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银在东京VR/AR/MR世界博览会展示名为Epic Play Live的VR社交平台

2019-04-11 09:29:19   来源:新浪VR

  在企业中众多受欢迎的虚拟现实应用程序中,团队协作类型的VR应用似乎是发展最快的。其原因是分布式团队的成员可以戴上头显,在虚拟会议中畅所欲言。

  这听起来似乎很平常,而且它不会很快取代视频会议,但VR确实提供了一些强大的协作潜力。沉浸式环境不仅允许团队成员进行虚拟会面,还允许他们实时共享和工作于丰富的3D表示和数据可视化。设计师可以将虚拟粘土拼接在一起,建筑师可以把蓝图带到生活中,并随时协作做出设计决策。

  为了让游戏体验更真实,开发者需要解决一个至关重要但容易被忽视的问题:如何让用户快速创建出不像皮克斯动画制作之前那样逼真的化身。

  在本月早些时候于东京闭幕的VR/AR/MR世界博览会上,日本通信巨头软银展示了一款名为Epic Play Live的VR社交平台。最引人注目的功能是个性化现实人物的能力。

  为了开发这项技术,软银与三个较新的行业参与者展开了合作:专注于个性化人工智能技术的人工智能公司ObEN、AR/VR社交平台提供商Salin,以及捕捉和数字化人类动作的wrnch。

  ObEN首席执行官Nikhil Jain说:“VR是一个非常多功能的平台,它可以超越空间和距离,让我们在一个新的虚拟媒体中走得更近。”“电影中所描述的技术,世界各地的同事可以在同一个房间里举行虚拟会议,或者朋友们在相隔数百英里的虚拟俱乐部里聚会,这就是我们用Epic Play Live打造的。”

  要创建3D化身,用户首先要自拍,然后在移动设备上录制一段简短的语音。ObEN的化身被设计成看起来和听起来都像每个用户。来自wrnch的动作捕捉技术使萨林的虚拟现实环境中的化身栩栩如生。用户可以通过智能手机摄像头实时捕捉到的动作,与栩栩如生的同事、朋友或家人进行交流、交谈和互动。

  该平台是软银创新计划的一部分。这只是一个原型,但未来很可能会成为标准,将3D委托发送到虚拟现实。VR面临的主要障碍之一是目前它主要是一种个人体验。

  一旦VR成为另一个社交渠道,预计将会有大量用户采用。

  图文出自:zdnet

  原文链接:https://www.zdnet.com/article/wanted-realistic-avatars-for-virtual-reality-meetings/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相关新闻

Jaunt VR创始人Arthur van Hoff加入苹果

Apple的深度感应iPhone相机已经启用了Face ID和肖像模式摄影等功能,现在该公司聘请了3D相机专家Arthur van Hoff作为一个未命名项...

相关西雅图儿童医院和牛津大学的研究表明 VR技术可以帮助婴儿呼吸
2019-04-10 10:54:32 来自:技术速递

调查显示 199美元的价格将成为VR头显大卖的主要因素

根据Picture VR的一项最新调查显示,绝大多数消费者表示,当VR头显售价在199美元时左右时,VR将迎来一个巨大销量。

相关VR娱乐专家Immotion宣布推出全新真人VR体验
2019-04-10 06:30:00 来自:厂商新闻

Precision OS与医疗机构合作 将VR手术培训引入外科课堂

总部位于温哥华的Precision OS与北美10所大学和医疗机构合作,将他们的高逼真度虚拟现实骨科手术培训平台引入外科课堂。

相关New Boneworks视频展示了现实VR物理的工作原理
2019-04-10 06:30:00 来自:技术速递

热门推荐

HOT RECOMMEND

新浪VR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