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商店下架华为MateBook X Pro

2019-05-22 12:45:06   来源:新浪VR

  微软(Microsoft)似乎也要加入美国总统特朗普打击中国科技公司的行政命令的阵营中,谷歌周末停止了华为的Android许可,但微软一直保持沉默,不知道是否会阻止中国公司获得Windows许可证。有媒体曾多次联系微软置评,但其拒绝就此事发表任何声明。

  华为的MateBook X Pro是目前美国最好的Windows笔记本电脑之一,但没有Windows许可证,它不再是苹果MacBook Pro或HP Spectre x360以及微软自己的Surface阵容的竞争对手。 微软似乎也停止在该公司的在线商店销售华为的MateBook X Pro。

  上周末,MateBook X Pro从目录中神秘地消失了,在微软商店里搜索华为的任何硬件都没有结果。不过,您仍然可以在上周的谷歌缓存中找到笔记本电脑目录。据悉,微软零售店仍在销售他们现有的MateBook X Pro笔记本电脑。

  MateBook X Pro是在前不久的MWC 2019大会上发布的,发布后,便受到了多家外媒的高度肯定,其中美国知名科技博客Gizmodo称赞:“华为MateBook X Pro是我2018年最喜欢的便携本,新款HUAWEI MateBook X Pro集成了所有优秀的功能,非常引人注目“。

  微软潜在的Windows禁令也可能影响华为的服务器解决方案。 微软和华为都使用微软认证的华为服务器为微软的Azure堆栈运营混合云解决方案。 英特尔和高通还需要遵循最新的美国政府命令。 虽然华为已经开发了自己的智能手机处理器和调制解调器,但英特尔为华为提供服务器芯片和笔记本电脑处理器。 据报道,华为一直在储备芯片,因此该公司已准备好将此类禁令持续三个月。

  华为近年来也在研发Windows和Android的替代品,但目前还不清楚这些操作系统的开发程度。华为高管余承东最近透露,该公司“更愿意与谷歌和微软的生态系统合作”。

  虽然华为获得了90天的延期,可以为搭载Android系统的手机提供软件更新,并维持“现有网络和设备的持续运行”,但这是一个有限的延期,似乎不适用于笔记本电脑的Windows操作系统许可。

  无论如何,如果禁令进一步延长,都可能严重损害华为。去年,在美国因违反对伊朗和朝鲜的制裁而实施贸易禁令,令中兴陷入困境后,该公司不得不暂停运营。美国最终在3个月后解除了禁令,但中兴的声誉和品牌因此受到严重损害。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相关新闻

葡萄牙Aptoide将与华为合作 可能成为谷歌替代品

华为不得不为自己的海外市场着想,最近有消息称葡萄牙的一家第三方应用商店正在与华为进行商讨。Aptoide首席执行官Paulo Trezent...

相关尽管美国针对华为 法国依然按计划部署5G网络
2019-05-22 11:33:19 来自:热点新闻

诺基亚CEO表示公司会在美国对华为的制裁中受益

诺基亚首席执行官Rajeev Suri周二表示,由于推出5G服务的竞争加剧,该公司可能会受益于美国对中国竞争对手华为的打压。

相关尽管美国针对华为 法国依然按计划部署5G网络
2019-05-22 11:28:09 来自:厂商新闻

尽管美国针对华为 法国依然按计划部署5G网络

法国电信监管机构ARCEP Sebastian Soriano表示,法国计划按计划在2020年推出商用5G网络,而不管华盛顿最近采取行动后华为面临的问...

相关HTC 5G Hub今日在澳大利亚开启预定
2019-05-22 11:18:58 来自:厂商新闻

Android Q测试版列表中华为Mate20Pro被删

华为Mate 20 Pro图片已经从Android Q的测试版列表中删除,其他品牌手机图片则是正常显示。在Google I/O 2019宣布华为也是第一批可...

相关谷歌AI诊断在肺癌检测方面优于放射科医生
2019-05-22 10:35:02 来自:热点新闻

热门推荐

HOT RECOMMEND

新浪VR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