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G研发家电内置AI芯片后 也将为手机自主研发AI芯片

2019-05-20 11:13:24   来源:新浪VR

       据外媒SlashGear报道,尽管LG电子的智能手机业务已经连续数个季度亏损,但该公司似乎还不会放弃这项业务。事实上,尽管存在各种可能性,但LG还是看好推动其手机业务向前发展。该公司的最新战略是通过自主研发的、尚未命名的专用人工智能芯片为智能手机提供支持,希望将其手机与竞争对手的产品区分开来。 

       LG并不是第一家为智能手机制造自己的“神经引擎”芯片的OEM厂商。华为可能会因为这种趋势而受到赞誉,苹果和三星也纷纷效仿。奇怪的是,最大的移动设备芯片制造商高通公司没有专用的人工智能芯片,只是为了这个目的使用所有现有的处理器等。

       LG电子5月16日宣布,公司自主研发出了搭载到扫地机器人、洗衣机、冰箱、空调等家电新产品中的人工智能(AI)芯片。负责为LG电子量产相关人工智能芯片的供应商为全球半导体代工行业排名第一的台积电公司(TSMC) 。 这次又开始为自己手机开始自主研发AI芯片,毕竟LG希望通过自家AI芯片提升自身的市场竞争力。

       LG的AI芯片适用于识别空间物体的视觉、自然语言处理、语音等多种类型的云端人工智能应用场景,以及用于检测环境变化的产品智能。LG还承诺能够处理视频和音频以识别情绪和行为。拥有专用芯片的优势在于,无需网络连接即可完成离线处理。它缩短了手机和远程服务器之间的通信时间。更重要的是,它还意味着数据可以在手机和芯片内部保持安全。然而LG的人工智能芯片还没有在实践中进行测试。

原文链接:https://www.cnbeta.com/articles/tech/848837.htm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相关新闻

LG首款5G手机在韩国第一个周销量超10万部

LG电子(LG Electronics)首款5G智能手机在韩国上市的第一个周末就收到了逾10万份订单。据《韩国时报》报道,韩国移动运营商表示...

相关从光惯融合动捕设备到VR乐园研发 ZVR要为娱乐升级提供技术和内容支持
2019-05-14 06:30:00 来自:厂商新闻

LG Uplus通过三星设备扩大了5G的覆盖范围

LG Uplus宣布已经解决了5G设备供应问题,并将加快在韩国首都首尔以外地区扩展5G覆盖范围。

相关WEARVR与大朋VR签署了新的中国合作协议
2019-05-06 13:22:32 来自:硬件前沿

售价6984元起 LG V50 ThinQ 5G手机即将上市

近年来,LG的智能手机业务表现并不是很理想,甚至到了亏损的地步。但在5G手机浪潮中,LG 并未因而停止研发的步伐,在MWC2019大展...

相关纽约警察局利用VR系统为警官准备逼真的射击场景
2019-05-06 06:30:00 来自:厂商新闻

LG将投资VR/AR内容 加强与合作伙伴的业务往来

LG Uplus决定与全球支付者合作开展5G业务,如美国最大的电信服务提供商之一Verizon,欧洲最大的电信服务提供商之一英国沃达丰,以...

相关小派5K Plus全国首测:在中国做VR硬件真的很难
2019-03-25 06:30:00 来自:厂商新闻

热门推荐

HOT RECOMMEND

新浪VR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