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发机器人控制系统 “艾利特”获得5000万元A轮融资

2018-01-04 16:59:40   来源:新浪游戏

  机器人的核心就是“控制”,从工业控制这些简单的动作行为和工艺的实现,到机器人的人机交互,再到机器人的自主决策,相当于是机器人的“大脑”。铅笔道获悉,通过人工智能技术的嵌入实现人机协作的“艾利特”宣布已获得联创策源领投,元禾原点跟投的5000万元A轮融资,资金将主要用于协作机器人的量产。

  艾利特于2014年年底成立,2016年6月开发出第一款产品——机器人控制系统,同时公司拿到朗玛峰创投的1500万pre-A轮融资,旨在将控制系统产品化。此后一年内,艾利特已在原先产品系列化的基础上进行了延伸,开发出机器人控制系统和驱控一体机,这两款产品都已经上线销售。2017年,艾利特实现了3000万的营收。

  艾利特的技术拼图覆盖:机器人硬件、算法、操作系统、离线编程、集成工艺,全线产品的布局均为自主研发。谈及艾利特的产品定位,公司创始人曹宇男归纳出“一纵一横”的思路。“一横”,即为机器人本体厂商适配控制器与驱控一体机。“一纵”,则是以控制的优势开发下一代机器人与AI集成。

  据了解,目前艾利特共有50余名研发人员,致力于三大产品方向。其一,机器人核心控制组,负责核心控制与工艺的开发,满足机器人厂家五花八门的需求。其二,20人左右的团队专攻协作机器人技术,包含整机的机械设计、结构设计、工业设计、UI设计,伺服电机与驱动以及算法、编码器的开发等;第三组团队则对机器视觉进行深入研究,致力于面向机器视觉的AI集成。

  “艾利特的七轴协作机器人将于2018年6月上市并量产,对标库卡的iiwa,预售价格将低于7万”。曹宇男透露,届时除了发布七轴的3kg和7kg两款不同负载的产品以外,六轴协作机器人也将同期发布。

  曹宇男还透露,艾利特正在苏州建设6000平方米左右新工厂。“截至目前,苏州工厂的人力部署已基本完成,年后将开始产品的批量化生产。”他介绍,“苏州工厂将成为公司的总部,主要负责产品的落地;北京子公司则是前端研发中心,确保机器智能、高工艺研发等前沿技术的领先,打造‘智能工人’。南通公司作为艾利特的子公司继续留存。”

  在智能物流实时物体分拣与抓取系统中,应用了最新的深度神经网络(DNN)技术,基于自主开发的物体识别、抓取位姿预测算法,引导机器人实现对随机刚性物体的精准抓取,而并不需要事先获取任何物体模型数据。

  该系统通过2D和3D数据的融合,降低深度视觉传感器的精度要求,提高抓取成功率、增强抓取系统的通用性,并支持混杂物体抓取。

  曹宇男介绍,这一展示型demo最大的特点是随便一个物品,如手机、水杯、纸盒等,只要不超过机械臂的负载能力,机器人就可以抓紧物品,通过自主学习和自主决策实现分拣。

  该系统可以与协作机器人实现天衣无缝的配合,广泛应用于3C、物流、零售、餐饮等行业,为工业环境的“智能工人”和服务业机器人的抓取应用提供坚实基础。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相关新闻

腾讯帝国的AI健康后盾:中国最专业的健康管理平台

2017年7月,《财富》杂志公布最新世界500强企业名单,中国互联网高科技企业三巨头之一的腾讯以478名的不俗成绩首次登榜!在国内,...

相关前CCP旗下工作室被收购,曾开发VR大作《EVE:Valkyrie》
2018-01-03 17:04:51 来自:热点新闻

CES 2018前瞻:多款新硬件齐发 AI将成为未来科技发展趋势

相信在CES 2018大会上,会有更多的VR/AR产品惊艳到我们。

相关2018北美CES展高端技术产品前瞻 人工智能唱响主旋律
2018-01-02 17:30:32 来自:热门活动

2018年的网络攻防战必有AI助阵

2016年夏天,黑客带着7台黑客机器前往美国拉斯维加斯参加美国国防部高级研究计划局(DARPA)主办的“网络超级挑战赛”(CGC)。在...

相关VR游戏开发商上海翌雪完成千万级Pre-A轮融资
2018-01-01 18:17:28 来自:技术速递

智能手机市场将迎来芯片大战 AI成为争夺焦点

苹果、高通和三星等智能手机芯片制造商的市场前景越来越广阔,但随着整个行业开始向人工智能等新趋势发展,任何公司都已经无法安...

相关VESA推出DP8K认证缆线,支持4K以上VR分辨率
2018-01-04 09:59:42 来自:厂商新闻

AI摄影大赛今日上线 荣耀V10助力小白成为专业摄影师

2018年1月1日,荣耀手机联合国家地理中文网、华夏地理杂志共同发起 “AI摄影大赛暨荣耀V10我是AI摄影师”活动。荣耀AI摄影大赛是...

相关日本发明AI翻译耳机 能翻译三国语言,准确度90%
2018-01-01 18:05:33 来自:热点新闻

Facebook AI部门脑洞大开 使用AI训练VR虚拟人像进行音乐演奏

Facebook的人工智能(AI)研究团队想到了一个巧妙的方法,让AR/VR中的虚拟人物能如真人般地弹奏乐器。

相关VR医疗公司Level Ex获A轮1100万美元融资
2017-12-31 12:48:07 来自:热点新闻

热门推荐

HOT RECOMMEND

新浪VR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