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信任华为5G设备 将采取多种方法对应潜在风险

2019-07-30 10:12:47   来源:新浪VR

  虽然华为被美国列入“实体清单”之中,但是德国在使用华为下一代5G硬件和通信协议时,对所有潜在的担忧都不屑一顾。在与这家中国电信巨头沟通的过程中,华为公司设计了几种方案和做法,以减轻所谓的风险和危险。

  德国数据保护和安全监管机构似乎对即将做出的决定相当放心,选择华为作为该国正在部署的5G网络的首选硬件和设备供应商。一些国家可能表现得极为谨慎,暗示它们将会避免与华为合作。但负责维护数据完整性、隐私、安全和公民安全的德国核心机构的高级管理层坚称,中国供应商构成的所谓风险和危险是可以管控的。他们声称,在与性价比极高的中国设备供应商合作时,他们提出了一个可靠的计划,以确保将风险最小化,甚至消除。

  德国联邦信息安全办公室(Federal Office for Information Security)的Arne Schonbohm提到,德国并不太担心在5G网络中使用华为设备可能带来的威胁。有趣的是,这并不意味着德国与华为签署了一项排他性协议,以确保华为的设备在出厂时不会出现任何间谍活动后门或安全漏洞。Schonbohm的声明很有趣,因为德国已经表示,它将与一些被多个国家贴上风险标签的公司合作。

  德国竞相部署5G移动网络,并准备与华为合作加快时间:

  德国希望加快5G部署的时间。大多数欧洲邻国已经进行了相关合同的签署,并参与了5G网络的采购和部署竞标。德国已经有一个活跃的4G网络,但据几名当地用户说,电信公司还没有完全优化同样的4G网络。但许多德国人公开抱怨缺乏高速移动互联网。去年年底进行的一项研究显示,德国LTE (4G)手机网络覆盖率比许多欧洲邻国都要低。该研究将德国排在欧洲倒数第三,不仅在速度上,而且在可靠性、覆盖范围和正常运行时间上都是如此。

  德国主要的电信服务有德国电信、Freenet、英国电信全球服务、德国电信2号和德国电信。事实上,除了现有的3G、HSPA和LTE,德国已经在大规模部署前进行了5G测试。随着联邦网络局(Federal Network Agency)今年拍卖5G牌照,电信公司正在积极寻找5G设备供应商和部署服务提供商。目前诺基亚、中兴、华为和其他少数几家公司都具备在全国部署可靠5G网络的相关专业知识、能力、硬件和软件。因此,完全排挤华为可能不是德国的选择。不过,值得注意的是,德国政府在与华为合作的过程中并没有对所谓的危险产生偏执。

  在与华为等中国企业合作时,德国将如何减轻这些所谓的风险?

  德国数据保护和安全监管机构坚称,与华为合作所涉及的所谓风险是“可控的”。换句话说,德国似乎在暗示可能存在风险,但风险是可以减轻的。针对可能的间谍活动,德国最主要的防御措施是多供应商政策。简而言之,德国计划选择几家5G网络设备供应商,以显著降低数据泄露、安全漏洞或网络攻击的风险和可能性。

  谈到与外国公司相关的主要风险,Schonbohm说,“基本上有两种担心:第一,间谍活动——即数据会被不自觉地窃取。但我们可以用改进的加密技术来解决这个问题。第二种是破坏——即远程操纵网络,甚至关闭它们。我们还可以通过在关键领域不完全依赖一家供应商来将这种风险降到最低。通过可能将它们排除在市场之外,我们也加大了对这些供应商的压力。”

  值得注意的是,相当多的国家已经开始重新评估他们对华为的立场。这种态度的转变,主要是因为缺乏可靠而具体的证据证明华为有意参与国家支持的间谍活动。研究人员现在坚称,华为只是缺乏软件部门的专业知识和技巧,而硬件的质量是可以接受的。换句话说,德国可以部署其软件工程师,对华为开发的软件进行改进,并进行审计,确保网络的安全。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相关新闻

拆解华为Mate 20 X 5G手机

华为凭借其全新的Mate 20 X 5G旗舰智能手机进入5G领域,国外著名的拆解机构iFixit也对华为Mate 20 X (5G)手机进行拆解,一起来看...

相关: 暂无...
2019-07-29 17:10:30 来自:前沿数码

K歌体验再升级——华为联合全民K歌推出全新黑科技

  得益于华为手机多媒体能力的不断突破,越来越多的用户获得了非凡的视听享受。为了帮助更多的合作伙伴获得这些能力,华为多媒体...

相关: 暂无...
2019-07-29 11:53:52 来自:快讯专栏

华为耳返打造极致听觉盛宴,让音乐更动人

  有人说,音乐是人灵魂深处的呼唤,乘着歌声的翅膀,思绪沉浸在或悠扬舒缓,或慷慨激昂的旋律里,用音乐荡涤浮躁的灵魂。华为耳返为...

相关: 暂无...
2019-07-29 11:53:17 来自:快讯专栏

金山办公加入华为云鲲鹏凌云伙伴计划 共建云服务生态

  7月23日下午,“鲲鹏凌云•开启多元新架构”论坛在北京召开,华为云与25家伙伴共同发布“华为云鲲鹏凌云伙伴计划”。作为首批...

相关: 暂无...
2019-07-29 11:43:31 来自:快讯专栏

热门推荐

HOT RECOMMEND

新浪VR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