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dget Cuts》深度评测:亮点匮乏 中规中矩的VR潜入作品

2018-06-26 19:00:05   来源:新浪游戏

  曾几何时,跳票成为了游戏圈里的“标配”。无论是3A大作,还是小型工作室出品的独立游戏,正式发售前不经历个几次跳票,玩家自己都要不放心了。当然在VR游戏之中,也有这么一款“跳票”过多次的“跳票王”作品,这就是由Neat Corporation推出的VR潜入类游戏《Budget Cuts(削减预算)》。

  《Budget Cuts》自2016年公布DEMO之后就进入到研发期并没有了消息。两年之后,Neat Corporation突然决定于2018年5月16日上线本作。然而因为多方原因,《Budget Cuts》在接下来的一个月中经历了多次跳票,终在6月14日上架Steam。

  那么这款“来之不易”的游戏,到底素质如何?接下来,我们就来全面的试玩一下本作。

  明亮的场景也许和潜入不搭

  当你第一次打开《Budget Cuts》的时候,你还以为自己启动错了游戏。办公室中的场景设计,像极了经典作品《Job Simulator》。而在色彩上,却没有其鲜艳,整体呈现着类似于《传送门2》的冷色调画面风格,给人一种沉重感。

  然而在正式进入游戏之后,这种画面风格却发生了巨大的变化。昏暗的办公室中,多颗清新绿色植物为其带来生机;即便你还因解不开谜题而在烦恼,食堂中鲜亮的黄色布景也会让你得到一时间的头脑放松。可以说,整体游戏的大部分时间玩家会处于明亮的环境之中,和游戏的主题‘潜入’看似关联甚微

  然而在真正对付敌人的时候,你必须要从天花板等各个地方对它们进行偷袭。而这些地方相对来说要压抑不少。配合上攻击,一种紧张刺激感有时会让你大呼小叫。

  游戏在画面上可以用两个词来形容:干净、清新。整体建模水平虽然不高,(例如办公室内的草,只是简单的绿色条状物体),但是类《Job Simulator》的卡通风格让整个游戏的画面都显得十分清新。每个物品也没有过多的修饰,简约干净,即使你把整个屋子的东西翻到地上,也不会给玩家一种很杂乱的感觉。

  可以说,在画面的表现上,《Budget Cuts》虽并不是极其的出色,但整体干净、清新,对于各个年龄层的玩家来说接受起来都非常容易。

  谜题多于暗杀 玩法略显单调

  既然说到本作是一款潜入游戏,那么自然要从背景说起。

  玩家作为游戏中唯一的正常人,需要听从一位神秘的女性指引,潜入到一幢商业公司的总部。在这里,到处都是机器人哨兵,戒备森严。玩家需要充分的使用传送装置来移动到安全的地方,又或者使用飞刀击退一个个敌人。最终获取Budget Cuts的最终秘密。

  《Budget Cuts》采用了与大多数游戏相同的瞬移移动方式,但操作方式上略有不同。玩家需要使用移动光枪对着地面射击,此时整个手柄会变成一个放大镜,玩家需要通过放大镜来选择的移动的地点。

  这样的设定有益处,也有弊端。玩家在使用移动操作的同时,可以监测到前方物品的各个细节,明确敌人的方向,让移动变得更加有针对性,准确性。然而整体游戏的节奏就会因为这样的移动操作而被打乱。

  点击手柄上的菜单键,即可切换道具。在这里,《Budget Cuts》的设定也十分有趣。例如,玩家想要切换移动光枪时,需要按住菜单键。此时环境中会出现枪支,手柄则变为了枪支的一部分,向上组合即可完成切换。

  而在攻击手段上,《Budget Cuts》就显得略加简陋。整体游戏只提供小刀一种武器,这与两年前的DEMO演示如出一辙。单调的攻击方式,让本作在玩法上略显无趣。敌人的种类同样稀少,几乎只有2-3种,看多了难免会有些厌烦。

  然而在游戏接近6个小时的体验之中,解谜反而占据了玩家更多的时间。从游戏一开始,玩家们就需要从神秘的女性那里得到线索,找寻打开箱子的钥匙。这样的谜题贯穿着整个游戏,如果你是一名为了“暗杀”、“潜入”而慕名而来的玩家,那么你还是省省吧。

  当然,除了解谜的成分,玩家需要在整个大楼中进行摸索。潜入的部分还是十分紧张刺激的。游戏的难度相对来说有一些高,如果被敌人打中就需要重新来过。玩家们必须要绞尽脑汁的对地图进行分析,找出一条安全的道路。还好,敌人的数量并不算多,认真玩过通关无大碍。

  值得一提的是游戏中的一些细节。在整个大厦中,每个柜子中也许都有一两件小物品。这些物品我们都可以拿出,观看,投掷,反映更加真实。

  总结来看,《Budget Cuts》在玩法上采用了一些创新理念,但过少的武器种类让整个游戏显得过于单调。在玩法上,潜入的玩法在VR游戏中可以算的上是特别,然而过多的解谜让整个游戏的属性发生了转变。

  难免失望 但未来更值得期待

  两年前《Budget Cuts》发布DEMO之初,其游戏背景和潜入的玩法让这款游戏获得了相当大的关注度。两年之后的正式版,我们不免对其有一些失望。2年之中,VR平台出现了多款出色的作品,然而《Budget Cuts》仍然是那个《Budget Cuts》,在内容上没有过多的延伸和扩充。我们不好评论这是好事还是坏事,但起码对于目前的玩家来说,《Budget Cuts》只能算的上是一款中规中矩的VR潜入游戏。

  在一篇采访中,Neat Corporation的CEO Jenny在回答中说道:我希望《Budget Cuts》这是能让玩家期待更多的“那种”游戏。但目前来说,想法总是好的,实际仍需努力。我们有理由期待着Neat Corporation的下一款VR作品会在全方面进行提升,在理念上有所突破,成为玩家口中可以“期待更多”的一款游戏。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相关新闻

《Budget Cuts》开发者:我们要证明VR游戏有多么酷炫

《Budget Cuts》背后的故事。

相关: 暂无...
2018-04-11 18:34:26 来自:人物专访

VR游戏《Budget Cuts》将于5月16日正式登陆Steam和Oculus

刚刚,游戏开发团队Neat Corporation宣布。

相关玩家自制VR游戏《游戏王》支持HTC Vive
2018-03-20 20:56:47 来自:游戏资讯

《Budget Cuts》仍在研发,将于明年年初发布

《削减预算(Budget Cuts)》还处于研发阶段,将于2018年年初发布。

相关英国投资人:要对VR/AR长远前景保持耐心
2017-09-28 10:32:46 来自:游戏资讯

Steam开启夏季促销!部分VR游戏限时打折

目前,Steam进入夏季促销季,一大波优惠活动来临。其中一些VR游戏大作正在进行打折。

相关Macunx VR支持用户创建虚拟记忆
2018-06-24 12:33:41 来自:游戏资讯

热门推荐

HOT RECOMMEND

新浪VR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