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十一VR设备销量解读:手机盒子PK高端VR头显,售价仍是关键

2017-11-14 15:13:45   来源:新浪VR

  一年一度的“双十一”刚刚结束,相信各位小伙伴们都已经剁完手等着快递小哥来送货了。据星途数据统计,双十一全网销售额为2539.7亿元,相比2016年的1770亿提高了43%,这个数字实在是有些恐怖。一是消费者们的消费水平在持续提升,再一个就是商家们的营销手段也真是越来越精彩,前几日我们总结的AR营销便是其中一种。

  那么,VR设备在这次“双十一”又有着怎样的表现呢?接下来,我们就通过销售以及价格数据来分析一下今年天猫以及京东,两电商中VR类产品的战况究竟如何。

  京东——售价很良心

  由于京东未公布销量数据,所以我们选取了10款销量排行靠上的VR一体机进行售价对比。在双十一期间,有9款一体机进行了降价,平均降价幅度约为22%,最高幅度高达50%。除去‘嗨镜Hispot H2’之外,其他产品均降价到3000元以下,对于一直想要购买一体机的消费者来说是个入手的好机会。

  值得一提的是,这十款VR一体机在双十一期间的售价均为京东渠道的历史最低价,足以看出厂商对于“双十一”的决心和态度。不过比较遗憾的是,评价最多的‘爱奇艺VR 奇遇’目前评论数量也仅为100条左右,鉴于双十一物流正在运输中,还有许多购买者没有拿到货,具体的销量还有待观察。

  高端VR中,‘HTC Vive’虽然在价格上没有进行优惠,但可以使用优惠券。选取的另外四款高端VR眼镜也有着相当诱人的折扣。国产厂商HYPEREAL所研发的‘HYPEREAL Pano+’降价幅度约为30%。‘大朋VR E3P’也达到了10%的优惠。

  最后是VR盒子。本来售价普遍不高的VR手机盒子也同样进行了高幅度的打折。‘shinecon 千幻魔镜 六代’降价幅度高达52.6%,售价仅为108元。而暴风魔镜的两款产品降价幅度为10%~20%之间。同样,不管是高端VR眼镜还是手机盒子,这次“双十一”特价均为最低价。

  从京东的售价情况来看,这次厂商们都选择了历史最低价进行折扣。不管是VR一体机,高端VR眼镜还是较廉价的VR盒子,对于需求不同的各个阶层消费者们来说都是一次入手VR设备的绝佳时机。

  天猫——一体机、高端VR开始抢夺市场

  接下来,我们来看天猫。

  在分类销售排行榜中,霸占前15名的依然为较廉价的手机盒子,有两款产品在销量上突破了20000大关,UGP、唐尼等品牌霸占排行榜。这些手机盒子的定位大约在50元至200元不等,最贵的‘唐尼 U9’为214元。在销量上,这些手机盒子足以证明自己仍然是大众面对VR设备时的第一选择。

  而在选取的几个高端VR和一体机上,销量最高的为PSVR,销售量为3800台左右,超过了多台手机盒子的销量。‘UGP H1 (一体机)’为1400套,Pico 小怪兽 (一体机)则卖出大约1300套,‘大朋vr一体机M2 Pro (高端VR)’也卖出了将近1250套。距离榜单中第15位的‘幻侣HL2’仅有250~400套左右的差距,战绩喜人。这证明越来越多的用户开始选择价格稍贵的高端VR一体机或者高端VR头显,对于VR内容的追求也越来越苛刻,很多低端VR盒子所展示的内容已经越来越不能满足用户的需求。呈现了一种‘低端VR盒子会被高端VR设备所代替’的趋势。

  从售价来看,明显京东要厚道的多。在上文中说到,这次选取的多款产品在“双十一”中的定价均为历史最低价,而天猫的许多店铺则不然。例如销量最好的‘vrshinecon 千幻魔镜5代’,售价要比历史最低价高上20元左右,差价最高的为270元。当然这是未考虑优惠券的情况,在使用了优惠券之后售价依然会接近最低价。

  总结

  在”双十一“的惨烈战场中,各大高端VR设备的厂商都使用武器——“历史最低价”杀向了“敌人”。然而在自带BUG属性的”廉价手机盒子“仍然傲视群雄,无所畏惧,在销量上仍然有不小的优势。虽然他们还可以占据榜首笑一会儿,但随着行业的发展,这样的日子也许不会太长。目前高端VR头显已经”杀入敌阵“,准备给予他们一波新的攻势。也许在明年的“双十一”上,我们也许会在排行榜上的前列中看到一款、甚至多款高端VR的身影,也许在那时,VR会被更多人所认知、所喜爱。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相关新闻

超全整理:三大电商双十一都在搞什么AR营销

虽然体验各有不同,但是我们可以负责任地说:优惠券肯定是有的。

相关AR教育初创公司Play Shifu 完成A轮融资
2017-11-10 19:14:28 来自:技术速递

双十一HYPEREAL促销 PCVR双定位套装仅需1999元

新包装包括Pano虚拟现实眼镜、两个Sens实感手柄和两个Cam定位摄像头。   距“双十一”电商活动日还有半个月,各商家早已摩拳...

相关: 暂无...
2017-10-26 18:19:15 来自:行业数据

天猫双十一VR销量排行榜来了,9.9元塑料VR盒子销量超10万

2016年的“双11”与2015年的“双11”有好多不同,最大的不同,大概就是1207亿的销售新纪录。

相关佳能推出VR模拟器 足不出户就能体验镜头之间的差异
2016-11-16 15:53:26 来自:行业数据

淘宝双十一启动造物神计划 阿里GMlab负责人阐释淘宝VR战略

11月11日下午,阿里巴巴创新实验室GnomeMagic(GM Lab)负责人庄卓然从杭州连线现场,重磅宣布“造物神计划”开放平台正式启动,...

相关疯狂剁手也没能让VR高潮,Buy+明日将下线!
2016-11-11 20:34:01 来自:技术速递

热门推荐

HOT RECOMMEND

微博

HOT RECOMMEND

新浪VR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