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国虎将传VR2》评测:硬核玩法让人欲罢不能

2018-08-06 13:20:45   来源:新浪游戏

三国虎将传VR2》是冠赢互娱的第二个VR游戏,前一部《三国虎将传VR》上线SteamVR不久便被首页推荐并获得广泛好评,游戏从美术风格、玩法深度等各个方面都能提供给玩家几个小时的精彩享受,所以冠赢互娱此次新出的《三国虎将传VR2》,还是值得一试。

结果我还真没想到《三国虎将传VR2》完全突破了前一部的核心玩法,不仅在战斗体验方面做得比较硬核,还在三国题材的基础上加入了一些离奇有趣的元素。

在战斗体验方面,原来的割草式玩法完全行不通,玩家只能根据预判,走位躲避或用兵器格挡住NPC的攻击,进而反击前行。游戏对玩家的操作要求变高了很多,当然,游戏可玩性也提升了不少。不仅如此,游戏似乎有意引导玩家利用地形特点作战,比如玩家在面对瞭望台上弓箭手放箭的时候,对刚只会把自己刚死的,躲在合适的山岩后面伺机而动才能顺利过关。不得不说,《三国虎将传VR2》在作战体验方面做得很灵活,考验玩家操作与应变能力,营造了相对真实的作战氛围。

难得可贵的是,《三国虎将传VR2》没有局限于三国题材,而是在此基础上加入了一些更丰富的内容,打破玩家对三国题材的固有看法,原来三国战场不止是热血的,还可以是诡谲、刺激的。

还好《三国虎将传VR2》的画面质量撑得起那些新奇玩法,沿袭第一部的次时代写实风格是明智之举,整个游戏场景更加精细逼真,细节部分也处理得当,身临其境之感十分强。

游戏中出现的武器均考究三国史实,玩家可使用的武器共有5大类,每一类武器都有对应的强力技能。技能靠手柄挥动的手势触发,每类武器技能的触发手势都不同,需要玩家结合武器实际使用方法进行摸索。就像使用弓箭必须瞄准端稳,将弦拉得够开进行蓄力,才能触发技能,达到三箭齐飞的效果。而且,为了更贴近真实战斗体验,游戏作战过程中的武器碰撞,包括拉弓蓄力,都会通过手柄震动反馈给玩家。

不仅是场景和武器,游戏对角色的塑造也很到位,从相貌到衣着,甚至性格特征,都很贴近历史上的描述。我比较喜欢对战游戏第二关卡里的庞德BOSS,他手下拥有很多刀兵、盾兵与弓箭手,跟他对战可以体验被围攻的紧张感,况且对战庞德对玩家的即时反应要求很高,非常刺激。我在这个地方死了十多次,才了解到该如何杀出重围,打败气势非凡的庞德,可谓屡战屡败屡战,欲罢不能。

《三国虎将传VR2》很有想法,实现的也很不错,算是国内自研VR游戏中的一个惊喜。对VR游戏或是对三国作战类游戏感兴趣的玩家来说,这的确是一款值得入坑的精品。最后,希望冠赢互娱能够研发出更多受人喜爱的游戏。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相关新闻

神武之战冠军揭晓 2018ChinaJoy多益展台掀起国风新潮

  8月5日,2018ChinaJoy进入到第三天。按照往年惯例,CJ最后一天通常伴随着游戏厂商的撤展而人气寥寥,所以周日的CJ更像是一场...

相关: 暂无...
2018-08-06 13:12:38 来自:快讯专栏

死侍大闹ChinaJoy游族展台 登铁王座贱贱惹人爱

  今年ChinaJoy展上,游族展区可以说是热闹非常,先有夜王率异鬼大军“攻进”红堡,登上铁王座,引来全场哗然,如今又有死侍大...

相关: 暂无...
2018-08-06 12:43:18 来自:厂商新闻

网易游戏X明星设计师张帅跨界送福利,ChinaJoy限量定制T来一件?

  这两天,游戏圈最热闹的事是什么?没有错,就是一年一度的玩家盛会ChinaJoy。别看上海一会台风肆虐,一会骄阳似火的,但来自...

相关: 暂无...
2018-08-06 09:59:19 来自:快讯专栏

2018ChinaJoy | “电竞+”战略,为传统行业开拓电竞领域的“蓝海”

  8月4日,在2018ChinaJoy盛大召开之际,2018全球电竞大会在上海举办,作为全国移动电竞超级联赛CMEL的运营主体,大唐网络总裁...

相关: 暂无...
2018-08-04 16:17:16 来自:快讯专栏

热门推荐

HOT RECOMMEND

新浪VR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