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C:2019年Q1华为和小米在EMEA市场表现强劲 苹果业绩下滑

2019-06-13 11:59:20   来源:新浪VR

  昨天晚些时候,IDC公布了2019年第一季度智能手机在EMEA(欧洲、中东和非洲)市场的出货量。今年第一季度,EMEA智能手机市场达到8370万部,同比下降3.3%,证实了近期市场放缓的趋势。根据国际数据公司(IDC)最新的季度手机追踪数据,手机总价值下降得很厉害,按税前零售价值计算为267.8亿美元,比2018年第一季度略低10%。功能手机销量达到4590万部,其中三分之二以上销往非洲。

  IDC EMEA研究经理玛塔平托(Marta Pinto)在报告中表示,“在品牌方面,华为和小米也在稳步增长,而苹果则经历了艰难的一个季度,其在欧洲23%的市场份额是5年来最低的第一季度业绩。”

  包括在非洲的Transsion stable在内的中国前三名品牌占据了36.8%的市场份额,而一年前这一比例为32.8%,证实了中国品牌整合的趋势。自2018年第四季度以来,三星表现出了近4个百分点的反弹。

  国际数据公司(IDC)的下图显示,苹果的出货量同比下降22.73%,而华为的出货量增长了66%,其中近50%的出货量低于200美元。涨幅居第二位的是小米,为33%。这两家中国公司主要蚕食了苹果的市场份额,而对三星还构不成威胁。

国际数据公司(IDC) 2019年第一季度的EMEA智能手机市场图表国际数据公司(IDC) 2019年第一季度的EMEA智能手机市场图表

  平托说: “过去几个季度, 市场一直在以相对可预测的方式变化。”由于消费者对设备的持有时间更长, 出货量有所放缓, 苹果的最新设备受到了挑战, 中国制造商每个季度都在取得进展。

  IDC提到,华为于5月16日在美国被列入黑名单,造成了许多未知和不确定性。如果与美国政府没有达成任何协议,这可能会影响华为未来几个季度的增长。

  今年4月,瑞士在欧洲推出了第一个5G网络,不久之后英国也推出了5G网络这两家公司分别是英国的EE和泛欧沃达丰集团(Vodafone Group)。

  平托说:“尽管新网络的推出引起了相当大的轰动,英国是下一个看到新网络投入使用的国家,5G设备要成为欧洲智能手机市场的重要组成部分还需要一段时间。”

  IDC预计,5G在欧洲的普及速度将低于4G。尽管到今年年底,该地区将全面推出5G高端设备,但4G的服务更为广泛普及,这将使移动运营商努力说服消费者,有必要尽早升级。

  从报告来看。在国际手机市场出货量放缓的情况下,国产品牌依然势头强劲,不降反升,在EMEA市场极具竞争力,尤其是在非洲市场,凭借智能手机的性价比独占鳌头。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相关新闻

工信部官宣:盛天网络获第8批IDC、CDN、VPN、ISP牌照

  随着5G的兴起,将给CDN(内容分发网络)、IDC(互联网数据中心业务)等行业带来更大的发展机会,也吸引着越来越多的企业竞相...

相关: 暂无...
2019-06-12 13:38:16 来自:快讯专栏

IDC: 中国X86服务器市场十年来首次负增长

IDC《2019年第一季度中国X86服务器市场跟踪报告》显示,2019年第一季度中国X86服务器市场出货量662,504台,同比下滑0.7%;市场规...

相关IDC:2019年Q1中国可穿戴市场出货量1950万台
2019-06-11 17:03:05 来自:新浪VR频道

IDC:2019年Q1中国可穿戴市场出货量1950万台

IDC《中国可穿戴设备市场季度跟踪报告,2019年第一季度》显示,2019年第一季度中国可穿戴设备市场出货量为1950万台,同比增长 34...

相关IDC报告:SaaS协同市场快速增长,金蝶云之家排名第一
2019-06-11 16:36:06 来自:行业数据

IDC报告:SaaS协同市场快速增长,金蝶云之家排名第一

  6月12日,全球知名信息技术咨询公司IDC发布最新《2018年下半年中国企业团队协同软件市场跟踪报告》。报告显示,中国企业采用...

相关: 暂无...
2019-06-11 10:30:46 来自:快讯专栏

热门推荐

HOT RECOMMEND

新浪VR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