击和蓄力攻击才可以打开通往下一个存档点的道路;关卡中还根据时机赋予了玩家绳索、水枪、忍者镖、手里剑等各种道具,来让玩家解开道路上的阻碍。如同本时代的《超级马里奥奥德赛》一样,多种玩法的汇集让整个流程显得十分有趣不枯燥。

  不仅如此,本作除了主线游玩目的之外,还有收集要素。除了常规的金币,在5个星球20余个关卡中,每个小关卡都有8个隐藏的小伙伴以及一条变色龙。收集到一定数量的小伙伴可以开启星球的BOSS关卡,而变色龙则是启动挑战关卡的钥匙。这些收集要素可以在短时间的增加耐玩度,但总共10小时的流程长度还是会让玩家觉得意犹未尽。

  挑战关卡可以说是强行为游戏续了命。在挑战关卡中,你或许需要连续打败敌人,又或和时间做个赛跑一路狂奔到终点。不过所有挑战的难度并不算高,对于ACT硬核玩家来说只能算是饭后甜点。

  除此之外,BOSS战是游戏中的一大亮点。在BOSS战中,你将使用本关中出现的道具来击败BOSS获得宇宙飞船的碎片。在这里,游戏的难度相对会瞬间增加不少。玩家不仅要一边跳跃,还要使用攻击来击退敌人,可以说有一些ACT硬核游戏的感觉。

  总结来看,《宇宙机器人:搜救行动》在玩法上中规中矩,但相比于一般的VR游戏来说,它更像是一款传统的3D平台跳跃游戏。在这款游戏中,你可以见到许多同类型游戏的影子,但在VR领域,这是很难得的事情。

  用VR来设计游戏关卡

  在地图的设计上,本作采用了和《超级玛丽》系列相同的金币式引导方式。玩家只要根据金币的位置即可推动游戏进程,对于新手玩家来说十分友好。第一是上手简单,第二是目的明确。

但看似熟悉的关卡设计方式又因VR而变得不同。

  但看似熟悉的关卡设计方式又因VR而变得不同。

  在每个关卡中,布局了大量错位,富有层次感的场景建模,这使得地图变得立体,场景丰富度大幅度提升。玩家在游玩的同时,需要360°来观察地形,每个角度都可能会有内容。甚至你在游玩的过程中,还需要站起身子左右摆头调整镜头,来仔细观看远处是否有物品。这种从视觉上解除平面限制的感觉,是传统游戏无法做到的。

当然,VR带来的并不只有视觉上的改变,交互的创新在本作中体现的也淋漓尽致。

  当然,VR带来的并不只有视觉上的改变,交互的创新在本作中体现的也淋漓尽致。

  在一些关卡中,我们需要使用头部去撞击一些路障;遇到蒲公英的时候,我们可以像现实生活中一样对着它吹气,飞絮就会随风飘走。《宇宙机器人:搜救行动》讨巧的使用了重力感应、麦克风等硬件上的特性,让整个游戏展现的更加生动。

  除了这些创新,《宇宙机器人:搜救行动》在关卡中借鉴了多种VR游戏模式,例如在第二星球,我们可以像在《VR极限过山车》一样坐上过山车;第三星球中,我们又可以像在《The Blu》一样全方面的探索海底世界;在《宇宙机器人:搜救行动》中你可以玩到多种多样的VR小游戏,这些穿插在了整个游戏中,并不会显得唐突。

  在整个游玩的过程中,你可以明显的感受到VR给与游戏带来的巧妙感。特别是当你左顾右盼,又发现了在场景的哪里隐藏着一个密道,这种感觉十分不错。《宇宙机器人:搜救行动》的关卡设计可以说是十分出色。

  细节丰富的画面

  众所周知,PSVR的硬件水平在VR设备中并不算高。最为诟病的就是其1080p的低分辨率。之前的一些作品,例如《夏日课堂》等作品也都因为画面水平不高而被扣分。那么《宇宙机器人:搜救行动》的画面表现如何?

  经过我们的深度游玩,可以说《宇宙机器人:搜救行动》的画面效果处于PSVR作品的顶端。

  在整个游戏的20余个关卡中,我们可以经历雨林、海洋、游乐场等多个场景,每个场景的建模都十分的精细。不仅如此,整个游戏的特效也十分的华丽,特别是在打败敌人或者捡到金币等环节上做的十分到位。

  在细节的处理上,《宇宙机器人:搜救行动》也做的很出色。例如在第一个星球的建筑工地关卡,你可以看到空中有飞机在飞;还有在关卡中如果遇到了章鱼敌人,它会直接喷射墨汁在你的屏幕上,非常的真实。

  在这其中,有一个小地方让我们印象深刻。在第三星球的海底关,如果你将控制的小机器人靠近自己,它就会直接贴在你的屏幕上并且做上一些小动作,十分的可爱。

  眩晕感在本作中也控制的相当出色。在关卡中,一些场景的镜头将会被固定,玩家在游玩的过程中基本上感受不到眩晕感。

  VR游戏将上升到新高度

  总结来看,《宇宙机器人:搜救行动》在多方面都表现的十分出色。作为最近PSVR平台上少有的佳作,本作值得每一个玩家去尝试。并且难度适中,也没有命数等限制,新手玩家也可以打到白金。

  其实在过去,同类型的游戏在VR平台上并不是没有,最有名气的应该是《MOSS》。但是可以看到《宇宙机器人:搜救行动》比《MOSS》在VR技术的运用上把控的更加到位。其主要的原因还是游戏场景的构造。《宇宙机器人:搜救行动》相对来说,更考虑VR所带来的真实感受。不是先考虑如何在游戏中加入VR元素,而是使用VR来创建游戏。充分使用VR的特性,为玩家带来更具出色的体验感。

  随着目前VR游戏的不断成熟,越来越多的体验式游戏被淘汰。玩家更加青睐于系统、玩法成熟,内容完整的高素质VR游戏。而《宇宙机器人:搜救行动》正是这样一款游戏。因此它能够获得如此高的业界评分也在情理之中。相信在VR游戏的未来,这种出色的游戏将会越来越多,用户的体验将会上升到更高的高度。

  最后,我们为你们剪辑了一部《宇宙机器人:搜救行动》的视频。游戏中的小机器人真的很可爱!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相关新闻

VR军事训练产业规模将在2025年达到17.9亿美元

目前,将VR/AR/MR技术导入军事演习的产业规模正在扩大。据最近公开的‘Military Augmented Reality Market to 2025’报告预测,使...

相关值得购买 售价29美元 Oculus Go定制VR Cover面罩周五发货
2018-10-12 11:55:41 来自:硬件前沿

值得购买 售价29美元 Oculus Go定制VR Cover面罩周五发货

VR Cover此前专为各种VR头显厂商生产面罩,例如Oculus Rift,HTC Vive,Samsung Gear VR和Windows Mixed Reality头显。对于长期使...

相关用VR普及公共安全常识,3Glasses为常州打造安全体验中心
2018-10-12 09:01:16 来自:厂商新闻

Marxent宣布推出VR 3D Room Designer 2.0 让客户工作更轻松

目前,房地产和零售业开始采用VR和AR来增强销售,使客户们之间的工作更轻松。美国零售商Marxent公司宣布推出用于网络和移动的3D房...

相关贝壳如视VR亮相“双创周”,用技术推动居住升级
2018-10-12 08:33:39 来自:厂商新闻

Facebook正式推出3D图片 用户可在VR中浏览照片

从今天开始Facebook将正式推出3D图片,这是一种在News Feed和VR中分享你生命中每个经历的新方法,借助能够捕捉前景中主体与背景之...

相关用VR普及公共安全常识,3Glasses为常州打造安全体验中心
2018-10-12 08:02:54 来自:技术速递

热门推荐

HOT RECOMMEND

新浪VR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