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AR/VR行业共获得30亿美元风投资金

2018-01-07 15:00:11   来源:新浪游戏

  据国外媒体报道,根据来自分析公司Digi-Capital的最新数据显示,与增强现实和虚拟现实有关的科技公司在2017年共获得了超过30亿美元的风险投资。该机构表示,尽管针对增强现实、虚拟现实的热潮已经渐渐减弱,但依然有大量的资金向这两个行业注入。

  尽管30亿美元的风投资金与2016年相比有显著的增长,但交易数量却有一定幅度的下降,因为有大约一半的比例来自于四笔大规模投资。

  Magic Leap:5.02亿美元;

  Improbable:5.02亿美元;

  Unity:4亿美元;

  Niantic:2亿美元;

  像Improbable、Unity和Niantic这样的公司虽然还没有任何产品,但依然还能从投资者手中“拿走”数亿美元的资金,无疑显示了未来它们将成为虚拟现实和增强现实市场强大中坚力量的地位,而这也是它们获得大量资金投入的关键。

  不过Magic Leap是一个例外,今年该公司已经发布了第一款产品的设计图,看起来更像是一家真正的公司了。虽然我们还不知道Magic Leap的产品到底何时发布、也不知道具体的价格、甚至不知道它的产品是针对企业用户还是普通消费者。

  2016年和2017年成功进行种子轮融资的小型初创公司数量变得越来越少,可以说明整个行业的泡沫正在逐渐散去。未来会有更少的后续资金投入,也会有更多的虚拟现实、增强现实创业公司从人们的视线中消失。

  2017年下半年,行业的焦点从原来的头戴式虚拟现实技术转移到了移动增强现实上,包括苹果ARKit和谷歌ARCore变成了新焦点。但考虑到两个平台的应用还局限于可视化的效果,因此目前来看发展速度并没有想象中的快,产生的影响力也非常有限。消费者通过智能手机体验到的增强现实感受很薄弱,同时整个行业也处于观望的状态。看看苹果和谷歌究竟探索出了怎样的一条道路,微软和Magic Leap在未来10年里究竟能为消费者打造出怎样的产品。

  目前仍有迹象表明,像谷歌、苹果、Facebook和微软这样实力雄厚的科技巨头还有大量的资金会持续的投入到虚拟现实和增强现实行业中。看到如此多的资金注入到这个行业是一件好事,但作为一项新兴技术,目前的发展趋势还是让人有些担忧。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相关新闻

三大新功能加入,耐德佳 X2 AR 眼镜SDK Pro 上线

近日,耐德佳联合睿悦发布了 X2 AR 眼镜开发工具专业版本 SDK Pro,为 X2 的全球开发者提供功能更为全面的开发工具。

相关BeBop Sensors将在CES 2018展示VR无线数据手套Forte
2018-01-04 14:38:53 来自:厂商新闻

日产推概念车,可读取司机意念,还有AR驾驶功能

日产宣称他们已经开发出了一款能够读取驾驶员意念的汽车。这款软件最初源于医疗行业,它可以将驾驶员的思想转化为行动,并由此提...

相关野生动物摄影师为其VR动物世界纪录片拍摄计划众筹
2018-01-04 10:43:34 来自:厂商新闻

AR游戏《哈利波特》发布时间推迟,最早今年7月推出

哈利波特的粉丝们可能要失望了,因为Niantic开发的根据《哈利·波特》改编的AR游戏,最早要到7月份才会上映。

相关VESA推出DP8K认证缆线,支持4K以上VR分辨率
2018-01-04 10:18:44 来自:游戏资讯

试点VR/AR教学 海风教育再获数千万美元C轮融资

1月4日,国内K12在线教育平台海风教育宣布完成数千万美元C轮融资,投资方为好未来和源码资本。据悉,本轮融资后,海风教育将加强...

相关Steam VR硬件报告:Oculus欢迎度超HTC 微软VR头显来势汹汹
2018-01-04 15:34:49 来自:厂商新闻

AR游戏《哈利波特》发布时间推迟 最早今年7月推出

哈利波特的粉丝们可能要失望了,因为Niantic开发的根据《哈利·波特》改编的AR游戏,最早要到7月份才会上映。

相关日产推概念车,可读取司机意念,还有AR驾驶功能
2018-01-04 16:52:21 来自:热点新闻

热门推荐

HOT RECOMMEND

新浪VR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