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三星可能为英特尔生产14nm Rocket Lake芯片

2019-06-19 06:06:01   来源:新浪VR

  据外媒报道称,三星和英特尔一直在就14nm Rocket Lake芯片的生产进行谈判,近日,两家公司之间的谈判目前已进入最后阶段。

  由于内存芯片市场放缓,需求不足对三星的利润产生了很大影响。三星一直想为其代工制造业务获取新客户。该公司希望通过生产更多的非内存芯片,并为高通(Qualcomm)英特尔(Intel)等客户生产芯片,来弥补这一损失。

  该报道援引一位消息人士的话说,“我们知道与英特尔的合同谈判已经进入最后阶段。据报道,三星将于明年第四季度开始大规模生产英特尔(Intel)的14nm Rocket Lake芯片,三星制造的首款cpu将于2021年上市。

  自2018年下半年以来,英特尔一直在应对CPU供应短缺的问题。该公司在升级和建立用于生产10nm芯片的新生产线方面投入了大量资金,但要想扩大规模还需要几年时间。在此期间,英特尔必须提高其14纳米芯片的产量,因为它需要将芯片推向市场。因此,它将 一部分业务转向三星,希望能够解决供应不足的困境。

  随着三星芯片业务的不断增长,未来,它可能会超越台积电(TSMC),成为最大的芯片代工制造商,据悉,高通已与三星合作生产骁龙865,这将有助于实现这一目标。

  英特尔很可能会选择三星,因为其竞争对手AMD的所有7nm CPU和GPU部件都是在台积电生产的。此外,这家台湾公司还在继续生产芯片,而美国目前对华为的禁令,可能为英特尔选择三星提供了另一个理由。

  目前,三星和英特尔都没有对此报道发表任何回应。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相关新闻

新浪VR值选:搭配苹果H1芯片的Powerbeats Pro

今天新浪VR向大家推荐的是最近比较受关注的一款无线耳机——PowerBeats Pro。这款耳机同样搭载了苹果的H1芯片,所以也经常会被拿...

相关新浪VR值选:Oculus Rift S值得PC VR玩家考虑
2019-06-17 18:37:05 来自:硬件前沿

SoReal 推出VR电竞游戏《荣耀行动竞技场》

  由当红齐天旗下品牌SoReal研发团队亲力打造的《荣耀行动竞技场VR》(英文名:Glory Ops VR)在6月14日斗鱼嘉年华上首次...

相关: 暂无...
2019-06-15 17:26:01 来自:快讯专栏

HTC Vive与卢浮宫合作 可通过VR欣赏《蒙娜丽莎》

卢浮宫与HTC Vive Arts合作创作了Mona Lisa:Beyond the Glass,使用虚拟现实技术将您带到画布旁边,可以实现近距离欣赏。通过《...

相关中师国培与HTC威爱教育达成深度战略合作
2019-06-18 12:18:56 来自:热点新闻

热门推荐

HOT RECOMMEND

新浪VR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