虽然5G手机已发布 但真正大批量出货至少要在2020年

2019-05-11 09:13:46   来源:新浪VR

  虽然当下最流行,火热的是5G,各大运营商也在积极备战5G,就在9号中国联通公布了6款5G手机的价格,这6款都在1万以上,这样的价格让平民难以接受,因此分析人士认为,真正能够成为主流还要一段时间。

  中金公司今日发布研报认为,市场可能对5G的商用进展过于乐观了。在耗电和体积上有较大优势的基带/AP一体的SoC芯片要等到今年四季度以后才能量产,考虑到各国5G网络部署工作还刚刚开始,5G手机的大规模出货要等到2020年上半年才能开始。

  也就是说,尽管目前三星、华为、小米等厂商已经相继发布了多款5G设备,包括三星S10、华为Mate 20 X、小米MIX 3、中兴天机Axon 10、OPPO RENO、vivo NEX等,但正式量产发售可能还没那么快,5G手机的大规模出货仍需等待约一年时间。

  5G真正商用前,非常重要的一环就是芯片中5G基带部分的表现,目前,全球发布5G基带芯片的公司有6家,分别是高通、联发科、华为海思、三星、英特尔和紫光晨锐都已经推出了各自的5G基带芯片。

  去年8月,Digitimes Research也曾预测,5G智能手机和CPE等5G终端设备最早将于2019年开始在市场上发售,但要等到2021年才会迎来大规模的出货。

  此外,中金研报还提到,预计今年二季度全球手机市场仍将小幅萎缩,但华为在P30 Pro等新品推动下,出货量保持逆势上涨的势头。

  中国的智能手机出货量曾在去年11月到今年3月迎来了五连降,但在4月有所反弹。中国信通院发布的《2019年4月国内手机市场运行分析报告》显示,今年4月,国内智能手机出货量3479.1万部,同比增长6.5%。但如果算上前三个月的出货量情况,整体仍处于下降状态。2019年1-4月,国内智能手机出货量1.08亿部,同比下降5.8%。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相关新闻

科技与艺术的碰撞:HTC联手法国艺术家创作的VR艺术品将亮相威尼斯双年展

TC旗下的VIVE ARTS(全球虚拟现实艺术计划)携手法国当代知名艺术家Dominique Gonzalez-Foerster创作的VR艺术作品Endodrome已确定...

相关: 暂无...
2019-05-10 17:40:06 来自:热点新闻

HTC天猫京东店铺均已关闭 下一步会主要研发VR吗?

之前曾曝出HTC会撤离中国市场的消息,今天HTC天猫旗舰店和京东旗舰店都已经关闭。不过截至发稿时间,HTC还未正式对于店铺关闭原因...

相关智能设备HTC正在开发5G Hub和另一款区块链手机
2019-05-10 17:07:47 来自:热点新闻

热门推荐

HOT RECOMMEND

新浪VR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