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家科技公司CEO在白宫与特朗普会谈 希望放宽对华为限制

2019-07-23 10:37:00   来源:新浪VR

  周一,科技公司首席执行官和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举行会谈,标志着美国朝着放松对华为技术有限公司销售禁令又迈出了一步。

  白宫邀请了美国最大的几家科技公司讨论经济问题,包括可能恢复对华为的销售。据白宫发言人Judd Deere说,特朗普和政府高级官员会见了Alphabet Inc。旗下谷歌、Broadcom Inc。、思科系统(Cisco Systems Inc。)、英特尔(Intel Corp。)、美光科技(Micron Technology Inc。)、西部数字公司(Western Digital Corp。)和高通(Qualcomm Inc。)的首席执行官。

  Deere说:“首席执行官们支持总统的政策,包括对美国电信设备购买和向华为销售的国家安全限制。同时,他们要求商务部及时做出许可决定,总统也同意了。”

  美国政府官员与美国科技行业领袖的会晤可能会缓解中国的担忧,即中国最大的科技公司之一正面临被列入黑名单的生存威胁。但美国国会议员和政府中其他反对对华为采取任何缓解措施的人士,可能会阻碍在解决全球最大两个经济体之间的贸易争端方面取得任何初步进展。

  此举是继特朗普总统与习近平主席于上月底在日本举行会晤之后,旨在为下周美国贸易代表罗伯特•莱因希泽和财政部长史蒂芬姆努钦的中国之行铺平道路。这次访问标志着自5月会谈失败以来首次对中国进行高级别谈判。

  中国官方媒体周一对华为取得进展的迹象表示欢迎,称这是双方展现“诚意和善意”的努力的一部分。任何对华为放松限制的举措,预计都将伴随着中国恢复购买美国大豆和其他农产品。

  大多数受邀者都是华为的技术供应商。华为是全球最大的智能手机和电脑网络设备制造商之一。芯片制造商尤其表示,全面禁止与这家中国公司做生意可能对美国国家安全弊大于利。

  他们认为,他们提供给华为的许多组件可以很容易地从其他公司获得,并危及他们进入最大市场的风险,可能会切断它们的收入来源,而收入对于投资他们维持美国在半导体领域领先地位的能力至关重要。

  有分析指出,特朗普政府内部就当前关于是否放宽对华为的限制出现分歧。《华盛顿邮报》称,姆努钦倾向于放宽对华为的部分限制,而美国白宫国家贸易委员会主任纳瓦罗(Peter Navarro)等对华强硬派则坚持反对立场。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相关新闻

英国延期决定是否允许华为参与5G建设

前不久,英国国会就华为是否允许华为参与5G电信网建设一事达成协议,决定在新任首相上任后解决此事,但据英国BBC最新报道,英国政...

相关Facebook为AR/VR开发触觉反馈腕带
2019-07-23 10:06:53 来自:热点新闻

华为宣布 Mate 20 X 5G版7月26日发布

据一份来自美国电信行业研究平台Dell‘Oro Group Mobile RAN发布的报告称,预计未来五年内(2019年至2023年期间)中国在5G网络方...

相关Facebook为AR/VR开发触觉反馈腕带
2019-07-23 07:50:19 来自:热点新闻

英国是否禁华为5G 最快本周决定

英国就华为是否参与该国5G建设一事,徘徊在美国与中国之间。据外媒报道,为了避免继续伤害国际关系,英国国会情报及安全委员会(...

相关大朋VR联合東湃安全,VR垃圾分类玩得有点炫
2019-07-22 10:45:31 来自:热点新闻

华为折叠屏手机Mate X获入网许可 或下月发布

据7月21日工信部入网许可中心显示,华为首款折叠屏手机Mate X已获入网许可,或将在8月9日华为开发者大会上公布发售时间。

相关育碧CEO暗示VR卖得太贵
2019-07-22 09:38:55 来自:热点新闻

热门推荐

HOT RECOMMEND

新浪VR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