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统更新后苹果多款设备支持微软的Xbox手柄操作

2019-10-10 09:45:53   来源:新浪VR

  在iPhone,iPad,Apple TV和Mac的最新主要软件更新中增加了对游戏手柄的支持后,苹果公司正在做一件几年前还无法想象的事情,通过其在线商店销售Xbox无线手柄,你只需花上60美元,就可以使用Microsoft的官方游戏手柄在Apple TV,iPad或iPhone上玩支持的游戏。虽然苹果对销售微软的产品并不陌生(Office已经上市多年),但当苹果将Apple TV定位为Xbox One的伪竞争对手时,这令人感到费解。

  奇怪的是,索尼同样兼容的DualShock 4在苹果的商店里是找不到的。这并不意味着苹果在偏袒(这可能是一个谈判销售协议的问题),但苹果还推出了对PlayStation 4游戏手柄的支持,包括iOS 13、iPadOS、tvOS 13和macOS Catalina。这两个手柄都可以通过蓝牙连接到苹果的设备上,然后在任何支持它们的游戏中使用。

  早在6月份的时候外媒Apple Insider就将一台升级了iOS 13的iPhone XS连接上了一个 PS DualShock 4手柄进行了一番体验。

  连接手机和手柄的过程相当简单,首先将手柄设置到待连接状态(PS4手柄需同时按住 PS键和Share键五秒),然后再手机的蓝牙设置菜单中找到该手柄的名称,最后再点击连接即可。

  另外,与连接其他蓝牙设备一样,连接上手柄之后,用户也可以在负一屏的电池插件中查看手柄的电量。

  值得注意的是,虽然已经成为‘官方支持’支持了,但并非所有游戏都能够通过手柄进行控制,目前也仅有数款如Real Racing、堡垒之夜是支持的。

  外媒在连接好手柄之后,选择了堡垒之夜进行体验。键位的默认设置与在PS4上玩动作射击类游戏十分相似:双摇杆控制移动和视觉、左右两个‘扳机键’负责开镜和射击,交叉、圆圈、正方形则对应跳、切换游戏、近距离攻击等动作。

  至于连接的稳定性基本没有任何问题,在手柄上操作几乎没有延迟感,也不会有断连的情况发生。

  整体体验上,用手感操作显然会比直接在手机上操作会更加舒服,玩家们所追求的‘竞技性’也会大幅度上升。事实上,随着各种Moba类游戏、射击类游戏的大火,市面上也出现了很多手柄类的配件,有机械模拟的,也有通过蓝牙进行连接的。

  而随着官方支持的加入,相信以后也会有越来越多的游戏加入对手柄的支持,使得 iOS 游戏的操作性和易玩性大大增加。另外,手柄连接的加入也同时意味着键位将会增多,相信这也为未来手机游戏的设计创造更多的可能性。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相关新闻

郭明錤:苹果AR头显将于2020年第二季度发布

据苹果分析师郭明錤(Ming-Chi Kuo)今日发布的一份新报告,苹果的增强现实头显最早将于今年第四季度量产,预计将于2020年初推出...

相关利用VR技术减少儿童患者的焦虑
2019-10-09 22:06:29 来自:VR/AR

郭明錤:苹果将在2020发布iPhone SE 2 价格或将最实惠

据来自著名苹果分析师郭明錤(Ming-Chi Kuo)的最新报告显示,苹果将于 2020 年Q1发布下一代 iPhone SE 2。该机的硬件配置很可能...

相关: 暂无...
2019-10-04 09:31:01 来自:热点新闻

云起通过苹果Homekit认证

  9月26日,全屋智能LifeSmart云起旗下系列产品正式通过苹果HomeKit认证测试,支持HomeKit平台控制。   苹果向来注重安全隐...

相关: 暂无...
2019-09-26 13:55:24 来自:快讯专栏

东京甜品界话题王好吃到心里的RAPL现烤苹果派空降深圳

  东京作为世界十大美食城市之一,以讲究食材,匠心料理而闻名世界,各种各样的美食让人眼花缭乱,简直是吃货的天堂。其中,甜...

相关: 暂无...
2019-09-26 11:07:32 来自:快讯专栏

热门推荐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