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SS》全面评测:PSVR上低调的高分佳作

2018-05-23 19:16:47   来源:新浪游戏

  2018年2月,一款叫做《MOSS(莫斯)》的PSVR游戏悄然上架。游戏没有过多花哨的宣传,并且只登陆了欧、美和日服,所以国内玩家对其关注度并不是很高。然而国外著名游戏媒体IGN却给出了《MOSS》8.4的高分(满分10),同时本作获得了E3 2017最佳VR游戏的殊荣。

  究竟《MOSS》是一款怎样的游戏?游戏的素质到底如何?我们先从《MOSS》的工作室——Polyarc说起。 

  富有开发经验的工作室成员

  Polyarc工作室成立于2015年,由三名创始人联合成立。Tam Armstrong曾带领团队,为Bungie制作的《Destiny(命运)》打造世界级的全栈式角色动画技术。Danny Bulla则是Rockstar Games的资深设计师,就职期间为《RedDead Redemption》(荒野大镖客:救赎)撰写过故事和任务。而最后一位Chris Alderson是著名的角色美术师。《Destiny(命运)》中出色的角色人设就出自他的团队。

  不仅如此,整个团队拥有多名经验丰富的游戏开发者。其中的代表作包括:《RedDead Redemption(荒野大镖客:救赎)》、《Halo:Reach(光环:致远星)》、《Halo 3:ODST(光环3:ODST)》。

  可以说,整个团队不仅拥有着卓越的游戏开发技术、更重要的是拥有着多年丰富的经验以及创新能力。

  而Polyarc的第一个项目,正是代号为‘MOSS’的一款VR作品。2016年3月和9月,Polyarc分别获得了两笔资金以开发‘MOSS’。2年之后,这款游戏终于来到了我们的面前。

  虚幻的场景 唯美的画风

  刚进入游戏,一座昏暗的教堂映入眼帘。四处张望,一本写着‘MOSS’的旧书被放在书桌之上。使用手柄的R2键翻开书页即可正式开始游戏。

  虽是一款动作冒险类游戏,但是《MOSS》拥有着如同童话故事一般的背景设定,奇幻而又美妙。游戏中的所有场景都会让你感受到魔幻的色彩:不管是神秘莫测的森林、还是雄伟壮观的历史遗迹,又或是神圣庄严的神殿。在VR头显的助力之下,这些童话中的场景跃然出现在自己的眼前,童年的回忆与憧憬瞬间涌上心头。

  整体游戏的画风十分清新唯美,画面干净漂亮,十分讨好玩家眼球。使用VR头显环绕整个世界,沉浸感出色。游戏的建模相对来说也比较精细,例如场景中移动石块上的精细条纹、一些小蘑菇,仔细看上面的细节处理的很到位。整体游戏优化不错,很少出现掉帧的情况。

  可以说,当你第一眼看到《MOSS》的画面时,各个年龄层的玩家都不会产生特别强烈的排斥感。小玩家从中感受魔幻、老玩家从中感受童心。可以说,整体魔幻、唯美的艺术风格让《MOSS》在画面上的表现可圈可点,表现出色。

  解谜成分有趣 打斗场景简单

  本作说到底是一款动作冒险类的解谜游戏。玩家要控制一只小老鼠奎尔(Quill)在整个大世界中进行冒险。我们要做的就是控制它解开每个关卡中的谜题,顺利的通过一个个关卡。从而完成整个故事。

  游戏整体的操作和谜题难度并不算很高,在初期甚至会有蓝色光芒为玩家进行提示。例如移动石块填补道路,抓取物品放在某处触发机关等。当然,谜题的难度会随着游戏的进度而加大,游玩起来也会更加有乐趣。

  除去解谜成分,游戏中还包含着攻击要素。在关卡中,你可以使用剑来对敌人进行攻击。有的时候会有成群的敌人袭来,你需要做好应对的准备并且想办法对付它们。不同于其他硬核游戏,《MOSS》打斗只算的上是“甜品”,解谜为主、打斗为辅。这样的游戏节奏设定比较符合游戏整体的世界观。

  除去攻击之外,玩家在游戏中所需要做的操作有:行走、抓取、攀爬等。接受起来还算容易,但对于第一次游玩PSVR的人来说还需要适应。

  俯视视角出色 控制器适配准确

  如果你玩过Oculus上面的《Lucky’s Tale(拉奇的故事)》、《Chronos(克罗诺斯)》,那么你一定对俯视视角的VR游戏并不陌生。《MOSS》也是一款以俯视视角为叙事角度的游戏。这样做有几个好处,一是有效的防止VR眩晕感,二是能够更好的让玩家对整个场景进行掌控。但是从临场感来说,缺失了不少。妥协之下,《MOSS》选择了俯视视角。

  在4个小时体验的时间内,笔者没有出现明显的眩晕感。上帝视角的设定也让我对整体的故事有了一个更清晰的了解。

  最后值得一说的是,游戏无法使用PS MOVE进行操作,PS4的手柄在控制起来十分精准。

  十分出色的一款作品 值得尝试

  《MOSS》虽然小众,但不可否认的是,它是一款制作用心的VR作品。画面十分的出色、整体游戏的节奏掌控的不错;解谜成分也让玩家乐在其中,俯视的视角也让玩家玩起来十分的舒服。相信,在4个小时的流程之中,《MOSS》会给你非常美好的回忆。

  唯一让人诟病的问题在于语言和读盘。读盘时间较长,目前《MOSS》并未上架港服且没有中文。相信在改善这些问题之后,这款出色的作品将会引起更多VR玩家的关注。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相关新闻

PSVR2显示屏疑曝光或采用1001 PPI

Sony Display还指出,超过1000PPI的显示器对于缩小液晶显示器的尺寸以及VR头戴式头显的总体尺寸和重量至关重要。

相关边缘计算可以获得更好的VR和AR体验
2018-05-14 08:36:29 来自:厂商新闻

VR游戏《瑞克和莫蒂》销量大涨位居PSVR平台第一

《瑞克和莫蒂》由Owlchemy Labs开发,灵感来自《工作模拟》。该游戏于去年首次上线Steam和Oculus Store,并于4月10日登陆PSVR,仅...

相关Road to Greatness 2018:索尼大法VR卡车已准备
2018-05-13 11:25:28 来自:游戏资讯

VR游戏《瑞克和莫蒂》位居PSVR平台4月份销量榜首

在刚刚过去的4月份,VR游戏《Rick and Morty(瑞克和莫蒂)》竟然击败了《Job Simulator(工作模拟)》(2016) 和《Superhot VR...

相关澳大利亚国家美术馆的VR展品
2018-05-12 17:29:16 来自:技术速递

Japan Display研发两款高像素屏幕 更小更清晰的PSVR 2或成可能

Japan Display是索尼、日立和东芝三家公司共同支持的一个技术集团,该公司在本周透露了两款专为VR头显所设计的高像素屏幕。据Ven...

相关AiSolve推出专业模拟培训平台VR Sims
2018-05-12 17:27:23 来自:厂商新闻

热门推荐

HOT RECOMMEND

新浪VR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