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C股价大涨 明年Q1利润将超66亿元 继续发展VR业务

2017-12-19 10:44:11   来源:新浪游戏

  投资委员会上周批准了一笔交易,同意HTC将部分智能手机资产交给Alphabet公司的Google,昨天台湾智能手机品牌HTC公司的股价大幅上涨,跑赢大盘。

  这笔交易预计将使HTC明年第一季度的利润达到300亿新台币(约合66亿人民币)以上,这一举措可能会大大改善制造商明年的亏损局面。

  更重要的是,这笔巨额收益将提高HTC公司的流动性,他们预计利用这笔资金进一步发展其虚拟现实(VR)业务,旨在减少全球智能手机市场竞争加剧所带来的影响。

  HTC的股价上涨了5.95%,收于73元新台币(约合16元人民币),在台湾证券交易所成交2640万股,加权指数上涨0.14%,收于10,506.52点。

  凯基证券的分析师Phil Chu表示:“与谷歌的交易获得批准的消息促使投资者在本地股市开盘后不久就开始竞相购买HTC的股票。看来很多投资者都对这笔交易将在明年提高HTC的盈利能力寄予厚望。”

  该委员会星期五宣布他们已经批准了一项申请,允许HTC以11亿美元的价格将其智能手机原创设计制造商资产出售给Google。

  这笔交易预计将在明年第一季度完成,HTC将于明年进行收益预测。国外机构的投资者预计,此次出售将使HTC每股收益在明年提高40元左右新台币(约合人民币9元)。

  相关人员表示:“今年第三季度是HTC公司连续第十个季度出现净亏损。与谷歌交易获得的资金可能会加强HTC的账本底线。”

  HTC每股亏损从第二季度的2.37元新台币(约合人民币0.52元)涨到了第三季度的3.8元新台币(约合0.84元人民币),这是该公司连续第十个季度宣告净亏损。

  “此外,这笔资金预计将用于虚拟现实技术的发展,HTC认为这将有助于公司在面对高端和低端机型都竞争激烈的情况下,摆脱全球智能手机市场的低迷状态。”

  Vive就是一个开始,HTC将他们的核心智能手机市场多元化,创造出新的收入来源以扭转亏损的业务。

  由HTC和美国电子游戏供应商Valve联合开发的Vive亮相于2015年3月的世界移动大会,并于去年4月开始在全球范围内销售。

  让投资者的精神为之振奋的是,HTC上个星期的宣布他们上个月中旬在北京发布的一体机Vive Focus已经成为了中国VR市场的热点产品,这款新设备帮助HTC从中国获得了约45亿新台币的订单。

  “HTC股份最近好消息不断。我预计其股价可能在最近的技术阻力位之前就会增长到约78元新台币(约合人民币17元)。”

  from:青亭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相关新闻

欧菲科技拟参股VR头显设备商

  欧菲科技(002456)12月18日晚间公告称,公司拟与其他投资方共同对小派科技(上海)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小派科技)进行增...

相关: 暂无...
2017-12-18 22:15:42 来自:厂商新闻

结合AI和VR 这家公司要打造有感情的虚拟克隆人

12月18日消息,国外媒体Tech in Asia近日撰文讲述了当前数字化虚拟人体的发展。不同于传统的人形机器人,这类虚拟克隆没有物理身...

相关谷歌搜索词条显示 消费者对VR的关注远超过AR
2017-12-18 21:41:19 来自:新闻

印度在线VR室内设计初创公司HomeLane完成1000万美元C轮融资

据外媒消息,线上室内设计初创公司HomeLane.com已获得1000万美元的C轮融资,资方包括Accel Partners、RB Investments、以及红杉资...

相关打造行业金牌活动 新浪VR「变现为王」2018年度计划公布
2017-12-18 19:54:03 来自:行业数据

与AMD、苹果合作,Unity为iMac Pro用户带来VR开发工具

Unity宣布,Unity开发引擎现在已经支持用户在iMac Pro上开发虚拟现实游戏和体验。Unity已经与AMD、苹果和Valve进行了合作,以确保...

相关结合AI和VR 这家公司要打造有感情的虚拟克隆人
2017-12-19 09:06:56 来自:新闻

打造行业金牌活动 新浪VR「变现为王」2018年度计划公布

对VR行业来说,‘变现’始终是一个不变的议题。在消费市场还未彻底打开之前,如何变现,更是所有VR创业团队都必须要面对的难题。

相关新浪VR「变现为王」年终盛典纪实:百位大咖齐聚一堂
2017-12-18 18:56:02 来自:热门活动

热门推荐

HOT RECOMMEND

新浪VR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