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政府允许华为为5G网络建设提供设备

2019-10-15 08:45:52   来源:新浪VR

  据路透社报道,德国周一证实,该国不会将包括中国华为(Huawei)在内的任何电信设备供应商排除在其5G网络之外。

  德国已最终确定并计划在短期内公布其所谓的安全目录,一名政府发言人在新闻发布会上证实,德国不会预先禁止任何公司使用下一代移动网络,以保持供应商之间的公平竞争。该决定是在美国施加压力和警告的情况下做出的,警告称华为在中国政府的影响下构成了安全威胁,其基础设施可能被用于类似国家支持的间谍活动。

  上周,欧盟成员国发布了一份评估5G网络安全风险的报告。报告并未将中国或华为列为具体威胁,但警告称,有政府背景的企业以及对单一供应商的依赖,会增加5G网络的风险。

  根据德国的规定,关键的网络设备需要获得联邦信息安全办公室(BSI)的认证。与此同时,据路透社报道,包括德国电信(Deutsche Telekom)、西班牙电信(Telefonica Deutschland)和沃达丰(Vodafone)在内的网络运营商,将需要对网络的关键部分实施增强的安全标准。如果供应商被证明是值得信任的,那么供应商也可能被排除在法律之外,或者需要支付损害赔偿金。

  在美国,运营商主要使用爱立信、诺基亚和三星的5G设备,以及一些较小的运营商。英国《金融时报》最近刊登的一篇报道说,华盛顿官员正在考虑如何提振欧洲基础设施供应商,以抵消华为的主导地位,比如投资,或者鼓励其竞争对手的发展。

  报道称,德国运营商都是华为的客户,他们担心,如果将这家中国供应商排除在外,5G部署成本可能会增加数十亿美元,并导致数年的延迟。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相关新闻

FUN肆玩吧 华为音乐携手荣耀手机,让青春之音尽情流动

  时下全国大学新生开学已经一个多月了,军训也陆续结束,对于绝大部分的大学生而言,日常生活几乎就是三点一线——宿舍、图书...

相关: 暂无...
2019-10-14 15:21:25 来自:快讯专栏

谷歌或将于近期恢复对华为的GMS服务支持

据《纽约时报》报道,谷歌可能在近日就会对华为恢复GMS服务认证,这也就意味着华为的海外机型可以搭载Google Play、Gmail等谷歌A...

相关: 暂无...
2019-10-13 10:50:56 来自:热点新闻

英国电信CEO:彻底从网络中清除华为设备需要7年时间

英国电信公司不会在5G网络上使用中国技术,但首席执行官Philip Jansen表示从英国电信的网络中彻底清除华为产品将需要7年时间。

相关华为mate30竟花落他手里 正大青春宝国潮新品“潮醒”造作趴圆满结束
2019-10-12 09:50:49 来自:热点新闻

华为mate30竟花落他手里 正大青春宝国潮新品“潮醒”造作趴圆满结束

  为期一周的青春宝国潮造作节,“潮醒”胡桃里主题活动圆满结束啦!不管是宁波胡桃里主场,还是天宫庄园分场,都是满满满满满...

相关: 暂无...
2019-10-11 17:03:22 来自:快讯专栏

热门推荐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