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8岁的巴菲特谈论未来5G行业投资的方向

2019-05-05 08:50:12   来源:新浪VR

  北京时间5月4日晚,88岁的巴菲特和95岁的芒格对千亿回购计划、继承人、成功与失败投资,以及对科技投资计划等问题进行了解答。

  新浪VR为您整理了有关科技的一些精华版实录:

  • 5G行业投资方向

  有股东提问在5G的时代中进行投资的一个方向是什么的时候,巴菲特表示伯克希尔·哈撒韦没有所谓核心的能力,我们一些子公司将会进行开发5G或者是任何一个今天在全世界发展的任何科技方面的行业,公共事业液化天然气、铁路,这一类都是包含在内。我们有更多的工作人员,他们对于方方面面的行业都有所了解,而且是独具专业的理念。我们现在在期待以后这些行业中发生的事情上,不见得能够给你更多的意见,我们不是中央集中式的运作方式。芒格则称我对于5G不太了解。

  • 怎么看苹果公司

  巴菲特表示,很满意苹果是伯克希尔的最大科技股持仓,但不好的一点是苹果股价太贵了,希望更便宜一点就能买到更多。巴菲特也支持苹果的股票回购计划,未来预计将花费1000亿美元来回购股票,可以增加伯克希尔的持股价值,而且苹果自身是很好的业务。芒格补充道,他的家人最喜欢苹果设备,最后一个放弃的东西才是苹果。借此来说明苹果是很受欢迎的消费者品牌,也是伯克希尔认为值得的投资。

  伯克希尔副董事长查理·芒格表示,该公司投资于苹果公司所获得利润可能弥补错过其它科技巨头的影响。查理·芒格芒格说,他对自己没有预测到亚马逊公司的崛起并没有不安,因为杰夫·贝索斯是一个“奇迹工作者。”但他觉得不购买谷歌的股票是一个很大的错误。芒格说,对于没买谷歌,“我们感到很惭愧。”柏克夏董事长沃伦·巴菲特则表示,他的一位副手上季度买入亚马逊的投资并没有偏离他长期职业生涯中使用的价值投资方法。

  • 伯克希尔旗下住宅与汽车保险公司Geico的竞争对手

  巴菲特:唯一的竞争对手是Progressive保险公司。两家企业都资质良好,但两家的共同点是想要争着打败另一个同行业竞争对手State Farm公司,也许未来五年或十年就会见分晓。

  伯克希尔主管保险业务的副董事长Ajit Jain 表示,Geico的优势在于营业费用率(expense ratio),而Progressive公司的优势在于保险赔付率(loss ratio)。不过两家公司正在缩小差距。

  • 如何进行新能源方面的部署,特别是在伯克希尔能源公司方面

  主管伯克希尔所有非保险业务的副董事长Greg Abel被巴菲特点名发言。Greg表示,伯克希尔能源业务已经专注于投资在爱荷华州的可再生能源项目,目前正在寻求更多在美国西部的公用事业公司投资机会,不过目前这些项目发展缓慢。例如PacifiCorp公司在2008年就规划增加更多的可再生能源项目,直到目前才开始建设第一期。

  • 如何看待中国金融业扩大开放,以及是否未来在中国投资新业务

  巴菲特:中国是个大市场,我们喜欢大市场。在没有中国新的扩大开放政策时,我们就已经在接触中国了。伯克希尔已经在中国做了很多,但是没有做足够,未来15年内也许会做一些大的部署。

  • 是否担心特斯拉进军车辆保险业务

  巴菲特:对于保险业务来说,更担心之前提到的最大竞争对手Progressive公司,而不是任何其他的车险公司。现在用远程信息处理越来越普遍,数据很重要,汽车公司在这方面不会影响到保险业,但网购车会是竞争对手。新车保险毛利率6%,已经没有太多盈利空间。特斯拉等企业的进军会是对手,但不会摧毁整个汽车经销商的业务。不是颠覆性的威胁,但的确会形成威胁。(此前据路透社在2017年报道,特斯拉公司与美国利宝保险公司合作,专为其美国电动汽车提供汽车保险计划。)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相关新闻

一位67岁老人对VR/AR的一些见解和预测

作为一位VR爱好者,我今天有有幸看到了一位微博大咖的一篇关于VR/AR的微博,感觉写的非常好,和大家分享下,这位大咖微博名为局座...

相关力反馈手套Exiii EXOS推出手部追踪功能 旨在优化相关的VR体验
2019-05-03 06:30:00 来自:厂商新闻

香港海下湾海岸公园预计明年启用 游客可以通过VR赏珊瑚

海下湾海岸公园作为香港首批成立的海洋保护区,有优美景色,公园自于2017年开始兴建游客中心,最新预计明年启用。据悉,游客中心...

相关售价192.58人民币 Sachin Saga VR头显评测
2019-04-29 12:25:23 来自:厂商新闻

热门推荐

HOT RECOMMEND

新浪VR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