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优图研发出AI手语翻译机 有望在公共场所部署应用

2019-05-16 15:39:55   来源:新浪VR

       今天是“全球无障碍宣传日”,腾讯宣布了一件大事:腾讯优图实验室在AI手语翻译方面取得了阶段性进展,基于自研的手语识别算法正式推出“AI手语翻译机”。据2017年统计数据显示,我国残疾性听力障碍人士已达7200万,全世界共计约4.66亿人患有残疾性听力损失。

       据了解,这款翻译机能识别900个常用手语词汇,覆盖听障者大部分的日常表达用语。它以普通摄像头作为数据采集装置,依托高性能计算机进行后台运算,用户只需在任意的白色背景区域,面对摄像头完成手语表达,翻译机就能实时转换为文字并反馈给用户。目前,这款翻译机能识别听障者大部分的日常手语表达用语。其背后的手语识别数据集覆盖了近千句日常表达,900个常用词汇,是全球最大的中文手语识别数据集。

       腾讯优图研究员阳赵阳介绍,手语并不是一种统一“语言”,全球各地的手语差别很大,即使在中国也还分南北,有不同“门派”。而优图AI手语翻译机的先进之处就在于,通过自研算法实现了对复杂手语表达的识别技术突破。这一算法综合了先进的手势识别、动作识别和序列翻译等技术,成功把中国手语不同“门派”识别搞定了。甚至,听障人士的不同表达习惯和手速也能照样拿下。

       这是优图通过AI技术协助警方找回多名被拐超过10年儿童之后,腾讯在计算机视觉人工智能领域的又一重大技术突破。未来,它有望在机场、高铁、民政窗口等公共场所部署应用。腾讯还表示,还将与信息无障碍研究会展开深度合作,推动无障碍建设。在“科技向善”的路上,永不止步。对于这个翻译机出现以后,对于存在听力障碍的人士来说,可以让他们在生活中更加的便利。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相关新闻

腾讯第一季度总收入为854.7亿元 同比增长16%

腾讯今天公布了2019年第一季度业绩。财报显示,2019年Q1,腾讯总收入为854.7亿元,同比增长16%;非通用会计准则下,净利润为209....

相关QQ月活用户超7亿,年轻用户双位数增长,机构称腾讯已在95后中建立了“流量壁垒”
2019-05-16 11:55:16 来自:行业数据

瞄准微信 11亿月活用户的小程序,超 5000 亿的商业空间已引爆腾讯 Q1 财报

  前两天,马化腾和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一起空降位于北京万达广场,体验了腾讯智慧零售在丰科万达中落地的一整套数字化升级成...

相关: 暂无...
2019-05-15 18:49:34 来自:快讯专栏

智慧零售成腾讯新武器 腾讯Q1收入854亿元,产业互联网收入猛增

  今年的5月15日,腾讯发布了2019年Q1季度财报。财报显示,腾讯Q1季度收入854.65亿元同比增长16%,非通用会计准则下净利209.3亿...

相关: 暂无...
2019-05-15 18:48:35 来自:快讯专栏

QQ月活用户超7亿,年轻用户双位数增长,机构称腾讯已在95后中建立了“流量壁垒”

  5月15日,腾讯发布2019年第一季度财报,收入854.65亿元同比增长16%,非通用会计准则下净利209.3亿元同比增长14%,继续保持稳...

相关: 暂无...
2019-05-15 18:46:55 来自:快讯专栏

热门推荐

HOT RECOMMEND

新浪VR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