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hronos发布了针对AR/VR的OpenXR 1.0 微软和Epic等企业提供支持

2019-07-30 12:29:07   来源:新浪VR

  近日,Khronos集团正式发布了支持AR和VR平台OpenXR 1.0规范,OpenXR是统一的免费授权开源标准,该规范将使扩展现实应用程序能够在多个平台上运行,包括来自Epic Games,Microsoft,Oculus和Varjo的平台,同时享受硬件加速的优势。

  自3月份发布临时标准以来,该小组根据开发人员的对OpenXR的输入子系统、游戏引擎编辑器支持和加载器进行了改进。工作组将以1.0版本为基础继续进行拓展,同时保持完全的向后兼容性,从而为软件开发者和硬件供应商提供坚实的基础,帮助其提供令人难以置信的和便携式的用户体验。

  随着增强现实和混合现实软件开发在新平台和现有平台上的普及,开发一个通用的应用程序框架显得尤为重要。OpenXR工作组主席兼英特尔XR架构师Brent Insko说:“我们的工作还在继续,我们现在完成了一个全面的测试套件,集成了关键的游戏引擎支持,并在计划下一组功能,为XR平台和设备发展一个真正充满活力的跨平台标准。现在是软件开发人员开始使用OpenXR的时候了。”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热门推荐

HOT RECOMMEND

新浪VR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