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批评AI语音助手:涉嫌诋毁女性形象

2019-05-23 11:04:15   来源:新浪VR

  近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与德国政府、EQUALS技能联盟合作出版了一份长达145页的建议书,题为《如果我能,我会脸红》。建议书指出,大多数AI语音助手潜藏着性别偏见,AI语音助手几乎都有着女性的名字和声音,并被设置成千篇一律的、顺从的女性形象。

  对此有网友称:报告内容非常翔实、客观,许多数据都指出了人工智能领域有意识或无意识存在着的性别刻板印象的事实。当然你可以不同意,但请不要只简单说一句“闲的”“白左”“可笑”,毕竟推动世界向着更加平等的方向发展这就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工作。

  还有网友评论说:女性的声音就是女性的声音,不代表任何,只代表说话的人说什么。不是所有女性和陌生人愿意透露母性的光辉。也别强行赋予男女声音的意义。说话的过程只代表当下和你交流的人的心态。

  大家对这件事情怎么看呢?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相关新闻

百度VR发力二手车市场,VR产业或将持续“蝶变”

  虽然短暂的沉寂消磨了不少VR创业者的热情,但这也让VR行业发展快速进入到了“提升期”,VR内容产业的精细化发展,5G时代超高...

相关: 暂无...
2019-05-22 10:59:53 来自:快讯专栏

文博会上和思易展区VR体验大放异彩:教育与未来的交响

  本届文博会围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这一主题,共设9大展馆,除全国31个省、区、市及港澳台地区全部参展外,还吸引了来自欧洲...

相关: 暂无...
2019-05-21 17:50:53 来自:快讯专栏

万代南梦宫在澳门建造国内首家VR ZONE

据外媒最新报道,自2015年在中国成立子公司后,万代南梦宫一直致力于将日本知名IP诸如《航海王》、《火影忍者》等IP通过手机游戏...

相关文博会上和思易展区VR体验大放异彩:教育与未来的交响
2019-05-22 15:22:45 来自:厂商新闻

热门推荐

HOT RECOMMEND

新浪VR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