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正式禁止与中国华为、中兴通讯等公司签订政府合同

2019-08-08 10:54:43   来源:新浪VR

  周三,美国宣布正式禁止华为和其他中国公司获得政府合同,这是美国不断升级的贸易战的最新举措。

  从8月13日开始,临时规定将禁止任何美国联邦机构从这些公司购买电信或技术设备,“作为任何系统的重要或必要组成部分,或作为任何系统的关键技术的一部分”。

  这些规定实施了一项包括在国会今年早些时候通过的《国防授权法案》(defense authorization act)中的禁令。“在某些情况下”,美国国家情报总监或国家情报总监可以“在某些情况下”给予豁免,豁免期限最长为两年,在其他情况下,豁免期限则没有具体规定。

  华为表示,它将在联邦法院就禁令的合宪性向法院提起诉讼。华为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该法律“对确保美国电信网络和系统的保护毫无作用,相反,它是(一种)基于原产国的贸易壁垒,在没有任何不当行为证据的情况下引发的惩罚行动。”

  这些新规定是由美国特朗普政府全面限制华为举措的一部分。与此同时,中美这两个经济大国在国际贸易规则上存在激烈争议,一些分析人士说,这可能会扰乱全球经济体系。

  该规定要求有60天的评论期,还禁止与中兴通讯、海辉通信、杭州海康威视数字技术有限公司和大华科技有限公司签订合同。华为还面临以国家安全为由禁止向这家中国公司出口美国技术的制裁。这一禁令已暂停至8月中旬,可能会阻止华为获得包括智能手机芯片和谷歌Android操作系统关键部件在内的关键硬件和软件。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相关新闻

华为在上海建立新研究中心 预计3万人规模

据外媒shine报道,华为计划在上海投资100亿元人民币(约合14.2亿美元),建立一个新的芯片、无线和物联网研究中心。

相关报告显示:VR开发者正将注意力从HTC Vive转移到Oculus Rift
2019-08-08 10:16:46 来自:热点新闻

华为Mate 20X 5G系统更新:默认关闭5G开关

7月26日,华为正式在国内发布了Mate 20 X 5G版,8+256GB版本售价6199元,并于8月16日正式开售。目前相关的媒体机已经收到了EMUI系...

相关伟创力发表公开信回应被指控扣押华为物资一事
2019-08-08 10:03:12 来自:前沿数码

伟创力发表公开信回应被指控扣押华为物资一事

8月7日我们报道了,华为在本周一(8月6日)向伟创力(Flex)就此前无故扣押华为的设备和物料一事发去律师函的资讯,引起了各界的...

相关Epic Games动画师使用VR技术复活500多年前的米开朗基罗名画
2019-08-08 09:19:42 来自:热点新闻

华为就被扣留产品一事要求伟创力进行赔偿

据外媒报道称,8月5日,华为向Flex(伟创力)发去律师函,要求就非法扣押该公司设备和物料一事赔偿数亿元。其中包括收入损失、材...

相关2019 ChinaJoy:冠赢互娱《三国虎将传VR—诸侯之战》荣耀归来
2019-08-06 22:20:35 来自:热点新闻

热门推荐

HOT RECOMMEND

新浪VR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